Facebook 名片貼

2016年6月27日星期一

學員分享:用靈氣做志工~~


謝謝喜悅種子瑜珈協會發起的愛~~
以及聯絡人irene那麼用心每週固定分享志工活動給我們~
讓不同專長的治療師瑜珈老師有一個地方能夠把他們的愛分享出來~~~ 也謝謝所有參與的靈氣學生們,你們真的好棒!!
Sangeeta
-------------------------------------------------------------------------------------------------------------
今年4/24是我第一次到聖安娜之家做志工。
我和聖安娜之家的緣分,是源於我的臼井靈氣老師(也是我的靜心瑜珈老師)桑吉塔邀請我們有學靈氣的同學一起去為這些孩子服務。
聖安娜之家主要收容的是身心障礙的孩子,多數是腦性麻痺患者,如果他們的身體沒有被按摩、伸展,身體就會逐漸萎縮。
靈氣對於放鬆我們的身體和心情有很大的幫助,如果我們先用靈氣幫助這些孩子放鬆,再來幫他們按摩,其實可以按得更多更深入。
-------------------------------------------------------------------------------------------------------------
6/19,這一天在聖安娜之家服務,我分別為兩個孩子(一男一女)施作靈氣,當天的經驗,讓我有很大的感觸。
前幾次我施作靈氣時主要針對在他們的肩膀、手、腳,然後再按摩。
但那天我有一個直覺,想要把手分別分在女孩的:胸口、胃部。
施作的過程中,我感覺到放在胸口處的那隻手,非常的緊繃和刺痛。
我手持續擺著,並看著女孩的臉,觀察他的表情、呼吸。
我看到女孩的眼眶紅了起來有眼淚。
當下的我可以清楚感覺到這個孩子的難過,雖然我不知道她為什麼會哭(她也無法說出來),但我知道這孩子的心輪(胸口)緊繃不舒服。
(當我們有一些感受沒有機會被表達出來時,這些情緒很容易就會儲存在我們身體。囤積久了沒被好好釋放,身體會出現一些症狀,例如最常見的就是:胸悶。)
我的雙手持續擺了一會,女孩的表情漸漸恢復平靜,情緒和身體也比較放鬆。
施作完後,我看著女孩,心裡默默的說:你心裡的難過我聽見了,謝謝你讓我用靈氣陪伴你。謝謝你信任我
-------------------------------------------------------------------------------------------------------------
接著我幫一個男孩施做靈氣,巧妙的是,我的雙手也自然地的放在孩子的胸口、胃部。
放在胸口處的手也一樣很緊繃,我手持續擺著,觀察男孩的呼吸、表情、身體。
男孩的視線一直望著天花板,眼眶紅紅地泛淚。
我手持續的擺著,我發現當下的自己,其實也不自覺得掉了眼淚。
「我可以感覺到你的感受,謝謝你讓我陪伴你。」施做完後,我坐在男孩旁邊在他耳邊輕聲說。
--------------------------------------------------------------------------------------------------------------
一個小時的療程結束後,我開始慢慢收拾東西。其中一位在聖安娜之家照顧這些孩子的阿姨走來我身旁對我說:男孩真的有比較放鬆耶~
我:真的嗎???怎麼說?
阿姨:你看他的頭可以轉向右邊了,他平常幾乎都是歪向左邊。真的有比較放鬆才會動~真的有效耶!
我:太好了~阿姨,謝謝你跟我說。我好高興!
當下我聽到阿姨跟我分享時,我真的好開心。
我記得第一次我來做志工時幫孩子做靈氣,阿姨問我是在做什麼?我簡單的跟阿姨解釋,靈氣是一種能量療法,能幫助我們身體、心理放鬆,國外也有很多醫院把靈氣作為輔助療法,醫護人員也有學靈氣(可以用Google搜尋:Reiki (靈氣的英文) hospital )。當時的阿姨聽完後,似懂非懂。
阿姨們平日照顧這些孩子,最清楚這些孩子的身體狀況。
我每一個禮拜去一次,其實很難觀察到這些孩子的變化。
阿姨給我的回饋,真的給我很大很大的鼓舞,也很謝謝他們信任我們。
搭公車的路上,我一直想著:
這些孩子無法用言語表達他們的想法,但他們心理的感受需要被聽見被接納。
當一個人內心的感受被聽見,被了解,被接納,療癒就開始了。
我很感謝他們信任我,願意對我敞開,讓我用靈氣陪伴他們。
受益的其實是我,讓我可以學習練習陪伴一個人,練習無條件的愛。
也是在這過程中,我才發現:原來我可以認真好好陪伴一個人。我也療癒了自己的內在小孩。
如同聖安娜之家志工的聯絡人Irene所說:陪伴就是一種療癒。
謝謝這些孩子們。

(我們仍然有志工的需求,無論是否會靈氣都沒關係,都歡迎大家來~有滿滿的愛也可以~)
詳情見聖安娜瑜珈療癒志工 / St. Annes Yoga Therapy Volunteers


文字來自: 學員分享(徵得同意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