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6年7月1日星期五

華人網路心靈電台訪問桑吉塔談《靈氣》



2014年  華人網路心靈電台訪問桑吉塔談《靈氣》
線上聆聽請按此,http://nowradio.tw/andrew-060/

完整對談稿如下:


主持人一心(以下簡稱問):
今天很開心想向大家介紹一個很特別的老師,
心悅人文空間開了一門課叫做[靈氣美麗心世界]
我們今天很開心邀請教授這門課的老師Sangeeta桑吉塔
向聽眾朋友打聲招呼。

桑吉塔(以下簡稱回):大家好,我是Sangeeta桑吉塔。

問:你為什麼會教靈氣?

回:會教靈氣是因為我在靈氣的這條道路上,真的收穫很多,
然後就一個因緣,然後開始幫別人去施作靈氣,
起初自己也真的不太清楚,這個東西是否對人真的有幫助,
但我做過很多個案後,發現大家給我的回饋都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回饋都滿好的,然後好像就是有一個神的手在牽著我,
就是一步步的愈來愈多個案找我,愈來愈多人找我,
我發現可以去傳授這個東西,
是一件很殊勝、很好的一個事情,所以我就開始教靈氣。

問:可否與聽眾大概講一下,什麼是靈氣?

回:目前我自己學的叫臼井靈氣。
臼井靈氣是日本傳過來的,
由臼井甕男老師,透過一個斷食冥想,
重新去找回這個可以自我療癒的一個能量療法,

那靈氣,簡單的來說,
就是一個按手的能量療法,
透過雙手去傳導宇宙生命能量氣到個案的身體上。


問:那所以治療者就是一個管道嗎?

答:對對對,靈氣治療者本身就是一個管道,
就是讓宇宙的能量到被施作者個案的身上。

問:那沒有想像力的人,就覺得我怎麼是一個通道,我就是個肉體的話
這樣的人可以有效嗎?

回:可以,可以的,只要我們能量管道被重新被連結,
它就可以傳導靈氣,
不論他相不相信,不論他真的那麼有信心,
只要他的靈氣治療能量重新被連結,就可以治療自己或別人。

問:所以如果比如說自己可以想像我有辦法接通宇宙的能量,
就把好的能量帶到周圍或個案身上,那麼為什麼還要學?

回:它的精微程度會不一樣,
透過靈氣點化去學到的靈氣治療師,
就好像是它像是廣播電台FM或AM的98點幾,它是非常精確去接收到頻率,
它與我去插播去聽到的頻率,都是可以聽到,
但它收音的品質絕對是不一樣的。

問:所以說到點化,點化是什麼意思?

回:
點化就像是我們西藏佛教的灌頂,
就好像是駭客任務的基努李維,他不會開車,然後他說你等我一下,
他重新下載開車程式(download program),然後他回來他就會(開車)了,
靈氣某種程度,將你本來就會的這個程式,重新被連結被啟動。

問:所以每個人都要被點化嗎?
一定要被靈氣師父點化才有辦法接通精微能量?還是說點化只是一個儀式?

回:如果要成為臼井靈氣治療師的話,他是必須要透過點化的。

整個靈氣治療體系是傳承制,

它有一個很深的意涵,
就是說靈氣不只是靈氣手位法而已,
它包括有靈氣的心法、靈氣哲學、靈氣傳承,
我們是否能將靈氣的精神,時時刻刻活在我們的血液裡,呼吸裡,氧氣裡。

問:那靈氣的心法或哲學到底是什麼?能否與聽眾朋友講清楚一點?

回:

靈氣就是一個重新讓我們的頻率與宇宙頻率是一致的嘛,
那在這之中的話,是相信身心靈是合一的。

也就是今天如果我們生病了,
那這個病的因是從心裡面出來的,比如說它是情緒壓抑的累積,
靈氣的哲學就是,去鬆開我們心裡面的這個糾結,
當心裡面壓抑的能量糾結鬆開了,身體也會慢慢變好了,

那心要怎麼去鬆開呢?
一個部份是透過靈氣,
另一個是我們的心是正的

那這時候每個學習靈氣都會聽到靈氣五大守則,

這是一時的,因為如果你的心病沒好,
那再一直作靈氣也沒有用,


所以我們會邀請學員或自己,
每天早上及晚上去唸頌靈氣五大守則,

那五大守則就是
就在今天,我不生氣
就在今天,我不擔憂
就在今天,我誠實努力工作
就在今天,我心懷感謝
就在今天,我對宇宙萬事萬物心懷感恩


問:聽起來好像很簡單,但是真的發生事情是不簡單?

回:我自己的話,當天我就把靈氣五大守則抄在皮夾裡,
我是已經背起來的時候才從皮夾拿掉,我學靈氣已經八年的時候
對我來說,一定是很難,一定是這一刻知道但下一刻不知道,
所以,就是要提醒自己。


問:一般聽眾好奇的是,如果生病,靈氣是可以治療的,對不對?

回:對。

問:所以說,
我們現在一直在講說,情緒或心理上的不平衡,或幹嘛所造成的這些疾病,
治療以後,他可以不用去看待他身上發生的情緒狀態嗎?
還是說,治療歸治療,他的那些故事歸故事?


回:

那就像剛才講到的是,靈氣的精神是身心靈合一,
也就是我們意念會影響我們的身體,

我們去做靈氣治療的時候,
是可以讓身體底層糾結能量,有一個比較舒緩鬆開的一個狀況,
這個狀況不會是很穩定的,
這個狀況需要穩定的時候是,當我們的心也調整了,
也就是說,一個人,他的生病,
比方說他有心臟疾病,是因為平日的脾氣不好,
那假始,我們的靈氣治療師幫他作靈氣時候,那這時候他繼續脾氣不好,
那麼這樣子的話,做再多的靈氣也沒用。


問:那一般人都覺得,這樣打一針我什麼功課都不用,打一針什麼都好了?

回:這沒有辦法。


問:所以,靈氣或宇宙能量傳導下來的時候,他會有覺醒的機會嗎?
還是只是說當下覺得很舒服忘掉很多煩惱這樣子?

回:

覺醒,那我們要看覺醒的定義是什麼,

現在很多人講的覺醒或開悟的層次都太淺。
所以,我覺得這樣子的一個問題,
讓我們重新去把它作一個小小的調整好了,
就是剛才的問題只要把它調整成,
作靈氣不只是讓人的身體改善,它是不是還有其他更深的層次?
我覺得是有的。

在我自己的學習靈氣的路程裡面,
我最初的一兩年,都是大量做身體的療癒,

那當我慢慢愈走愈深時,當我能時時刻刻與宇宙能量去連結的時候,
我對於一些焦躁的感覺或一些能量外在的變動,
我比較容易回到自己的中心裡面,我覺得靈氣它給我的幫助很大的,

在這方面的話,
如果覺醒的定義,這個人能夠時時刻刻去感知到與神連結,與本源連結,
而不用去講覺醒這兩個字的這個字的話,
它可以讓容易我感受到,神就在我們的身體裡,
然後,我們是沐浴在宇宙頻率的震動裡面。

問:所以可不可以跟聽眾說,學了靈氣以後,他要怎麼練?
通常我發現,學完靈氣後的人,好像我就要來療癒別人,
那是一個怎樣的過程或學習方式?


回:
我自己在學習靈氣的過程裡面,療癒自己與別人都有。

我在前面一階二階,我都是在療癒自己,
我還沒有走到像現在大家這麼厲害一學完就療癒別人。
我一直大量在療癒自己。


一階的時候,我的體質比較敏感,
腸胃與一些睡眠品質都不好,所以其實就很多身體的狀況還滿多。


一階學完,我每天都會幫自己作靈氣,
事實上至今我每天都會幫自己作靈氣,但就是侷部的。
一階至少半年我是幫自己全身的,非常大量作靈氣。

或許是因為,我最初接觸靈氣是有人幫我施作靈氣,
我本來有一個類似感冒徵狀,突然就變和緩許多,
因為我感覺的到,這個東西是對我有幫助,所以我願意大量去作靈氣。


二階靈氣,我還是在療癒自己,
在二階學完,我花了兩年的時間,
二階靈氣有一個很好玩的東西,叫傳遠距靈氣,
我去傳靈氣給小時候的我或前世的我,
或一些重覆發生我無法解釋的事,我就傳靈氣給過去的我,
一個課題接一個課題,一個課題我覺得差不多我就打叉。
花了兩年的時候去療癒自己。
我是學完三階才開始幫大家作靈氣,就和大家歷程不太一樣。

我學完三階就有大量的人來找我,
我覺得可能是過去我療癒自己有了一個見證,大家看我身體和整個氣場變好,
我才慢慢踏上作治療師與教學的旅程。


問:所以療癒自己的部份,透過接通靈氣療癒,
本來這個靈氣可以通過自己,來療癒自己和療癒別人,
但靈氣沒有出去,所以變成療癒自己?

回:對,我比較不一樣,我比較需要所以我先療癒自己。
早些年,我們學身心靈的課程的人,能量比較粗糙,
但在現在光工作者,我看到這種很粗糙的能量變少了
現在學生學的,會和我們以前是不一樣,確實是不太一樣。
所以,他們可以一學完靈氣就大量幫別人療癒。


問:靈氣與坊間的光的課程,接通宇宙能量課程有什麼不同?

回:老實說,我沒有學過光的課程或其他能量療法。
所以要我去說有什麼不一樣,我很難去講。

但我自己來看的話,最大的不一樣的話,
靈氣是一個純粹的源頭,靈氣連結宇宙神聖中心的能量,

而雪印靈氣、天使靈氣,其實都是源自於臼井靈氣,
臼井靈氣是很簡單,它沒有其他的哲學等等,
就是相信身心靈合一,
相信每個人可以成為自己最好的治療師,就這樣。


問:對啊,就是因為大家都接引能量,接引那一個源頭之類
到底每個人都說他很純粹,大家可能會無法辨別出到底什麼才是叫純粹,
可能是要他因緣去接觸的嗎?是這樣子的嗎?

問:我想會是這樣子的,就是每一個人的緣份不太一樣,
然後,每一個人的歷程也不太一樣,我其實覺得我的想法覺得都很好,
我其實在這邊,也沒有想講臼井靈氣最純粹最好,
我覺得每一個東西都很好。

如果這個身心靈的一個管道,
可以讓我們更加認識自己,
更加讓我們感受到我可以為我的生命做出不同,我可以感受到我生命的美好,
我覺得每一個東西都很好。


問:那可不可以和大家說明一下,靈氣有三階嘛?

回:

在傳統臼井靈氣不只三階,它有幾十階。
而且,臼井靈氣的傳統只傳給男性老師,也就是男性靈氣師父。


在這裡就要分享一個很美的因緣,
高田哈瓦優,她是日裔籍美國人,長期有許多疾病,

在美國西方治療沒有辦法幫她,
然後她的朋友就說,不然你回祖國,
聽說東京在有人可按手治療的能量療法,治好很多人,
她想死馬當活馬醫,她也沒有想說能否治療好她,就回到日本試試看了。

她當時是去到林忠次郎的診所(臼井 男的弟子)
林忠次郎很細心幫她照料她的身體,
沒想到,真的是讓她的身體好了,她真的感動,很想把法傳出,

所以她就一直拜託林忠次郎,
但遇到了困難,一來她不是日本人,二來她是女的。


後來,她誠心打動了林忠次郎,
於是乎,高田哈瓦優是第一個女的靈氣師父,
然後,她在二次大戰前,將靈氣帶回了美國。


很多人都會講到這個很美的故事,
是因為,在二次大戰時候,在日本的情況是很不好都吃不飽了,
還學什麼靈氣,靈氣近乎失傳。
那反而是高田哈瓦優,很完整把靈氣保留下來,有這個美麗的因緣。


然後,呼應到你問的。

早期日本是好十幾階,

前面幾階都在治療身體,
中間幾階在學心法、遠距靈氣,
當我們心術正的,我們才能去遠距嘛,
當我們能力愈大更需要心術是正,
通常在日本,當時學完都需要可能有接近八年,要學很久的。

哈田瓦優,她是美國人,
老實說她是美國人,她當然不會去搞這齣很複雜的東西嘛,
她就把它規劃成一般人比較吃得下的菜色,把它點餐

一階(反正那幾階)就是關於治療身體的嘛,
二階就是關於治療情緒、過去累結能量記憶、同時可以傳送遠距靈氣給別人。
三階四階的時候,就是你想當一個老師。

那這個作法,有很多人有不同的見解,
有一些人覺得大家看到數字,一二三,
在日本的說法,老師的時候不是用數字,老師的時候是靈氣師父神祕傳,
也就是說我們用數字,人們會很瘋狂去追求數字,
我學了三階我的功力一定比二階好,
我一定像HELLO KITTY貼紙我一定要蒐集滿三枚,
才叫做我學靈氣學成歸來,不然我就是什麼也沒學。


那其實有一派說法,對於當時,高田哈瓦優把它分類成三類,
就說怕人們在頭腦意識,我就是拚死要學要完學三階,
我才叫學完靈氣,不然我就是什麼也沒學。
所以說,有很多人有很多看法。

那我是覺得,我們真的去瞭知到,我想當師父,我再去拿三階就好了。
並沒有你學三階比二階好。

如果說,有一個人他20歲就開始學靈氣,他每天都幫自己做。
他學了十年,他30歲了。
跟一個他今年也是三十歲,但他(在同一年)學完一二三階,
然後,是前者的功力比後者來得高,前者雖然是二階但他每天幫自己做,
後者雖然學到三階他已經什麼都有,
但他每天練習能量與功力,他是截然不同的,
他對靈氣的認識,是要由心散發出來的。


問:所以學了靈氣的人,就會好像在修行,就會愈來愈不太一樣?

回:會啊。其實是會的,但是你的問法讓我覺得很好笑。

問:不是啊。比如說如果說學了學,臉還是兇神惡剎的,沒有什麼慈悲,
那是不是就是說他沒有認真療癒自己喔?

回:我正面回應你的問題。學靈氣之後,它會改變我們的磁場,
最大的明顯是,我們靈氣一階學生,他們最近回來共修就說,
他以前習慣吃肉,但學完靈氣這一個月,
不是說他刻意不吃肉,但就說他少吃油炸的或對身體不好的東西,
它會去找一些健康東西來吃,會比較少吃肉,或真的要吃就吃魚肉,
它會去改變我們一個人的能量。
然後,也有一些學生發現,他的脾氣會變得比較不會這麼焦躁。


然後確實就像修行一樣,
修行本身,我們其實不用把它看得太嚴重,修行嘛,修正行為。
也就是說,當我們連結宇宙能量的時候,
我們還是會做壞的事情,我們還是會心情不好,
但它轉換速度會變快,就是有一個提醒了,我們要修正行為了。
他沒有說,你學完靈氣,你就要吃摘唸佛。

所以,我們會和學生說,你的磁場會帶領你去吃你適合你的食物,
一切會有精微的變化,邀請大家可以好好的去觀察。


問:最後能否與聽眾朋友分享一下,坊間那麼多教靈氣,你的特色是什麼?

回:我覺得,我真心想回答的是,我並不強調我的特色耶,
我其實就是把靈氣的傳承,好好把它傳下來,
我覺得我可以成為靈氣傳承的管道,我就很滿足。

但是,如果說你真要說一個特色,
就像是心悅有給你一個部落格,
我每天會寫一個靜心日誌一樣,
靈氣的這個旅程,
我是很扎實的一步步去療癒自己療癒別人,很扎實在這個旅程去探索,
如果真的有一個特色,那是說我所有的分享都來自於我自己親身的歷程,
當你需要的時候,我也能夠陪伴你走過這個路程。

問:因為聽眾朋友,坊間真的有太多的老師,
當然我們是說,可能因緣的關係,他會去選擇他可以的老師或學習的道途。


回:我覺得都很好,
在這邊可以透過這個平台去讓更多朋友去認識臼井靈氣,
我覺得這是這次因緣,我可以做到的部份,
所以,是否要去強調我這個人是唯一最好的臼井靈氣老師,倒不是這樣子。

我覺得透過這次緣份,然後有更多的人知道,有一個東西,
原來我可以成為我自己最好的治療師,
原來我可以學到一個東西,就好像家裡常備的撒薩趴斯,
當我頭痛的時候,手就放在頭,當我覺得有點感冒時候,手就放在喉嚨,
當我的家人需要的時候,我可以伸出我的雙手傳達我的愛,送給我身邊每一個需要的人。

我覺得我這個訪談的一個能量的交流會是在這裡。

問:對啊,因為我覺得也許是你學臼井靈氣的關係,
所散發的狀態不會我執那麼大,
否則常常很多靈性老師還在強調我的存在,我的狀態,
我覺得聽眾應該是有辨別能力,應該可以慢慢了解可以慢慢修持自己。

回:靈氣可以讓我們慢慢修持自己,可以分享這個我很開心。





如果你對臼井靈氣治療有興趣請點入此連結
http://sangeetatolovesongs.blogspot.tw/p/blog-page_8296.ht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