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2年4月23日星期一

今日地球魔法指引卡,冬至





冬至,四季循環的末了,
 冬至,不只是一年日照最短的一天,也是一年夜晚最長的一天。


在這張圖片中你可以看到簡單卻有力的冬至呈現。

我們看到了,所有樹木的倒影,清清楚楚的反射在結冰的河面。 藍色調覆蓋整個景色,一種以寂靜與溫柔的撫慰,彷彿提醒著著我們「要謹慎小心走在結冰河面上」

樹木的到影反射在河面上,也提醒著我們這是一個最佳的時機點,我們靜心沈思,冬季即過去,新的季節即將到來,一如四季春夏秋冬有它自己的節奏,我們亦向內看自己的身心狀態與內在世界,一如舊有的死去,新的到來。


冬至靜心練習:反思 relfection

重新反思過去的一年,問問自己在過去一年中
你學習到最多的是? 什麼是你今年已經完成實現的? 什麼夢想與願景是你接下新的一年想要顯化的?

不論未來的一年是平順或具有挑戰的,
明瞭到你的每個經驗都成為你工作上最好的資源..
不論你此刻當下你感受到了對自己今年好壞對錯的評斷擔心,或喜悅.

邀請您好好榮耀今年每個月份所發生的一切,
我們練習正念溫柔接納對自己所做或沒有做的一切,
我們練習感恩以及原諒...

原諒並不意謂著你認同對方,
原諒(forgive)的真實意義在於,
for+give,我們願意給予自己一個向前走的機會。

 冬至這天或冬至後的七天
請 給自己一個僻靜的機會,
如此一來你擁有一個安靜緩慢的的機會,得以好好反思。


一旦當我們得以做這個冬至靜心練習,
我們好好反思自己生命,
尤其是[我們把焦點放在感恩,感謝自己所做的一切上]
我們亦得以感受今年的圓滿與完成。

這是一個相當重要的練習,
唯有我們好好靜心反思舊有一年,我們才得以好好迎接新的一年。

許許多多人們急忙期待歡慶新的一年,然而我們真正需要學習的是靜心沈思今年所做到的或沒做到的一切,這都給了我們學習與支持的機會。

 當你完成了靜心反思後,
也試著靜心感受是否有新的想法、創意或新的可能性出現在腦海呢?

允許自己的想像力,不受限自由發揮,
看看自己的想像力會如何創意發想新一年。

並試著留意到當你創意發想新一年時,
你身體感官感受?是放鬆的還是緊張的?呼吸緩慢的還是急促的?面目表情是放鬆的還是牙關密合咬緊的?或者有明顯身體部位的感覺?

讓這些身體的細微線索帶著你向內看自己心的聲音
留意到
那些新一年創意發想,是你想要顯化與擴張的?
那些新一年的創意發想,是讓你感到壓力大或壓迫的?

在冬天與冬至後的七天
覺知到每個當下你的想法、意念選擇,
練習種下你想要種下的意念與種子,
因為在這段時間我們所發射的想法意念都像種子一樣種下,對新一年有所影響。

如果練習正念覺知對你有難度
那麼試著在冬至今天以及接下來的七天
試著練習對件所到來的人事物感恩、感謝。
這樣也是一個很好的冬至靜心練習

 祝福大家冬至吃湯圓愉快~

怡如(桑吉塔)敬上



 
 



對地球魔法指引卡工作坊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寫至告訴我們~~
我們會安排工作坊事宜,請來信至sangeeta.love.light@gmail.com




8 則留言:

  1. 看了這張牌,有想哭的衝動,過去幾個月的確是人生中的冬至,差點被黑暗和寒冷所擊敗,沒想過人生會有這樣的低潮,但也是個禮物,好好地看清楚很多事,也要謝謝自己的勇敢。曾經問神好多次,為什麼要這樣安排?但是現在已不重要了,就是不斷地清理,有了平靜,一切有了無限的可能。謝謝妳帶來的訊息,yes,冬至結束了,哈,我開心的笑了。

    Nancy

    回覆刪除
    回覆
    1. Nancy,你好棒(抱)。

      五月份會在佛化人生小聚會,一起來聊聊天吧:)

      刪除
  2. 謝謝妳,有機會一定參加聚會。XD 呵,我發現妳modify了部份文章內容。文章內容觸動了我的心,衝動地留了言。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挑戰,重要的是面對的態度,之前花了太多時間在自責和懊悔,忘了放下過去開始面對未來,讓自己多受了很多苦。這是走過來後很大的領悟。妳的文章很有療癒力量,要繼續寫喔!祝福妳。

    Nancy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我確認修了一下文字,您真聰明。我非常非常開心妳有收獲,妳真的好棒好棒好棒!真的~妳的靈魂好美,好勇敢!我愛你~~~(抱

      刪除
  3. 最近我也遭遇了一些對我來說不好的事,算是自己因為太過著急做錯了決定,造成自己無論是健康或是金錢上都有所損失,但我一直謹記老師說的,接受自己的決定以及情緒,不評斷,溫柔的接受,每次當自己想起當下做錯決定的自己,心裡很多怨懟,很氣這個狀況也很氣自己,看到老師這篇文章後,我想我要試著在這個事件上認知到我自己能夠學到甚麼,然後繼續堅強的面對未來,或許我還是沒辦法立即放下,但我希望自己可以勇敢面對它,謝謝老師~我很喜歡老師的文章!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Winnie ~~~您的鼓勵,是我持續寫下去的動力呢!我也深深感動妳的分享,相信整個過程對你來講是相當的受傷與痛苦,然而我也相信這份受傷與痛苦都會成為我們生命的資源,在接下來的日子幫助我們許多的層面!與您分享。怡如敬上

      刪除
  4. 最近我也跟樓上一樣,碰到非常不好的事情,而且這次真的沒想到對自己的上司掏心掏肺兩年,到頭來卻被反咬一口,換來打入冷宮的結果,甚至把我調到號稱風水最差的位置,我也謹記老師說的去溫柔接納當下情緒,只是發現每次一想起心中就充滿很多怨,也知道不能這樣子下去,所以很努力的做早晨跟睡前瑜珈,讓我的胸口放鬆,現在還不知道從這件事情能學到什麼?只覺得對人性徹底失望,看到老師的文章,真的是心有戚戚焉,快要哭出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開心這篇文章帶給妳支持,我很開心其他讀者的分享留言同樣為妳帶來鼓勵:) 大大擁抱~~~sangeeta

      刪除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