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2年2月16日星期四

今日生命療癒卡,一起看風起雲湧

友善、慈悲、欣喜
能培養平靜的心
Friendliness, compassion,
and delight cultivate a calm mind.




要成就不受干擾的心靈寧靜,
是透過

對快樂的人友善、對不快樂的人慈悲、

在可敬的人身邊感到欣喜、在不可敬的人身邊無動於衷。



                               -----------印度聖者派坦加利(Patanjali),《瑜珈經》(Yoga Sutras)




很誠實地說,最近我的心不是很平靜。



二月份是我的結算月,總算整理好心情、也準備了二年多,準備前往一直掛在嘴邊的兒童公益前進。不料進度十分遲緩,從去年就一直告訴自己最晚就是二月了,二月一到就可以實現夢想了。結果恰恰相反,神在天上乘涼,而我卻在地上,心急如焚!直覺上,神對我有其他安排,但我完全摸不著頭緒。



只好,在這個中空時期,飄飄飄。



我打算一切等到3月9日~3月11日上江洲老師課程、3月24日~25日修藍博士零極限課桯結束後再說,或許是這兩個課程都在調整我的頻率,等待時機成熟是最好的答案。對於能在同一個月份上兩位大師的課,也深深感受到神的寵愛,多麼有福氣。



如果除公益之外,我真正想要做的是。



有一個平凡的工作、朝九晚五、和家人住在山上、有花園、有寵物、煮飯給家人吃、每天看得到山、靈性服務的工作、幫人抽抽卡、作作臼井靈氣服務、和親戚或鄰居小朋友玩、種種樹、種種菜、老公養我、平日還能作志工。


擁有這樣的人生我很滿足。或許神就是想告訴我,不一定要前往非營利,我要作的是從更高層次來服務人群,身、心、靈都服務到了,非營利只照顧到身和心,我要作的是心靈服務,而我可能不要執著於公益。倘若真是如此,真的深深跪下祈禱:「親愛的神,我願臣服,放下我的評斷,我願臣服,請求祢的引領。」



有時候我會不太好意思,因為我有個信念,覺得部落格的文章「要講些道理」,不要一直寫自己的心路歷程。但是,有時候我就是沒有中正平衡,還要寫出與神合一的文章,這樣對自己、或觀眾,都是不太好的。所以,後來決定,如果真的沒有平靜的心,就沒有。神奇的是,當我誠實說,我沒有平靜心,那份失衡的心就離開了。



當我看著這張卡,想起【奧修禪卡】平凡時機,也想起2009年,我和莉莉一起住的記憶,那時候我剛好從國外回來、金融海嘯、沒有心思找工作,就在朋友公司上班,錢沒有很多,但我很喜歡那時的生活步調,九點半打卡、十二點吃飯(自己煮的便當)、六點下班、回家到河堤散步、作瑜珈靜心、吃飯、看書、睡覺。直到2011年,我去內觀十日,才又感受到平凡生活步調。



今天的練習我會和你們一起作(笑)


今日練習:
身:慢下來,喝杯茶吧,朋友。
心:向他人傳達「生命有他們真好!」那份喜悅
靈:在大風大浪裏,與神一同看風起雲湧!


獻上音樂家Deuter帶來的Mountain


--------------------------------------------------------------------------------------
奧修禪卡,彩虹8,平凡時機,解釋:

在稀有的情況下,發生你變成為「一」。當你在看著海洋,看著它的狂野,突然間你忘掉你的精神分裂而放鬆下來。或者,走在喜馬拉雅山上,看到喜馬拉雅山峰上潔白無瑕的雪,突然間,有一種涼意圍繞著你,你不需要成為虛假的,因為沒有別人來讓你虛假。你整個人變得很完整,或者,當你在聽很美的音樂時,你突然變得不分裂。每當你成為了「一」,就會有一種和平、快樂或喜樂圍繞著你,或是從你裡面升起,使你感到很滿足。

不需要去等待那些片刻,那些片刻可以成為你的自然生活之中。那些不尋常的片刻可以變成尋常的片刻,那就是禪的整個努力。你可以在一個非常平凡的生活當中過著不凡的生活……砍柴、挑水,你可以很自在地跟自己在一起。掃地、煮飯和洗衣服時,你也可以非常地自在,因為整個問題在於你是否很全然地去做它,很享受並很高興地去做它

~~    Osho   ~~

註解:
        這個行走在大自然之間的人顯示給我們說美可以在日常生活那些簡單和平凡的事情當中找到。我們很容易將我們所居住的這個漂亮的世界視為理所當然。清理房子、照顧花園、煮飯....當你能夠很全然地去做這些世俗的事情,帶著愛,只求將那些事做好,沒有想到要被承認,或是得到什麼報酬,那麼最世俗的事情也會戴上神聖的品質。現在你正面對一個情況,在這個時候,以一種容易、自然、和非常平凡的方式來面對你所碰到的情況將會帶來很好的結果,遠比你意圖要成為閃閃發光的、聰明的、和非凡的來得更好。

        不要去想說要發明什麼新鮮的玩意兒來贏得頭條新聞,或是用你那獨一無二的明星品質來令你的朋友和同事感到目眩。現在你所要提供的特別禮物最好以這樣的方式來運作:只要以容易和簡單的方式來做,一步一步地做。
--------------------------------------------------------------------------------------




桑吉塔



延伸閱讀【今日生命療癒卡全部文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