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1年5月27日星期五

台東遊記。徒步上都蘭,純粹是個意外。

或者前往都蘭這個決定,也是天上掉下來的一個念頭。

來到台東的當天,欲望旅人民宿掌櫃歐陽,很熱心地介紹滿滿一張地圖,然後。。。。我只聽進二個字"都蘭"。。。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這是第一次來台東,而都蘭這二個字,好像灑著金粉,閃閃誘人著。

徒步到都蘭入口 長路盡頭是聖山
走到一半拍的山景
即使這樣我還是像往常一樣,即使出外旅行,喜歡睡到自然醒,我向宇宙說"如果我在公車八點半以前醒來,我就去,時間過了,就代表無緣~~哈哈~~"

然後我就笑咪咪地睡覺去,完全沒有一定要去都蘭的企圖心,因為我連鬧鐘都沒設,二手攤開隨宇宙決定~~可能是天意,我一到七點眼睛就掙大,閉也閉不上,我想好吧~那就去都蘭!(這時的我,除了都蘭二個字,以及到天天來坐公車,其他的旅遊資訊完全都沒有~~~嗯~是真的~嗯)

下了公車,我看了四週,完全不是觀光景點的地方,一面是山一面海,以及二排房子,接下來什麼都沒了~~我還天真的以為會有火車站繁榮的景色,會有人叫賣租機車,或是小黃招手就來。事實上,是什。麼。都。沒。有。(拍!)

跑到機車行試圖用假設性口吻問問「先生,請問這裏是租機車的地方嗎?(哇,我的臉皮真厚)」答:「不是耶。(冷淡+疑惑)」我:「那方便租車給我嗎?(嗯嗯)」答:「我們是修車行........」

看了四週真的沒有任何除了雙腳之外的交通工具,我問了老板「那如果,我是說假如拉~走路到都蘭月光小棧要多久呢?」老板:「2.5公里,大概要一個小時奈~小姐一個人走不太好拉~~」我心虛地說:「真的~對耶~真的不太好ㄋㄟ~要好好想想(然後堅定地向都蘭走去.....)」

我想了大概二秒,嗯,好吧還是走上山吧,或許有經過大腦想過的吧。

為什麼有必到都蘭的堅定企圖心,老實說我不太明瞭,但看著長長路的盡頭,高高的都蘭山,抹上一層輕霧,我好像被召喚著,有一股能量吸引著我,頂著烈日穿著包滿全身的遮壁物,我一步一步地走著。

好像有一段文字,在滿身大汗喘氣裏溜了出來,並且我是用古老的歌聲吟唱著。

在都蘭山下,我吟唱著古調。很久沒有如此感覺到自己是如此被榮耀著。

那時候我想,很久以前我可能在這裏辦過祖靈祈福儀式,但頭腦我想著這是我第一次來台東不是嗎? 沒有人回答我。


聖山啊,守護大地的神啊,我回來了
你們好嗎?
大丈,媽媽,姑老,麻吉,紅姐佬佬
我流浪了好久,都找不到回家的路

你們叫我帶的東西,還在身上
它們都在保護我
只是大家都不在了

靈山啊,聖山啊,祖靈啊
我呼喚你們
為什麼神的子孫要受苦啊
為什麼頭目變成奴隸了呢


都蘭的山水看著我
它終於等到我回來了




(月光小棧)

(月光女妖藝廊)我走到那裏都會遇見女妖或女巫的店名,好像是來提醒我什麼的...



(待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