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2年5月29日星期二

今日蓋亞神諭卡,永恆之舞



在緊湊的生活,硬是挪出一週時間,我回來了,回到海,臨近海的家,花蓮住海邊,書琴與阿正為人們打造的家,放下自己在台北不成樣的生活,放下脆弱維護的生活平衡,放下為了追求日後到非營利的經歷而把身體搞爛的羞愧,我回來了。



我到樹林裡去 ,我想用心地生活,我想深刻地活著,吸收生命所有的精華,

徹底擊潰任何的分心;不要到瀕臨死亡之刻,才發現我從來沒有活過。

                      ---------------梭羅(Henry David Thoreau),引自蔡穎卿《我想學會生活》



昨晚,大雨滂泊,海浪聲特別洪亮,我躺在大碉堡內,猶如躺在吉他裏,海聲在吉他裏重低音環繞音響,像搖藍,一陣一陣、一波一波,輕柔呵護,真正的躺在床上睡去。去年開始我一直計劃結束台北的一切,搬到花東去,不是我想隱居,某種程度或許是,但真實的原因是,花東顯現我真實的節奏,讓我有空間慢慢來,而昨天回到海的搖籃裏,彷彿我又更明白原因了。


世界總是轉啊轉,事情也繞啊繞啊,別人的或我的,以為自己靈性修行有點本事,又開始煩憂誰誰。當我回到大海裏,海潮聲滲透了我的煩憂,我回到有海的寂靜,恢復了生氣,在海歌唱、跳舞,我不可能解決每個人的煩憂的,但至少我可以擁有自己的生活,真切的活著,或許天真地以為,宇宙會將這份真切慢慢擴張,那麼就讓我這樣天真吧。


前面這一大段話,好像和今日的牌,永恆之舞,沒有什麼關係(笑)。牌卡說明書上很簡單地解說,順著大自然的節奏生活,順著最不抗拒的道路走去。我看到的是,正如擁有平凡無企圖也沒目的生活,看起來或許對身邊的人毫無幫助。


沒有人說認真用力的人生才是對的,親愛的,或許放掉對人生的既有方程式,當我們對生活,保有單純的專注、平靜、發自內心的笑,這份笑也足以讓大海微笑,讓全世界的人微心蕩漾。或許,今天請你試試吧。當你撐著傘在雨中漫舞,你的靈魂綻放,你的心綻放足以讓全世界都微笑。


最後看到了林白夫人這句話,也讓我收到了,關於自己對隱居與家庭生活平衡有了方向,和你們分享這段話。


我不可能完全卸下責任,永遠居住在與世隔絕的荒島上,

也不能、不願拋下我的家庭出世當修女。

因此對我而言,解決之道就是不完全放棄世俗、也不全盤接受,

在兩者之間找出一個平衡點。

       ---------------林白夫人《大海的禮物》,引自蔡穎卿《我想學會生活》




桑吉塔
於花蓮住海邊大碉堡


花蓮住海邊
無名部落格。慢。無目的,http://www.wretch.cc/blog/solth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