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2年8月20日星期一

今日牌卡靜心日誌,童年


一開始,我以為好孩子是故事書養出來的。但是後來,我發現--
愛,才是一切的源頭。


                                             ---------------------------------汪培珽,《孩子知道  你愛他嗎?》


我以為我教會了孩子什麼,但事實卻是他們純粹的愛,讓我明白了許多兒時不明白的事。


記得印象中,從小大家對我的印象是「老成、沈默」,國小被誤認為國中、國中被認為上高中、高中被認為是大學生,很好玩的這五六年來,我的年齡凍結,像孩子般笑著,許多人以為我是大學生(笑)。我想會有這個落差,原因來自這幾年,我與內在小孩的關係慢慢地變好了。


這裏就不分享,我的童年往事,我想大家的版本都差不多,只是故事情節不太一樣(笑)。但我想分享關於孩子教會我的三堂課。


第一個故事是,林口長庚小太陽。

這是六年前我開始志工服務的地方,陪伴癌病小朋友渡過一個充滿歡笑的下午,好讓他們在往後的醫治過程,有足夠的能量與愛,對抗病魔的服務團體。

有一次,小太陽活動來了一個三歲小朋友,他已經畫好一幅畫了,卻又再畫一幅,他畫得有點吃力流了滿身汗,我看了這麼認真的孩子,和他媽媽聊著,「你孩子真不錯、好認真,他畫了兩幅,是喜歡畫畫嗎?」孩子小小聲了一些話,我聽不清楚,媽媽解釋回了:「他要送給他的主治醫生。醫生很照顧他,他也想要好好謝謝醫生。」

我們總以為我們知道的比孩子多,其實孩子知道不比大人少,只是他們不太會表達。孩子教會了我「感謝」。


第二個故事是,兒童靜心活動。

我會辦靜心活動的原因,沒有很美的故事,就是一句神說桑吉塔是時候了,妳該去分享了靜心了,然後我去做了,非常短的故事(笑)。然而,我並沒有料到,我的靜心活動,每次總會吸引國中、大學生來,有的是父母帶來的,有的是自己來的。

那一次一個升國中的孩子問我了,他是班長,但是他管不動一個性情不佳,連老師也管不動的同學,他老師要求他要管好那位同學,他有點做不到,感到壓力很大,不知如何是好。聽到這個問題,老實說距離國中,莫約有二十幾年的我,有點不知怎麼回答,但後來我向內在神性說如果他是來找我,那麼我相信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他,請宇宙幫我。

我向他說,親愛的,你已經做的很好了,謝謝你那麼認真想做好份內的事,但也請你明白有些事並不是我們能做到的,那麼也就要輕輕鬆開手,讓它離開。要知道,連你老師都管不動的同學,要你管得動,本身就是有難度的,當然,你的老師會這麼做或許是無計可施,但也請你明白不要將別人的過錯,扛在自己身上,那很辛苦的呢。你做得很好,請好好謝謝自己吧。

談話結束後,他的表情明顯放鬆許多。而那時候,我才明白或許我想帶的靜心活動,是想要向下扎根做起,並不是等到光之子沾滿了灰塵,成年了,才上許多自我成長課程,而是現在有機制就要防範沾染無盡灰塵。孩子提醒了我,什麼是來做的事。


第三個故事,四五歲孩子。


親戚的孩子,從小就有點老成卻很敏感,我在他身上看見自己的影子。他處在有點負面情緒的環境,也很容易吸別人的負面能量,或許種種的因素,我不忍心他接下來會發生的事。我決定定期帶他出門,灌飽愛與光的能量,讓他充滿能量迎接他所處的環境。


持續一段時間,我卻收到意外的禮物。他每次只要到要睡覺時間就會哭又鬧,但是在快二個月我定期帶他出去玩呼吸新鮮空氣,某一次他要吵鬧時,我看著他的眼睛說,你每次哭哭鬧鬧,然後大人打打,你又哭哭鬧鬧,你這次要選擇繼續哭哭鬧鬧,還是要選別的。他停頓了二秒,離開我,不哭不鬧拿故事書自己看。


孩子教會了我,什麼是兒童靜心。。。當我給他足夠的愛,他自然會去做我們想要他做到的事。而愛,會是他往後成年之後,能夠有自信、有勇氣迎接每一天的力量。



--------------------------------
或許,我們都有無法言說的童年,但請你明白,就像《童年》牌卡照片上那道光,不論你曾經經歷了什麼,那當時必然有那一道光、神聖守護天使陪伴著你,然後今日有能力的你得以回過頭來,好好的安慰你的內在小孩。我明白這不是一趟簡單的路,但是你可以的,加油!!


桑吉塔

----------------------
最新活動~~~Sangeeta  和 Manisha的愛靜心 詳情見這裏
(8/19 Manisha帶領的水~~順利圓滿,敬請期待8/26的火!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