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2年11月14日星期三

今日牌卡靜心日誌,真實的


我的老師Akash阿喀許曾和我說:「露露,妳現在的功課就在情緒了。過了就OK了」我上過的上江洲老師也曾對我說:「妳生生世世修行,已經進入一般人要花很久才會到達的階段,但接下來妳要面對是妳的情緒了。」確實我上過各式精靈古怪課,大多數課程也有提到,情緒是一個課題(笑)。


今天想和你們來分享一下,最近我度過的情緒的經歷。

在非營利組織,有一個和我共事沒有很久的伙伴,講話滿直,或許是我負責的案子比較大,有時很防備我、也常有意無意常傷到我,剛開始我會以各式理由說服自己「沒關係,或許我負責的案子比較大吃掉她的資源;或許是我那裏做不好」但是,檢討久了,我感覺到自己的心很不舒服。修行人常常會掉到頭腦以為是在修行,實際上卻是頭腦設的局,而我也掉入這個陷阱裏。當再一次,她不太客氣地對我時,我問問自己的心有什麼感覺,答案是不舒服,這一次我並沒有刻意笑臉迎對,只是靜靜地做自己的事。


那時,我感覺到有一道火熖在我的胸口燃燒,胸口很悶,我不管它繼續做事,把焦點放在呼吸,慢慢地很神奇地,火熖慢慢變小了,然後像是有一道熱氣,從喉嚨升起散去,接著我做了幾次的深呼吸、想像這道火熖隨著深呼吸離開我的身體。之後,再次看到那位伙伴,感覺得那份憤怒情緒褪去了,並沒有說覺得她變得像天使,但是,那一份對她的無名火已經消失了。

後來,我微微地笑了,這真是我人生的一個轉
捩點。若是多年前,這個人來到我面前,我要花多久時間去平撫他人丟在我身上垃圾,如今,我只花一個小時觀呼吸就過去了。。。

事後我想想,我發現能夠如此快過去,其中一個原因是「我接受我最真實的感受」,不論這個想法、感受、情緒,是否能被外人所接受,或被自己接受,我統統願意百分百接受我內在的最真實。。。是這一份最真實的接受,讓我很快速地通過了情緒的考驗。


在後來幾天,也有類似的經歷,有些是憤怒、有些是狂喜、有些是悲傷、有些是無法具名的低落,不論是什麼我統統對我的內在說,親愛的,沒關係,不論這是什麼我全部都接受你...或許是我走過了這麼多年,我終於收到了自己是一個多麼獨特的人,其實不一定會有人懂我的,也不一定能明白我,但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接受這樣完整的自己.....感謝神,我終於收到了,也過了情緒的這關了。


桑吉塔


圖片來自網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