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3年5月15日星期三

今日牌卡靜心日誌:靈性之光

在今天的文章之前,我想邀請你,稍微駐足停留在這張照片的神聖天使光中,
想像你沐浴在天使光中...





當你感受全身充滿聖靈之光,然後我們今天要共同探討,一個大家已有既定印象的名詞。它的名字是靈性,我們要討論的題目是「什麼是靈性?」

是的。我想請問你,什麼是靈性?

禪修是靈性
靜坐、靜心是靈性
瑜珈是靈性
祈禱是靈性
召喚天使是靈性
召喚神聖之光是靈性
光冥想是靈性

OK,你答的很好。那麼我再問你,什麼不是靈性?

吃飯不是靈性......,是嗎?
講話不是靈性........,喔原來如此?
在職場你爭我奪不是靈性........,Maybe?
自己很負面時不是靈性................,喔是這樣的啊?

OK,很好。那麼請問一下,你生活之中多少比例是靈性? 多少比例不是靈性?


把去瑜珈教室加進去、再把每天靜坐冥想加進去、再自己練瑜珈的時間加進去。
靈性大約佔每天的十分之一吧。

OK,了解。

所以綜合一下,你所說的,你認為靈性和你的生活是分開的?
可以不用回答我。就讓這個問句稍稍駐足停留你心。讓問句在你的心中化開來,漫延到全身,重點不是答案,而是這個問題。


為什麼我要把這個問題特別拿出來討論、練習?
目的很簡單,這是長久以來,我們分裂的某個源頭開始於此,某種分裂開始於這裏,
關於我們認為這是什麼,與那個是什麼,
我們是分離的,默默地呈現了分離的姿態,尤其是靈性,特別如此。
或者,我說的更精準一點,即便是在靈修圈的人也是如此。一個精細巧妙的陷阱。


我在靈性圈看到一個讓我感到神奇的現象,
人們可以拿著靈性的大旗子,即使是朋友聊天之間,
也把自己當成靈性老師對他人的言語開工,
這是我相當不認同的。


親愛的大家,我們不是說好,要從這個惡夢醒過來嗎? 為什麼又落到另一個惡夢了?


可以不用回答我。就讓這個問句稍稍駐足停留你心。



***************


我想說是當我們緊緊抓住天平的某一邊,那麼我們不在自己的內在中心了

像是我是靈性,於是乎默默我就要呈現出(                    )請自填空。
或我要追尋什麼目標,於是默默我要呈現出(                   )請填空。

當我們沒有回歸自己的中心時,不平衡時,肯定離開悟很遠
當我們回歸自己的中心,沒有說你一定會開悟,但你在對的方向了。


***************

再請你回到最前面的那個圖片,是的,謝謝你。
圖片的名字叫「Angel Light」

請你稍微駐足停留在那個純淨之光裏,
請你感覺到自己沐浴在靈性之光中,
光來到你的頭腦,你頭腦喋喋不休的思緒停了下來,
然後,你張開眼睛,再問問自己「什麼是靈性?」

你知道嗎? 其實沒有標準答案,每個人講的都不一樣
答案在你心中,讓你身心感動、心靈為之一動的就是靈性。

哭泣可以是靈性
憤怒可以是靈性
低潮可以是靈性
開心是靈性
喜悅是靈性
感動是靈性

吃飯是靈性
行走坐臥是靈性

你覺得什麼是什麼就是。

下次當有人告訴你這才是靈性時
你會稍稍地往內退,往你內在中心點退,你會這麼做,你會問問你自己,什麼是靈性? 這個是嗎? 你讓自己決定什麼是靈性,而非他人所賦予的意義才是靈性。


然後,要知道,你不是對別人說,你們錯了,我這個才是對,
沒有一定要向世界證明,你才是對的,
你就是衷於你的心去做每一件事,你知道你所踏出的每一步都是扎實的。
這就已足夠了。我們不要求別人改變,就是我們自己改變,就是給世界最大的祝福。


當你每一步都回歸自己的中心,在你人生接下來的每一步裏,你都這麼做,這就像是每一步你與宇宙的神聖之光相呼應,而如此一來,你便是由內心地散發所謂的靈性之光了,你喚醒自己內在的靈魂之光。



『如果你翻開字典查到什麼spirt(靈性)一字,你會發現它由拉丁字spirare而來,意為「呼吸」(to breathe) ,吸入為啟發(inspiration),呼出為停止(expiration),靈性自此連繫上了生命的出入息、活力能量、心識和靈魂。』


       -------------------------------喬.卡巴金博士,當下繁花盛開


今日大天使神喻卡:大天使拉吉爾,靈性的了解。


如果對靈性陷阱有興趣,想了解更多的人,可參考這本書《靈性開悟不是你想的那樣

如果對靜心有興趣的,想了解更多的人,歡迎來5月份零極限滿月靜心聚會



***************
在某些情況下,我可以直接和你說,這些絕對不是靈性
頂著靈性的帽子,在別人沒有予許下,對他人進行靈性手術,這不是靈性。
這是自我價值的彰顯,需要透過這個來呈現自己的價值。

這是
不認同的。至於其他的,你們可以自行慢慢體驗。
***************

圖片引自網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