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3年6月11日星期二

今日牌卡靜心日誌:當你說。愛


昨天上了靜心課,課程是關於自我覺察、洞察,每個學員分享自己的課題,然後討論。當別人分享時,有時候自己內在未經驗完的過往,也會同樣地被勾起,然後跟著一起落淚、經驗那份情緒,而昨天就是一個例子。

有個人提到自己介入他人家庭四五年,她明明知道這是不應該的也沒有未來,每次她主動提分手,但不久對方來敲門又不忍心接受了,這樣來來回回已經四五年了,她說已經受不了,希望可以結束這段關係。帶領人嘉許她的勇氣,唯有願意把自己最不堪、最羞愧、最不被了解的過往坦誠,那麼化膿的傷口,得以有痊癒的一天。

聽著她的故事。我默默地落淚了。

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喜歡上一個有家庭的人,即使很快與對方切斷關係,但我仍在那之中,大病一場。但在那段日子,我真的可以感受到那種愛與痛交雜,那是一個閃閃亮的光,但背後是懸崖,顧不得摔得粉身碎骨,眼中只有那道光。我無法和你們說,那是什麼歷程,然而,我只能和你們說,在那段期間,我深深地向對方說我愛你,但,我更愛我自己,大把眼淚及鼻泣流著說的,那時候,我有一個畫面,我好像把一顆心拿出來了,然後,我要把心切成兩半,一半是給對方的,一半是留給自己的。

而真真切切讓我從這個沒有未來、分分秒秒都在傷害我的關係爬出來的是「我愛我自己」,這句話說起來,真是。有。夠。簡。單。但,在那個被愛、被需要、肯定的愛中,很容易看不見,那其實並不是愛,而是一種彼此能量的依附。

昨天,我陪著那位同學,一起哭泣,因為我明白,要爬出來很不容易。爬出來的第一步,就是要把傷口打開,並不是去責罵對方,要知道,這段關係是自己吸引來的,要承認這一塊非常不容易,承認自己太渴望被愛、承認在這段關係自己的卑賤、承認自己隱藏的不值得被愛,吸引了不值愛你的人。。。。承認、接納自己所有好的壞的、然後放下。

在昨天與同學一起哭泣,我明白了,原來我還有些痛沒有完整經驗,那些我不予許的不美好,我不予許這種事發生在我身上,我深深相信這段關係是我的污點,即使我很快地與對方分開,但某種程度,我的潛意識,相信,這個回憶是不好的.......。透過他人的分享,而在一次地,我得以將這個能量釋放、感受到完整的自己、自由。


今天是一個很特別日期,06-11,
6月,代表愛、關係、和諧課題的月份,數字11,代表單獨且融洽相處的二人。


如果那些不被了解的過往,還有些痛,要知道痛是來提醒你,某些經驗你還未完整經歷,關於
那些被貼上標籤的情緒,那麼請你找一個時間(獨處),回到你的內心,好好地經驗它們。而當下一次,對的人出現時,當你說愛時,你能夠完完整整說愛、與他相愛。



今日蓋亞神喻卡:永恆之舞




如果你對靜心有興趣,想了解靜心給你的幫助,歡迎來靜心的入門課程,零極限靜心。
這是一趟歸心之旅,你將回到最初,看見自己最純淨的心。


圖片來自網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