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4年1月17日星期五

今日靜心日誌:內在師父


回首一路走來的自我成長旅程 
我在一踏進探索之初 便聽過內在師父這個名詞 
以及我最早抽的牌卡是奧修禪卡 那時很常抽到師父
我還不太明瞭師父這牌卡想說的是什麼
但靜靜看著奧修 他那直指人心的雙眼彷彿再次提醒自己往內看
而直至今日 我才慢慢領略什麼是師父

在探索自我的初期 那是一個很關鍵的時期
要將自己深層泥沼連根拔起 單單自己的力量或自己的視野
根本不足因應 自己想要與累結以來的業力循環 斷。輪。迴。
無可厚非 確實是需要一個明燈指引 而我們內心渴求的便是。師。父。

我自己也是這樣一路走來

最最最早期 我痛苦於累結負面情緒身體沈重能量 也看到自己想要有所不同
在那時 我渴求一個師父的出現 而確實一路走來也有無數前輩的指引
每當我內心掙扎困頓 我便會去詢問那個我"認定"他是我的師父的人獲得了肯定後 我去行動

無數年 我覺得所有我自我成長的功勞是因為師父 而非我自己
我並未覺察到 也沒有發現

然而當我自己帶領了靜心團體 接觸了無數學生
我看著許許多多學生 起初的無比痛苦淚流後 誠實面對自己作出改變 生命因而有了不同
我在這之中 並未介入他人的生命 而僅僅是在他迷霧中點一點他而已
當他們事後 感動地說是我的功勞
我說 是你的願意改變了自己 並不是我
我並不是你們的師父 你自己才是

在這一刻 我突然醒了過來
這句話是在說給我自己聽的

今天再次抽到奧修禪卡的《師父》這張牌
我很想知道奧修的解釋是什麼
再次看到 深深領悟了他話中涵意


自從我想要說一些東西,那是在我的生命之中一直保持的秘密。
我從來沒有想當任何人的師父.........。
一個師父可以只是單獨自己一個人。


我已經說過有關新的人類是將成為自己的師父。
~~ Osho ~~


今日奧修禪卡,師父




想瞭解2月最新課程請按此

photo via flickr

1 則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