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4年2月18日星期二

今日靜心日誌:努力不懈。令人感動。

前陣子我在影音小店買了部《不花錢過日子》,電影在講一位德國的海德瑪莉,在1996年送走所有家當、財產,她只留兩包行李,然後十多年來,過著以物易物、沒有花任何一毛錢的生活,她被歌頌、也倍受抨擊,她說:「其實啊,本來我會這麼做,只是想知道究竟人們沒有錢會不會怎樣,結果一兩年過去了,結果竟然十多年過去了,在金融制度崩壞的當今,對某些人來說,我是在挑釁制度,但對某些人來說,我的存在本身就是個答案。」

今天講這個故事的重點,並非要我們過著不花錢的日子(笑),而是,我們能否從中看見她努力不懈的精神,就像是影片中的這麼一幕,她被受邀到電影節目採訪,

主持人說:「所以你是流浪漢嗎?」
海德瑪莉:「不是,我以物易物方式換到房子住,我不住街上」
主持人說:「既然你沒花錢,為何你有這麼優雅的衣服穿,以及配好顏色的鞋子?」
海德瑪莉:「衣服是人家給我的,鞋子呢,說起來很巧,當我苦惱要配什麼鞋子時,剛好這雙鞋就出現了,一切就這麼神奇,你會發現這樣過日子,很多東西都會來到你身邊的」
主持人說:「所以,你展現了心想事成的能力,哇嗚」

接著,主持人的口氣依然是如此地挑戰海德瑪莉的作為,不久,海德瑪莉要求終止節目,跑到後台落淚,她說「我可以忍受一切,但我真的無法當著眾人面被批判。」說完這句話海德瑪莉,依然回到德國過以物易物的日子,以及,並未,退縮自己,以親身見證告訴人們,終其一生,我們所追尋的金錢遊戲的背後是匱乏,生命的意義,亦不在追尋這本身,而在於穿越表相,活出人們應有生命的尊嚴。

看完影片,我放空了一會兒。

幾幾乎乎是所有人都在做相同的事,然後,海德瑪莉去做截然不同的事,然後被當成瘋子,只因為,她說「我想探究人們受苦於金錢的匱乏,終其一生失志究竟是不是真的?」然後,忍受全世界擁護資本主義人們的抨擊。在海德瑪莉落淚那一剎那,我感覺到那眼淚的苦是為了無數人們而流的。

當然,我們無需扛起眾生業苦,而我們從海德瑪莉的故事可以學到一件事,努力不懈。令人感動。要成為真實的自己。是。要。付。代。價。的。或許會流淚、會像海德瑪莉一樣傷心。

然而,當我們真實感受心的溫度,即便是手感進度般實現自己的夢想,可是啊,在夜裏,在夢中,你會隨著彼德潘還有海盜船一起飛翔夢世界,作夢也會笑!!!! 所以啊,就從今天起,讓我們一起做些努力不懈令人感動的事。


今日天使塔羅牌,火之九
(不要放棄,要有勇氣,相信自己!)


2014年2月22-23日桑吉塔學習靈氣八年來首班靈氣一階證書課程~歡迎你的到來~

想瞭解2月最新課程 請按此

影片來自:海德瑪莉《不花錢過日子》youtube影片,請按此
圖片來自:vi.sualize.u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