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4年2月25日星期二

今日靜心日誌:慈心觀


若我們不能去愛,所有靈性教導終將徒勞無功;若我們不能以最樸實平常的方式感到快樂,不能以心彼此接觸,不能用心碰觸自己被賦予的生命,即使是最超絕的狀態和最特別的靈性成就,也都微不足道。真正重要的是我們如何生活。雖然困難,但我們仍要問自己這個重要的問題:「我是否全然活在這條道路上?我是否活得無憾?」好讓我們的生命不論結束在哪一天,都可以說:「是的,我已活在心的道路。」

------------------傑克。康菲爾德,《踏上心靈幽徑》

我們今天什麼也不多說。我們來實際作慈心觀靜心。

對於某些事還無法原諒,無法放下,那最好作的便是全然接納自己的感受,沒有說原諒是人生最佳途徑的正解,並不是這樣的。而是,倘若太快讓自已釋懷,就像是硬是把一個樹苗,硬是從泥中抓出希望它長得更高,你我都知道,這樣是行不通的。

是的,你說可是啊如果趕快不放下,自己內心也是躁焦到不行。

那便是我們今日的主題,什麼也不多說,有時候,有些事,需要時間療癒以及走過。

倘若,對於某件事某個人過了很久仍無法釋懷,
倘若,對於眾生的悲與苦,有許許多多無法言說的感傷,
倘若,對於外在世界想做點什麼,卻又感覺自己有種無力感,


那麼,讓我們一起慈心觀。
這無關乎宗教信仰,無關乎你是佛教徒與否,而是,這是透過你送給世界一份祝福的禮物。

找一個不被打擾的時間空間,大約五分鐘。讓自己安靜下來,放鬆心情,放鬆身體。然後,感受到你心的位置,有一道溫柔粉紅的、綠色的光芒,感受到你的全身被粉紅色光芒包圍著,然後說下面句子:

願我充滿慈愛
願我安好
願我安詳自在
願我平安喜樂


慢慢地,當你感受到全身浸濡在這份愛的光芒中,將這份光芒送給最近你一直想起的某個人或某個事件,在心中想像他或她的樣子,然後,在心中這麼說:

願(你)充滿慈愛
願(你)安好
願(你)安詳自在
願(你)平安喜樂

當你在心中培養了這份慈悲心,你可以再把你的愛送給其他更多的人,觀想他們並複誦相同句子,喚起他們的慈心觀。。。慢慢地,你可以把這份粉紅色綠色的愛,送給你住的社區、朋友、你居住的城市、這個國家、整個地球以及所有眾生。。。

你可以在任何地方進行與練習慈心觀,在捷運上、公車上、辦公室所有的場景,當你慢慢練慈心觀時,你會感受到與眾人奇妙的連結,而這便是愛的力量。這份愛,讓你平靜下來了,並且和自己的心連結,和整個世界重新連結。


深深祝福所有。
桑吉塔


圖片來自www.picstopin.com


4 則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