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4年2月7日星期五

今日靜心日誌:為人民服務

這星期三晚上靜心課 有一個在大陸工作的台灣同學 
趁著休年假返台來參與我們每週靜心共修
在最後她離開前 她問了我一句
"我想冒昧的問妳一個問題 是什麼樣的力量 讓你為人民服務"

當下我沒有回答她答案 
因為表層上她想了解我為什麼 實際上她是在問她自己(笑) 
所以當下我引導她回到自身之中 而非把問題投射到別人身上

然而她問的那個問題  老實說我沒有想過這個問題...
你可能很想知道為什麼? 

根本地來說 從小我就覺得每一個人活著 並不是為一己之身活著 
包括賺錢也是 我並不是為了自己賺錢 
金錢是一個我們得以交流愛的媒介 從我知道這件事開始 
我從國小中開始捐錢 至今每個月固定扣款捐錢
我可以感覺到我。對。人。民。的。愛。早已幻化為生活的一份子 
成為生命的血液 
並無法區分說這是因 或這是原動力 
而是每一個人能活著都有著萬物的愛支撐著我們

倘若 我們得以深深明白這件事
那麼
每個人將會根本鬆脫那禁箇靈魂的枷鎖
沒有被工作迫害賺取金錢這件事 
亦 沒有要放棄自己渴望妥協人間這件事

因為 根本地來說 我。們。誤。解。了。神。的。安。排

神並沒有要我們來人間受苦
並沒有要我們活著禁箇自己靈魂的人生 然後說。嘿。嘿。這是你來到人間的功課。

並。沒。有
而是 神聖的安排 是 
當我們真真實實活出自己時 那也是對所有人最偉大的服務
而這便是服務(service)的真義


今日天使塔羅牌,水之國王,慈善工作
(水代表流通運行、也代表金錢能量、情感,所以水的國王
代表讓自己的情感與金錢能量得以流通)


想瞭解2月最新課程 請按此

圖片來自favim.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