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4年7月28日星期一

今日靜心日誌:每天我撥出時間,與內在自我合一

靜坐本來就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一定要親身去體驗的。這一事實,是不會因為靜坐是否得到了科學數據的支持,而有所改變。正因如此,多年來我不斷開課靜坐實修班和體驗課程,介紹靜坐的各種技巧、以及其所引發的身心變化和成效。

這些知識性的資料,可做為初學者深入探索靜坐的指標,讓靜坐不再只是書上的理論,而能融入成為生活的一部份。

可惜的是,我們的頭腦通常過度質疑,需要一點震憾才會對靜坐產生興趣。我們從小不斷被「科學至上」的觀念洗腦,無論追求或探尋什麼,就連靜坐,都要有科學證據才能接受。所以,即使我深知一次只能探索一或兩個變數的科學研究都不足以描述靜坐經驗的全貌,還是會在講座裡一再提及靜坐變數的科學和醫學基礙,並以科學家和醫學博士的身分,在科學期刊上發表靜坐的論文,希望能讓科學主流接受靜坐這一主題。

對於像你這樣的靜坐學習者,我誠挚地希望,無論你從科學或醫學期刊裡讀到了什麼,都要相信自己的直覺和親身的體驗。

                   ----------文字來自楊定一博士,《靜坐的科學、醫學與心靈之旅》


是的。什麼是靜心?什麼是靜坐?靜坐對我們的好處是什麼?我們為什麼要靜坐?多年來,我們的頭腦反覆推敲質疑靜心(靜坐)的各個面向,看起來,我們有著無比好奇心,事實是那好奇心包覆著"不願輕易去嘗試、不願輕易去冒險體驗靜心",一個非常巧妙的陷阱。頭腦的質疑,阻礙了我們體驗生命的奧祕。


今天讓我們來試試這麼做,好嗎?

不管你有沒有靜心過靜坐過,
你會願意給自己一個機會,去體驗去嘗試,
即便你不知道"如何靜坐(靜心),那都無所謂也不重要,

要知道,靜心是一種享受,
初初接觸靜心,我們能夠品嚐了靜心的無限美好,
才得以有接下來的自我靜心道途,
沒有體驗過靜坐洗滌無數日子累結靈魂的疲憊與灰塵。。
人,是,不,會,走,到,下,一,步的。。。。

所以,今天你會這麼告訴自己,
是的。我不知道什麼是靜心。那也並不防礙我去靜心靜坐
是的。我不知道靜坐百千萬億的法門與方法。但那也並不防礙我回歸內在中心。
是的。我不知道靜坐對我有什麼幫助。但我願意去嚐試看看,給自己一個機會。。
是的。我不知道靜心或靜坐的實在太多了。但我內心深深明白靜心是我回到自己內在的家的唯一路徑。。。所以每天,我願意撥出時間與內在自我合一。


 今日彩虹卡,
每天我都撥出時間讓自己心情平和,
並與內在自我全然合一。


如果你對靜心有興趣,想瞭解靜心對自己的幫助,
透過實際練習是瞭解靜心最好的方式,歡迎你加入我們每週一次靜心共修。

想瞭解8月最新靜心共修時間表請按此

想瞭解更多靜心的訊息,歡迎加入靜心的療癒力社團!!請按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