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4年8月22日星期五

今日靜心日誌:我是特別的人,我要認識自己


今天早上我去了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叫做(彩虹生命教育協會)而我參加了這個協會的志工,志工的名字很可愛叫彩虹媽媽,一群志工媽媽們,透過說故事的方式,陪伴國小學生學習什麼是認識自己、認識他人、認識這個世界。。透過一個輕鬆的方式,來學習。什。麼。是。生。命。

我記得當我唸國小時,我會主動去圖書館看偉人自傳,在我還很小時,我對什麼是生命?什麼是人生?什麼是我們來此的目的?有著百千萬億的疑問,那時候,我身邊並沒有人能夠為我解惑。。。而今年6月份,一個巧妙因緣下,我得知了這個協會在做這件事。。。我好開心啊。。在我小時候,並沒有人能夠陪伴我細細明白生命這件事,而我也走了許多錯誤的道路,付了許多其實不用付的人生學費。如今,我能夠透過說故事的方式,來陪伴這群年青孩子們,這對我來說,非常重要,因為,就好像是,我得以陪伴了過去的自己,那個對世界有著無比疑問的自己。。。

而今天呢,我們志工們備課的主題是「我是特別的人,我要認識自己」(註:解釋一下什麼是備課,因為啊,志工是透過說故事陪伴小朋友,所以在進班級前,我們志工們需要聚在一起先瞭解要講的故事重點是什麼,這樣子上台時,也能更精準傳遞每課的重點)

是的。我是特別的人,我要認識自己。

我很喜歡第一課的主題。唯有自重的人,才得以尊重他人。
也難怪彩虹協會會把這個重點放在第一個與小朋友互動的內容。

不論我們年紀多大,我們都在學習著認識自己。

今天啊,我們會好好靜下心來練習這麼做,你會看著鏡子中的那個人(對啦就素你!)然後,你會和他說:我看到對面這個人對我笑,笑得很開心,我看到一個__________(請自行填空)。細細地讚美鏡中的自己,唯有我們認出自己,尊重自己,我們也才得以認出他人的美好,這世界無比的美好。。。於是乎,我們明白了什麼叫做,所有的關係來自於我與自己的關係。

今天週五了!祝福週末愉快!





如果你對靜心有興趣,想瞭解靜心對自己的幫助,
透過實際練習是瞭解靜心最好的方式,歡迎你加入我們。

想瞭解靜心給我們的幫助  請按此

圖片來自:wehearti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