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5年1月28日星期三

今日靜心日誌:【 蔡依林Jolin x 零極限清理】


【 蔡依林Jolin x 零極限清理】

ELLE:那麼近期,你最開心的一件事?
Jolin:終於要發新專輯了。而這次跟以往最大的不同是,是由我決定專輯主要的音樂曲風和走向,因此花了很多時間,聽了很多首歌,像大海撈針那樣,慢慢挑出一首首我覺得合適的歌。

ELLE:聽說這次妳也嘗試自己填詞!?
Jolin:嗯,我在聽了某一首曲子之後,腦海裡突然就很有畫面,於是就寫下了內容關於潛意識和意識,以及自我掙扎的歌詞。其實也是受到《零極限的美好生活》影響,有感而發的潛意識是很內在的感覺,而我覺得探索自己的潛意識,是找到情緒平衡的一個好方法,藉此讓自己看到不想面對、害怕的事情,並學習釋放出來,學著讓自己更calm down。但如果妳一直不敢面對,害怕就會一直跟隨著妳。

ELLE:現代愈來愈多人跟壞皇后一樣,都追求青春駐,妳的秘訣是什麼?
Jolin:其實只是穩定自己的身心靈,我覺得保持青春,是辦得到的。情緒往往才是影響外表的最大因素,脾氣差的人都容易老,而壞皇后就是太常生氣、愛亂發脾氣才會變老啊。

ELLE:那妳怎麼維持好情緒呢?
Jolin:前陣子我看了一本書《零極限的美好生活》,是我的按摩師推薦給我的,我看了很有心得,因此就po在微博上,希望和大家分享,由於我們累積了太多工作、生活上的煩惱憂慮,影響了身體,因此要學得清理自我內在的情緒。

ELLE:什麼是清理?用什麼方法清理?
Jolin:書中作者有舉例,她曾經非常害怕坐飛,所以她就試著拿紙和筆,把自己為何害怕坐飛機的感覺寫下來,不斷挖掘自己心裡害怕的真正原因。然後再更進一步找出來,這些感覺對自己造成那些影響,勇敢面對這些感覺,並放下它。因為最後妳可能會發現,其實妳真正的恐懼的並非坐飛機,而是其他事情。

所以我也會在生活中練習,比如我今天要學一支新的舞蹈,但我卻感到恐懼,因為這支舞對我來說很陌生,那我就會去挖掘自己害怕的原因,這就是清理。

當妳清理完之後,整個人覺得豁然開朗。而且,開心的事情也可以試著寫下來,讓自己多去感受陽光快樂的一面。


文字:ELLE國際中文版2012年9月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