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5年3月2日星期一

今日靜心日誌:支持


昨天我看了一個網路影片-柴靜《穹頂之下》(想瞭解請按此
看完影片後,直至現在熱血澎湃,這觸發我想分享關於。支持。這件事。

我們都知道這句話,生命分分秒秒未知且無限,
正因生命的未知,我們擁有所有可能性,我們得以去創造自己想要的一切,
也正因生命的未知,我們面對浩瀚未知的未來,心生恐懼,感受到自己的渺小與無力。

從我知道北京的霧霾至今十多年,雖然我不是大陸人,
但我一直對於霧霾是一個官方說法“天氣變化的現象”感到存疑,因為為什麼數千年來沒有,為何偏偏是改革經濟後出現,種種巧合讓我不得不疑問。然而,這個疑問就這麼地放著。

當柴靜影片出來後,大大解惑我內在的疑問,同時我知道影片是由她一人自費出資拍攝,目的是引發了集聚眾人的廣大討論,不論柴靜的出發點是什麼,我個人認為她完成了使命。她完成了關於一個人自己先站出來,引發眾人的支持這件事。

面對生命的未知,我們感到疲累茫然,
我們都深深希望有一個強而有力的大手支持著。

然而,這裡有巧妙的陷阱。支持的陷阱。

當我自己走過多年探索旅程,我發現“所謂的支持,並不是一昧的要求別人給予自己愛與關懷,而是我們內在願意突破與為生命負責,我們裡面擁有力量,而別人的支持才能真正形成力量。否則,所有的支持,也是逃脫為生命負責任的藉口“(因為當我們失敗了,我們會說嘿嘿嘿還不都是你給我的幫助不夠,我才會沒有成功,一個不負責的人連別人的支持都可以是失敗的藉口)

我記得我在上三階段的基本課程所教導的一個方程式,一直讓我印象深刻。
成功=努力x時間

大家試出所有的解法,最後講師說了 100%成功來自於100%努力,少了一點都不行。這大大震憾了全場一兩百的學員們。我們一直以為努力是扣一點,時間再加一點,那麼成功便得到手到拈來。結果。根。本。不。是。。。。

是當我們每個人成為一個完整單獨的個體,每個人才得以收到他人百分百的支持。
正如同,柴靜,她說她不是怕死,她是不想要這麼活著,所以自費拍影片想要得到大家的支持。

請做三次深呼吸,感受到你自己裡面的力量(這樣子做就是靜心,回歸中心靜心)感受到我們每個人內在穩定的中心,當我們都回歸自己的中心,我們也會深深感受到、真正打開眼睛,看見自己是深深被許許多多人、宇宙、老天爺擁抱支持守護著。

讓你回到置頂的圖片,深深感受到被支持的溫暖。今天加油!




想瞭解桑吉塔為什麼要分享靜心(meditation)
什麼是靜心?靜心給我們的幫助是什麼? 請按此


photo via pinteres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