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5年7月15日星期三

今日靜心日誌:因為療癒了自己,所以想做自己想做的事了。


久違已久,學習英語。
這次我是透過一個方式叫英語演講社團。
距離上次那麼認真學習英語,可以說是10多年前。

朋友問我,為什麼突然開始學習呢?

我想是內在被療癒了,過去的痛不再拉住我,所以我想去做我內在真正想做的事了。

最近我在寫自己過去10年身心靈歷程,以書的形式寫出來。初稿已經寫完,也陸陸續續在修改中。

在書寫本身,真的很療癒。

當我寫到那一年我考上台大研究所回到家裡,滿心歡喜,打敗無數人想和家人說。然而,我聽到的是母親和我說:「不論我的學歷如何我永遠都會是工廠女工」這深深刺痛了我,刺痛了我小時候當我知道母親不識字,我那麼愛唸書,我和自己最深愛的母親相處的痛,多年來的痛與她當時的那句話,像個封印,把我喜歡學習的熱情封住。

因為一次次書寫,我療癒了與母親之間的傷痕。我真實把多年來愛她,同時也因她尖銳和我說像你們這種讀書人的分離的痛,深深的療癒了,還好有多年來接觸身心靈,那內在穩定的能量,支持我去處理那麼深的傷,

最大的關鍵是,我予許自己埋怨母親。媽媽你這樣做真的讓我好痛苦,一次次說,一次次把傷口攤在陽光下,一次次的那沒有被說出來的情緒被看見了。

當我內在那深深的痛被療癒了,我也可以真真實實的同理母親了。過往我上了許多身心靈的課,但因為我沒有真實同理自己,所以每次說到為什麼我不再去學以前想學的東西,我自己也說不上來,這件事就這麼放著。。

但當我可以同理自己,我也能同理母親了。母親何嘗不是為了她內在的痛所苦著。她自己也不知道如何和自己的痛好好在一起,她又如何能夠以平常心看待她的女兒是台大生這件事,如果我是母親,我也做不到,我不識字,唸到台大對我來說會是很遙遠的事,更何況我後來告訴父母,我想出國唸書,以後想當學校教授。我猜這些都對母親來說都是很遙遠的事。

因為我療癒了自己,所以我也能同理母親了。。。
因為我療癒了自己,所以我也能讓自己自由了。。。我想去做我想做的事了。。

某一天,我突然想要重新學習英語。

就在那一天下午,我坐在咖啡廳,聽見隔壁桌的朋友說:「我去英語演講社團,好棒喔,可以固定時間學習到許多。」就彷彿是天使捎來訊息,其實我沒有很仔細聽她說了什麼社團的好處,就一個直覺。這就是我要去的地方!隔天我就報名參加。

從三月份參加至今四個月,我發表了四個演講,而昨天我也擔任新一期的幹部(上次當社團幹部是在10多前。笑)

昨天我聽到一個舊社員說了一句話,讓我印象很深刻:

「我們這裡沒有老師教我們英語,但我們有強大的手冊,是由一群專業學者和專家寫的,就是我們成為會員那一天,美國總部(對好像秘密機構)會寄一本學習手冊給你,有些英語單位甚至用我們的手冊來教學生,可以看到手冊有多麼強大!

除此之外,我們是向彼此學習的,學習的方式是,當我看到你對英語的熱情滿溢,你的熱情是我的激勵,讓我感受到你可以因為5分鐘演講如此認真準備,這會讓在旁邊的人倍受感動,而這就是我們從彼此身上學習的方式。」

常常,我覺得即便一般人的生活,其實也很身心靈,我也從這群人身上再次領悟到這句,

關於我們成為自己,就能為他人帶來力量

關於我們療癒了自己,別人也被療癒這件事。

也歡迎一起與我們學習英語~

與你們分享:)
sangeeta


--------------
英語演講社團介紹 toastmaster 

Sunrise Toastmasters Club (昇來國際英語演講會,以下簡稱Sunrise) 成立於1998年5月,至今已有十多年的歷史。 

在Sunrise,我們共同創造了一個輕鬆有趣又不失學習熱誠的互動環境,讓大家能夠在幽默而舒適的情境裡增進英語能力,同時也學習到演講與領導的技巧;我們同時也建立了「如同一家人」 的情感,會員們都能彼此主動關懷、給予正面的回饋。 如果您也想在Sunrise中與我們一同學習分享、快樂成長,竭誠歡迎您參與我們的例會,與我們一起歡度!!!  (瞭解更多請按此)


———————————————————
想瞭解什麼是靜心(meditation)?
靜心給我們的幫助是什麼?
 請按此



圖片搜尋自: weheartit.com via flower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