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5年9月30日星期三

想要的東西這樣清理

source: parisapartment.wordpress.com

想要的東西這樣清理

孩子剛出生時,我的經濟狀況非常不穩定。因為我是單親媽媽,不知道其他正常家庭狀況如何,所並沒有與他人比較的痛苦。不過也會有想要或需要的東西,對當時的我來說,那就是車子。

我曾帶著小孩去看二手車,當我知道自己買不起車、不得不放棄時,心中不禁出現了悲傷的情緒。那時我已開始學習荷歐波諾波諾,所以就在悲傷的體驗之中開始進行清理。因此我沒有沈溺於悲傷,反而自由悠游於悲傷之中。

一天又一天,我持續體驗著悲傷,但也同時進行清理。不需要強迫自己走出悲傷或思考其他事情,只要重覆說著四句話,在孩子們都睡了之後,慢慢進行「HA」呼吸法,以自己覺得輕鬆的方法持續進行清理。而當我期待自己進行清理以消除悲傷的情緒時,就會再針對這個體驗進行清理。不知不覺的,當我看見那個體驗時,接到了住在美國的父親打來的電話。

「妳想要車嗎?」父親說。

「想啊!」我馬上回答。

「那我寄過去給妳。」結果父親真的為我送來一部車。那是祖母新買的車,幾乎全新的豐田汽車。因為舊車比較好開,所以父親一直猶豫要不要把新車賣掉。

我在車裡裝滿孩子們的嬰兒車與行李,並且開車載他們到各個海灘兜風,還有開車去上班。拜訪客戶時再也不用留意公車發車的時間,每天可以安排更多的個別課程與身體工作。因為進行清理,我獲得了一部車;因為清理,我的生活變得更充裕。


當我們緊握拳頭、拚命想要得到某樣東西,這些都是記憶的重播,而不是靈感。即使費盡千辛萬苦得到了,也會因為這不是我們靈魂想要的,所以無法獲得滿足,並發揮其最大目的。但如果進行清理,就可以讓緊握的拳頭放鬆並產生空隙,而獲得靈感,也就是最適合的東西。這也是許多實踐荷歐波諾波諾的人與我們分享的體驗。

我高興的把這件事告訴莫兒娜。

「因為妳進行了清理,而更早得到車子的話,說不定就會發生大問題了。」

莫兒娜經常告訴我們,意識,也就是我們自己,不會知道什麼時候是最佳時間點、什麼才是正確的,因此在開這部車之前,我便對心中對這部車既有的記憶進行清理。

首先將獲得車子的喜悅、車子的形狀與顏色等想法、車子的品牌、車號、保險號碼等所有出現的事物一一進行清理,過程中就會得知車子本身的新名字。此外,在開車之前、開車途中,當我想起這件事時,就用這個名字對它說話,一邊持續進行清理。

後來這部車陪了我十五年以上。雖然我不太會開車,但是它仍然是我最愛的車,而且它也不曾發生過任何事故或問題,非常盡責。我非常喜歡這部車,所以轉手時非常難過,因為這部車給了我很多進行清理的機會,一直到最後一刻。


------------文字來自:KR女士,《零極限的美好生活》



零極限清理,也是一種靜心,

許多時候我們會學習許多靜心方式,仍然無法把心安靜下來,

這時候,我們可以默唸四句話:「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對當下令人煩躁的情緒與錯誤的記憶重播清理...

一會兒時間(每個人所需時間不同也無需比較),

當我們再次想起同件事,我們與深陷的情緒事件有了空隙...有了不同的靈感與體驗...


如果你有想要的東西 (目前還沒有得到)

邀請你做零極限清理... 僅僅對自己的生命負起百分百責任...(不需要拯救他人)


當你安靜下來,你會發現外在的世界也安靜下來了...

這便是一個人把心靜下來,對人類集體的貢獻...一切從自己做起...



深深祝福所有...

--
如果你對靜心有興趣,想瞭解靜心對自己的幫助,透過實際練習是瞭解靜心最好的方式。歡迎加入我們~

《第15期》曼陀羅靜心課程
時間:10月26日起每週一次,每期8堂上課。
地點:台北橋站捷運,捷運共構宅
人數:精緻小班額滿即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