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5年10月14日星期三

把情緒壓在心裡,只會重重的傷了自己。



蘇珊娜的手術之後,我也成為了歐茲醫師在哥倫比亞大學醫學中心/長老會醫院所主持的研究團隊中的一員。我不會忘記,那天他在一次會議上對我們說:「我不能不去想這個事實(一邊用手做了個引號的手勢),一個男人可能因為太太和他離婚而罹患心臟病,這件事讓他情緒受創,導致他的身體透過一種災難的方式做出反應。或許,離婚也會導致一個女人罹患心臟病。我們還沒有方法能夠測量這樣的事,但是我相信,能量治療或許能夠協助減輕這類痛苦,這是目前醫藥所無力解決的。

我的工作經常向我顯示,痛苦的情緒常是疾病的引爆點;我很高興,能夠在一個聲譽卓著人士的會議室裡,聽見這樣的認可。

釋放心傷

靈氣提供了平衡,它能在情緒這條起伏不定的崎嶇道路上,注入一股穩定的力量。很多個案因為各種問題來找我,包括失眠、焦慮、心悸、頭痛、體重增加、體重減輕、上癮-全都肇因於心傷。由於靈氣是純淨、無條件的愛,它能安撫,給予慰藉,使人獲得一股安定感。一旦抵達安定的墮落,情緒的釋放於是就自然發生了。

好多客戶都因為情感破滅來找我治療,這類的故事非常多。譬如艾莉發現男友早已經結婚。這種狀況對於一個人來說,是多麼大的夢魘!

艾莉雖然選擇終結這段關係,但她的情緒幾乎擊垮她。雖然明知分手是最好的辦法,但她還是受到重創:巨大的痛苦淹沒了她。她因為失去愛人而心碎,並苦惱沒了前男友,讓如何走下去。她的境遇非常悲慘。

把情緒壓在心裡,只會重重的傷了自己。

如同歐茲醫師所表達的,一個人可能因為壓抑情緒而釀成心臟疾病。幸運的是,在靈氣治療過程中,艾莉有了很大的情緒釋放。那一部分從她的體內解放出來,「你怎麼可以撒這種謊?你明明有了妻子,為何讓我這麼愛你?」如刀割般的心痛,她的眼淚彷彿如洪流般傾瀉而出。當她哭泣的時候,我持續把手放在她的胸口,直到最後她終於停止流淚。艾莉彷彿睡著了般,深深沈入自己裡面,最後進入內在的平靜中。

值得一提的是,每個人的內在,都有一個安詳平靜的角落。這個角落可以透過靈氣的治療,重新被發現和經驗。數不清有多少次,我的個案們在做完靈氣之後說,他們體驗到多深的寧靜,無論他們面臨的狀況為何。在許多案例中,個案在治療之後仍能維持一段很長久的平靜,延續好幾天、好幾個月,有時這種情緒釋放甚至是永遠的。


               -----------------------《靈氣觸療的治癒奇蹟》

最近來的個案治療, 很巧許多個案是"因情傷"而來體驗臼井靈氣治療...

這也讓我回想起去年我結束一段痛苦心傷的關係....在那之後我做了許多治療 
找人幫我做療癒..是的, 治療師本身也需要有自己的治療師 (是的,治療師也需要被療癒)
找人幫我做心理咨商...是的, 有時我們也需要透過有系統咨商的搭配來治療..相輔相成..
再去上心靈成長課程.... 是的, 有時我們也需要透過團體動能小組的課程... 更廣來看事件本身

到了最後... 我放掉所有的療癒方法...

而安安靜靜陪伴我的是靜坐...和靈氣治療....

因為有時候, 心理咨商到最後..也有其限制 (究竟我爸媽做錯了導致自己一直愛上不對的男人,那麼我能改變我爸媽嗎?不能 ,那我能改變過去嗎? 不能.) 
因為有時候, 療癒到最後, 也有其限制 (究竟現在停止各別治療好嗎? 但這樣一直治療下去要到什麼時候? )

最後我發現...我們終究要回到自己身上...成為自己最好的治療師...成為自己最好的陪伴....

到最後我發現...說了太多悲慘故事...朋友並不是心理咨商師, 也有他們能力的限制...並且就算故事本身被同理了, 那個男人(女人)真的待我們很不好...其實我們內心深處深深明白...其實是希望對方可以回心轉意...我們可以愛得長長久久 (而不是上演恐怖愛情片)


但, 你, 我, 都無法改變既定的事實...

你知道嗎? 常常就在這個時候, 我會雙手合掌...我多麼慶幸自己能夠接觸這些工具來陪伴我自己....回到內在有智慧的自己...透過這些方法, 某一刻...宇宙無條件的愛撫慰了我的痛....而我的心被療癒了...我也得以明白.從內心深處深深明白...這一切都是愛...

不管你是透過靜坐、瑜珈、或其他心靈方法,深深邀請為自己的生命送上一份禮物, 一輩子的禮物, 陪伴自己走這一段人生的旅程.


深深祝福所有...




*** 想瞭解更多臼井靈氣治療,請按此
*** 靈氣與生活運用
*** 歡迎分享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