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6年2月18日星期四

為什麼我們可以在家做瑜珈,還要付錢上瑜珈課?


source: af.wikipedia.org


為什麼我們可以在家做瑜珈,還要付錢上瑜珈課?
這也是我自己當瑜珈學生時的疑問,

對啊,瑜珈體位法不就那幾個嗎?
有瑜珈書可以看,也有線上瑜珈教學,
為什麼我們還要付錢、還要下班趕時間去上課?

我自己當瑜珈學生時,固定在一個單位上了兩年課,
後來我帶領長期靜心團體課,整理了以下心得

1. 看起來是我們付錢上瑜珈課,實際上是瑜珈課的滋養支持了我們的工作

每次上課前,頭腦總有百般的聲音

工作還沒做完,不然這周請假一次好了
今天下雨耶,好懶得出門喔
強烈冷氣團南下耶,當然在家比較舒服啊

卻每每上完課後身心舒暢無比
在上課前工作的惱煩、生活的惱煩,
竟然在短暫的靜心、大休息後得到新的啟發、洞見
好像內在打開了空間,把原本的煩惱舒通開來了

2. 教室彷彿有鼓魔力,在教室做瑜珈特別專注

這也是我自己當學生時,覺得特別神奇的一點,
不知道為什麼教室的空間彷彿就是和家裡不一樣..
同學們每個人穿著瑜珈衣,把上課當成一個很慎重神聖的事,
老師認真專注的給出所學,把教學當成是給出愛與能量,
櫃台人員溫暖歡迎每個人,即便是打招呼,那背後也是一種純粹活著的美好.

後來,我看了能量磁場的書,
我才明白"當一個地方有一群人集體靜心,
這個地方的整體磁場得以被數倍大大提升,
這個地方的振動頻率比較高,能讓每個來這裡靜心的人都更快進入寧定的品質"

而這件事也是科學證實了,
在"從心覺醒"這本書,介紹集體靜心能夠改變空氣污染的內容
(想瞭解「人能透過靜心來淨化空氣」請按此)



3. 預先為自己留下一段專屬獨處時間,確保自己身心平衡

我在松浦彌太郎的"找到工作好感覺"這本書學習到一個很實用的方法

松浦彌太郎說,看起來公司支付我們的薪水是在公司上班的8小時,
事實上,公司支付我們的薪水還包括了我們回家休息的時間、到書店看書、滋養自己的時間,
所以說好好運用下班時間,也是工作的一部份

由於我是自由工作者,我的工作時間是自己分配,有時候忘了給自己
有一段時間,我感覺到自己好像枯歇了....

看了松浦的書,我才發現
看起來我在休息,..其實我的腦子都在想工作的事(課程要怎麼設計,怎麼帶...要怎麼招生...)

後來當我報名了瑜珈會館的課程,我預先保留自己專屬的休息時間,
我也好好被老師照顧與滋養,..慢慢地我的能量被充滿了...

後來我也把這個學習運用到"我和家人的相處"
我把每週要和家人見面的時間"預先保留"
經過幾週實踐後,我發現我的工作、生活、家庭關係回到平衡了...
我慢慢體會到"預先為自己保留一段空白時間"有多麼重要!

所以,看起來我們是付錢上課,事實上我們是預先確保自己身心平衡的機制


回到今天的主題,是啊!我們自己在家做瑜珈不用錢、不用趕時間上課!
但到教室做瑜珈的好處更多!
因為啊, 我們能預先為自己保留獨處時間,讓自己好好被滋養,透過瑜珈課的滋養,更新淨化我們的身心,讓我們充電滿滿回到工作上!

這是我的瑜珈課心得分享!
深深祝福每個人找到自己與瑜珈美好的連結
深深祝福每個人找到自己喜歡的課、喜歡的瑜珈老師 : )



如果你對桑吉塔分享的訊息有興趣,想瞭解對自己的幫助,
透過實際參與課程是瞭解最好的方式。歡迎加入我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