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6年2月19日星期五

善待身體最好的方法

source: flor-do-havai.tumblr.com

大多數人常為了太瘦、太胖、髮量太少、想要變什麼模樣等事情煩惱,但其實這些也是我們自己的體驗,我們原本就是完美的存在,除此之外我們所感覺到的、所體驗到的,都是記憶的重播。

在意自己變胖的人總是有很多理由,像是「我的體質怎麼減肥都瘦不下來」「都是因為我吃太多了」「都是遺傳害的」,

但這些都是事實嗎?「這些是事實」的想法,其實只是內在小孩藉由身體表現的記憶所帶給我們的體驗。

其他還有許多記憶不斷被重播,例如「好難看」「不瘦下來就交不到男/女朋友」「好丟臉」「不能吃這些東西」「吃這個東西好」等。首先要對成見、知識、身體的狀態等一一進行仔細的清理,這才是對自己、對內在小孩、對身體最好的方法。

身體對內在小孩是很忠實的。

「洋芋片對身體不好,所以我只能吃一點點。」
當你這麼想的時候,如果不進行清理,
那麼吃下這小小的一口,也等於吃下了「對身體不好的記憶」。

如果你能放下這個想法,那麼不管是你或食物本身,就能以原本最完美的狀態出現。

當我們身體不舒服的時候,
經常會為此賦予意義,像是「偏頭痛害我今天一整天都毀了」
「一定是昨天玩太瘋了才會感冒」等。

這個時候,在荷歐波諾波諾的做法裡,
會對當時的身體狀況、自己所具備的想法、意義進行清理。

藉由「身體不舒服.....」這個想法,將自己在這個瞬間裡所思考、所體驗到的進行清理,就能確實感受並回歸自己本來的存在。當你感覺「我一直都知道」「我知道現在發生什麼事」的時候,請試著進行清理。尤其是清理自己所擁有的知識與價值觀,更能在毫無壓力的狀況下加入荷歐波諾波諾的程序中。如果對於自己的容貌有任何想法或意見(很多人經常我太瘦),那麼就先告訴內在小孩:「謝謝你讓我體驗到這瘦長的體型。」接著一邊感受這個體驗,一邊持續進行清理。

因為內在小孩表現出我的身體,所以我所能夠做的,就只是照顧內在小孩與清理。

--------------《零極限美好的生活》


這一週的靜心瑜珈課,
或許隔了九天年假,大家都好久沒有動動身體做瑜珈了(笑)
每個班級都不約而同提到「自己的身體」這件事


尤其問到這一句「要透過什麼樣的瑜珈體位法,能夠幫助我們的身體」

我自己當學生時也有這樣的疑問,
此刻我自己當老師,但我仍有這個疑問,我也把疑問向自己瑜珈老師fly詢問,
最後我綜合所有人的意見想法得出一個很重要的觀點

「重點不是在我們透過什麼體位法能夠改善身體
(當然某些體位法確實對某些身體部位有好處)
當我們的身體有不適時,其實是身體希望我們好好去關心他(而非修理身體)
然而,我們的頭腦第一個跳出的念頭是fix修理,而不是與身體的聲音好好同在,
這才是許許多多人們身體為何不適最大的主因。」

所以說,善待身體最好的方法,並不是評斷自己身體的好壞,
而是不評斷身體此刻當下的狀態,如此一來,當身體被尊重了,自然而然,也會回復宇宙賦予最佳的狀態!這也是我常和靈氣學員分享的,當我自己後來學靈氣了,我把所有保養品丟掉,我每天用手輕觸自己的臉說不論你現在膚質如何,我都愛你並且加上靈氣(我原來要去看師大皮膚科的人)在大約半年左右,皮膚自己變好了。後來我也把這個用在其他身體的部位上都有很好的效果。



獻上零極限這篇截取文章與大家分享!


深深祝福所有...



如果你對桑吉塔分享的訊息有興趣,想瞭解對自己的幫助,
透過實際參與課程是瞭解最好的方式。歡迎加入我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