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6年5月13日星期五

愛自己,別無選擇

圖片來自: pioggia-secca Illustrations for “Beauty and the Beast” by Galya Zinko


昨天參加監獄志工培訓
「正向,有用嗎?」的講師鄭曉楓提到正向心理學之父,
他自己表示他是一個很悲觀的人,所以他能夠"更深切明白"如何正向! 
他寫教養的書,但他說他不是一個好爸爸
他寫正向的書,但他表示他對於心理學會主席之位的爭輸另一個人他的內心很圈圈叉叉
昨天當我聽到這個訊息,我內在有一個很大的鬆開...


昨天也是全新一期靜心瑜珈開課
在昨天發生一件讓我傷心的事,但也讓我成長更多

對於學費,我內在覺得同學如果有困難,沒有關係我可以調整~
有的詢問能否不要先匯款當場繳費,(10個人有9個不會來上課)
有的詢問補課機制要在8週內完成也已在通知書及活動頁說明,同學也來詢問能否延期~
有的詢問能否保留名額,但是用單堂學費,一次次支付

最近我的課題在"堅定自己的立場"

當我一個個學生來和我說,我都做一個小小調整,結果最後是所有的人來和我說他也能不能改變~

開課是一種修行,這一切來自於我的內在反映出的世界

昨天也是有類似的情況,學生向我詢問能否用其他付費方式,
在那個當下,我向說學生說了一個很讓他們優惠的方式 (而這也是出自我自己的討好模式)
但後來我靜下來啟動我的數字大腦,其實這樣子教室會虧本~ 
當我和同學說明了,同學有了負面的情緒而離開,在那個當下我感到很受傷.

我覺得昨天對我來說,最好的一點是,過去同學這樣子時,我會受傷很久,
但是當我聽了昨天監獄志工培訓的演講,鄭老師在演講的最後提到,
"雖然監獄的同學稱我們為老師,但明白我們也只是個人,我們也會犯錯,當有些學生收不到我們給的愛與智慧,那代表他們的貴人並不是我們,而當他們離開了,就祝福他們有一個更好的老師,更好的課程帶領他們"

在過去帶領課程,我內在有一個很大的壓力,
我要成為一個"最棒的老師、我不能犯錯"

昨天的夜晚,我承認我做錯了,但這個同時我對自己沒有批判 (而這就是正念,正念不代表"一定要正向",正念的意思是予許當下如實如是呈現)
我承認過去我沒有堅定立場的種子,在昨天開了花,讓新同學給了我一個警醒!

感恩我學習到靜心、瑜珈、金鋼經種子法則

最後,我透過施受法冥想, 想像昨天的同學在我面前...
我吸入同學感受的痛苦,呼出溫柔的光與愛給同學...
我深深懺悔我的沒有堅立立場讓他們痛苦了...

做完施受法冥想後, 我整個人更輕鬆、更自由了...
當我與眾人的痛苦合一, 當我愛所有人的痛苦, 
我是他, 他是我, 他有的痛苦,我也有,所以他們的到來像鏡子般照出我的痛苦,


這次經驗也讓我更深明白了...做我自己就好, 我不需要成為一個完美的老師, 我只要做我自己就好, 而最終我只能愛自己,別無所選....

謝謝.謝謝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果你對桑吉塔分享的靜心、瑜珈、靈氣的訊息有興趣,想瞭解對你的幫助,透過實際上課是瞭解最好的方式,詳情請按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