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6年7月15日星期五

【種子法則】你的所作所為,創造出周遭的人們與你的世界

Photo by Chelsea (Disco Tetris) on Flickr

以下文字來自:《愛的業力法則》
學員向麥克羅區格西詢問感情的問題~~
很神奇吧! 和尚也能回答感情問題~~~ 因為啊,人生智慧是不分領域~~~

-------------------
問題:做愛完大概十秒鐘,正當我想要一點最後的愛撫與擁抱時,我先生卻呼呼大睡。如何能讓這位仁兄醒著?


回答:
想知道如何讓先生不要做完就睡,你需要更清楚業力種子是如何種下的,以及這些種子不同的成熟方式。還記得嗎?每個習題一開始都要辨別一下,我們想要的東西「本質」是什麼。這一次,我們要的是先生更有精神,或者更貼切地說,是要讓我們看見他更有精神。你或許會認為辦法在於給他更多活力,但業力種子不是這樣運作的。

一般而言,我們無法為他人種下業力種子,他們只能靠自己,這是種子的本性。縱使再怎麼想替別人種下種子,我們也無法將自己的種子讓渡出去。古西藏人有個有趣的方式能證明這一點。


只有自己能為自己種下業力種子。

他們說,首先,世上有無數人們已成功種下最高貴的種子,也已成為擁有無窮力量的天使。如同你已體認到的,越懂得如何種下種子就會變得越慈悲--這是一個樂於助人者的天性。所以,天使是最懂得如何種下業力種子的人,也是最善心的人。

由此可以想見,如果有任何辦法能將自己的業力種子讓渡給別人,甚至能從自己的心識裡把種子拔出來種到另一個人的心識裡,這些天使老早就這麼做了。而像你我這樣的人,在一開始就不會和配偶產生任何問題,因為那些大善人早已萬分樂意地在我們心識裡種下讓我們的配偶精神百倍的種子。

所以,要讓你先生精力旺盛似乎是不可能的任務了
除非我們懂得種子成熟的四種方式這四種方式稱之為四朵

第一種是我們目前為止談得最多的,也就是讓事情如我們所願地發生。如果我們給予他人陪伴,我們自己就會得到陪伴。如果我們親切友善,真摯的情誼就會降臨。如果我們幫助他人達到經濟上的獨立,我們自己也會獲得獨立。

所以,如果我們想要有精神,如果我們想要維持或增進自己的活力,那就要幫助他人也有這樣的成果。其中一件最耗神的東西就是任何一種負面的情緒:憤怒、嫉妒、恨不得別人一敗塗地、為了得到自己想要的而存心傷害別人。如果我們希望更有精神,那就需要終結自己的這些負面情緒,並幫助周遭人們也終結他們的負面情緒。

辦法很簡單。只要記得「」的概念來自我們自己,任何一句出自別人口中、讓我們聽了難過的話語,也必然源於我們自己,因為我們在過去曾經說過什麼傷人的言語,無論是上個星期、昨天,還是今天早上。而一旦我們停止,他們也會停止。



第二個業力種子成熟的方式在於我們的習慣模式:第一次撒下漫天大謊時,我們或許還會猶豫,但第二次就容易得多。很快地,說謊變成一種習慣。

第四種種子成熟的方式要到之後才會有果報--當我們死的時候。在死亡的過程中,我們終其一生最持之以恆種下的種子會發揮最強大的業力,在前方造成一個新的現實,我們接下來便朝著那個現實邁進。也是與這一樣的業力種子創造出你下五分鐘的人生,以及你將從本書上讀到的下幾行內容。

當我們死的時候,我們內在某些業力種子的力量增強了千萬倍,強到足以在我們前方創造出一個新的世界,所以這種種子被認為是另一種等級的種子。舉例而言,如果我們持續不斷地對身邊的人們說謊,我們就是在進入一個周遭人們也會持續欺騙我們的世界。

但以你先生而言,我們要把握的是第三種方式,也是前面在問題三已經提到過的,我們可以稱之為業力種子的環境效應。舉例來說,如果我們頻頻對人撒謊,那我們就會開始看到謊言包圍我們。旅行途中,我常常碰到有人想知道何以在他們的國家政府是如此腐敗,而這就是答案。

我們甚至不必將自己的種子讓渡給他就能改變你先生的精神狀況方法在此:要讓我們自己更有精神的種子,來自於運用我們對種子的理解,而終止自己的負面情緒,並幫助他人也終止他們的負面的情緒。等我們在這方面的努力越來越有進展時,以上所描述的各種種子成熟方式自會開花結果。

你將不再看到自己被越來越多謊言包圍,
你將看到身邊的人們越來越有精神-包括你先生。

那麼,現在你知道要從何下手了。最後一點小提示。如果我們有可能在另一半的心識裡種下種子,那麼在我們覺得他越來越有精神的同時,他自己也會覺得越來越有精神,因為我們的種子已經改變了我們所生活的世界。而事實上,如果他確實透過幫助他人克服負面情緒,來讓別人也變得更有精神,那麼他自己也會覺得自己更有精神。

但情況也完全有可能是,因為我們在幫助他人,因為你先生是你那個「越來越有精神的世界」的一部分,所以我們看見他越來越有精神了,但他卻覺得自己越來越累。這一切都和筆的概念一樣,而你必須習慣。


四朵花

一、給予什麼就得到什麼回饋
二、行為變成習慣
三、你的所作所為,創造出周遭的人們與你的世界
四、也創造出你接下來要進入的世界




---------------------

是啊....我們的所作所為,創造出周遭的人們與我們世界...

如果我們過去對他人做了不好的事,說了不好的話...我們現在正承受別人對我們這麼做時..我們會覺得莫名其妙並且痛苦....

記得早期 接觸身心靈課程 
一個對自己很大的震憾的是不管我願不願意接納...
現在出現在我面前的人事物都來自我的內在
早期的我 還沒有那麼有覺知時, 當外在人事物對我做了不好的事不好的話..我的慣性反應是這個人事物是錯的, 

當我對外在人事物有了評斷...
這對當時的我來說, 除了事件本身讓我痛苦...我對事件的評斷也讓我痛苦...
等於是痛苦是兩倍的....一個是事件給我的, 一個是我自己給自己的...



我們的所作所為,創造出周遭的人們與我們世界...
然而, 這句話的奧祕也是....

這句話可以反過來用啊....

我們可以承受了過去我們所做不好的事,現在回到自己身上了,
那麼, 現在,我們可以透過做出想要的事, 用來創造出我們想要的世界和想要的人事物...


然後啊, 你便會活在一個...你想要的人事物都在你的世界裡...你想要的生命, 想要的伴侶, 想要的生活品質...就在人間, 我們創造了自己的天堂.....
而這便是當一個人願意從自己內在改變做起, 能為身邊的人所帶來最偉大的貢獻...


很美, 對不對?  : )



和你們分享~~


星期五也交出文章了~~很開心還能繼續寫下去...繼續分享內在歷程給你們 : )

謝謝你們的聆聽...


桑吉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果你對桑吉塔分享的靜心、瑜珈、靈氣的訊息有興趣,想瞭解對你的幫助,透過實際上課是瞭解最好的方式,詳情請按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