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1年6月15日星期三

台東遊記。最終篇,臼井靈氣,林廣財,酒醉

───
這是最終篇,但不代表這是我在台東最後的旅行。而是這段第一次的台東之旅,所點上的休止符,而這首歌還在繼續,你聽見了嗎?歡迎你來到我的世界,桑吉塔的生命之歌,也希望有機會,我能以歌聲療癒每個需要被安慰的靈魂….
───

老天爺的第一拳。臼井靈氣


我沒有想過在台東幫人作臼井靈氣
…..。至少我沒想過在台東幫人服務靈氣,台東vs臼井靈氣,實在無法想像,但它確確實實發生了

學臼井靈氣(Usui Reiki)的初衷是為了自己的健康,之前我常身體不好而且是進出醫院多次檢查,都找不到原因的那種。

有一次,去當課程的志工人員,剛好那裏「氣場」比較渾,我在第一天就感冒,更不用說活動五天要怎麼活過來,第二天我也是一幅快昏倒的樣子,剛好課程的講師有學靈氣,他將手放在我的肩上,很神奇的,我不咳了也覺得精神好多了,我那時對宇宙/能量/氣場/療癒是一片空白,只問了他這是什麼?他說是臼井靈氣。

我心想,不管是什麼,這個東西能夠保護我,對我身體好,我一定要去上。就這麼巧,在同一個月,我的瑜珈老師(也就是Akash阿喀許)表示他學靈氣已經八年,今年是他覺得可以開班收學生的一年,就這麼順地,我就去上了臼井靈氣,那時是2008年一直到現在….快四年了。

已經是靈氣三階治療師的我,還是很少幫人作靈氣,可能是這樣,有需要的人會自動找來~這是阿喀許向我說的,最好多多幫人作靈氣,三階的學生能量很強,能夠治療很多人,不論身體上、心靈上,只要你出現的地方,能量會變好。

老實說,我一直沒那麼肯定自己這方面的能力,並且我從事的工作「很講求數字及邏輯」,大部份時間不那麼「靈氣」(笑)可能是有殺氣(哈哈)

所以,我也只習慣向聽得懂我的話的人作靈氣服務,只向我知道他認同我是誰的人說這方面的話題,我很少主動開口說什麼,可能是這樣。。。。宇宙讓我到台東。。。深深地被祂打一拳。。。

到朋友的餐廳,也很久未見,老實說。。。腦子一片空白。。
我告訴自己。。要開口說點什麼吧。。。但就是點點點。。放空。。

就在雙方傻笑以及點點之際。

我先以某朋友代稱好了,不知道直接寫好嗎,再麻煩大家自己填空格(桑吉塔傻傻笑)

某朋友,「露露,妳是作什麼的壓?好像有看見妳有學什麼靈療什麼的」

桑吉塔,「我是在網路公司上班。我有學靈氣是我的興趣拉~還不是我的工作拉~或許以後有機會吧~那個是臼井靈氣,我不知道什麼是靈療ㄋㄟ(羞)」(我想可能是朋友想找話題吧。。。因為空白鍵也按太久,是時候要填滿一下了,沒想到。。。)

某朋友,「那,那個靈氣
()可以治療手嗎?」

桑吉塔,「可以啊~ (自己小聲嘀咕碎念是身心靈都有,宇宙是合一的
…blabla)」

某朋友,「那也可以看看背部有沒有用」

桑吉塔,「都可以啊~~」(很開心可以幫人服務靈氣的我)

另外朋友「我的手可以幫我看看嗎?好像是剛來作東西,可能手勢還在調整」

桑吉塔「喔,我找找有沒有法寶~
wow還好隨身帶了精油,這個精油對恢復力量很有幫助喔~(又碎碎念了一堆宇宙什麼的,不管對方聽不聽得懂XD)」

然後,我就在餐廳裏幫朋友作起臼井靈氣,老實說,當下我是沒有什麼想法,喝著比利時啤酒,吃著好吃的東西,心情大好~心裏哼著歌~~Om Mami bay bay Om….. Om Mami bay bay Om…(隨哼)

我把手放開後,朋友大驚,他的大姆指能動了。

其實我也被自己嚇一跳,嗯嗯,我只是信任著宇宙會治好他,我把自己是靈氣的暢通的管道這件事作好就好,只是安心地幫他傳送宇宙最好的氣給他而已。

接著正想幫他作背部時,他說是剛和我說話的那個朋友需要的~

就這樣。。。我等朋友回來,也幫了他作靈氣。

朋友還滿專業的,知道我用的精油(力量精油)濃度很純,問我不是要稀釋嗎?我說嗯現在是緊急時刻,想讓你們快點好就不用了(心裏嘀咕,下次我來都不知什麼時候了,下手強一點好了XD

台東某夜晚,一個靈氣治療師,為快二年未見的朋友作了靈氣。

那時我在想,宇宙給我的一課是什麼?

我對工程師背景的人的刻版印象是什麼?
我對我以為不懂臼井靈氣的人們加了什麼想法
我是否對他們全然敞開?信任呢?

朋友全然相信著我。。回到台北後,我找了一個地方,樹之類的地方,靜下來問自己學靈氣這麼多年,我好像沒有很相信我自己,但有人全然相信我……

宇宙給我的一擊。無法言語




第二擊。林廣財,頭目的一拳

遇見林廣財也是神奇的事。他的聲音,喚醒了我。

民宿掌櫃在台東市地圖上,某交叉路口畫了一個很大的點再拉出箭頭指著(鐵花村),那個點實在大到佔據了路口,我看看那個點,再看看交叉路口,沒有鐵花村啊~~~~哭哭

正想回家睡覺放棄,突然有個直覺,手腳隨指令轉進誠品那條路上,然後再左轉到燈火通明的攤販位,那時我還不知道那是鐵花村,我就想宇宙對我真好,來逛市集也不賴~然後,我愈走進裏面發現有人在拉小提琴,是今天鐵花村的節目,原來,有一股力量拉我到這裏。這裏是鐵花村。

可能也是註定的,在台北的一個朋友正和癌症搏鬥學著作好朋友,我已經買了郭英男的專輯給他,但總覺得少了什麼,或許這裏能找到更適合聲音療癒的CD!

看見一個專輯封面,一個頭目戴著老鷹羽毛,閉上眼。我在攤位上請老板改放這張專輯,然後當聲音一出來,我的眼淚就掉下來,老實說我聽不懂林廣財在唱什麼,但我可以真。真。實。實。地。感。受。到。祖。靈。在。呼。喚。我。了。

以及那些我曾失落的美好或崩壞的一切,一幕幕都在眼前,一股不得不哭的能量,店員問我怎麼了,我說沒事,請他等我一下,我試聽好再來買。。我在店裏哭到十點半。。。。事實上,那晚,我沒買專輯回去,因為太震憾了。我流浪的日子,我想回到那個地方,這一切沒有辦法用人類的語言來說明。


第三擊。酒醉。學著當面心碎哭泣也不是一件壞事。

在朋友的餐廳酒醉,絕對又是一個神奇的事。


前晚聽林廣財專輯大哭後,一早徒步登上都蘭,回到市區看了海濱公園漂流木展,買了林廣財專輯準備帶回台北再慢慢聽,走進朋友餐廳,想說昨天比利時啤酒真好喝,今天來點別的好了,看看菜單(修道院酒啤酒),那家修道院有啤酒,我也想出家去~~沒想到,系金ㄟ,甜點師傅麥克介紹歐洲的某修道院真的有產啤酒。

我和畫畫老師介紹林廣財專輯有多麼讚時,朋友說不然放起來聽好了。。。其實,我怕我會當大家的面聽林廣財哭,實在不太好。我「想說,是你地盤就沒有想放好了」他說「沒關係,妳找一下涼山情歌是第幾首」我「喔,是第五首」(事後證明我那時醉了,因為涼山情歌是第六首,我竟然數錯了….下跪)

還好那時很晚了,我也哭得很小聲。

事後我問台東的守護神,為什麼讓我在台東朋友餐廳哭泣?我那完美的形象,崩壞。

守護神說「因為那不是妳,這才是妳。」
桑吉塔「恩,我知道了」

可能是台東守護神的旨意,當晚,住在素素的家貓二館的小東,很熱心地找了小綠,小萱,小綠的朋友,一同陪我到素素的家,我和素素好開心的聊天,也退了酒,但實在身體太累,趴在桌上睡著了,那晚也成了我住在素素家的番外篇。一個美麗的一章。。。。


嗯,我不打算為這個旅程寫下最後什麼(這段旅程實在太美好拉等等註解)

我想最後送給你們這首,
神的孩子,原住民的生命史,林廣財的涼山情歌




林廣財/Negrenger
屏東縣瑪家鄉/1962年生
專輯,百年排灣,風華再現,一個頭目吟唱的生命史
入圍,2011年金曲獎
(2011/6/18最新! 林廣財獲22屆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
詳情,林廣財飛魚雲豹粉絲團

桑吉塔(朝非營利+花東...ing)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