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2年1月19日星期四

[今日占卜]靈魂來到世界是為了喜悅

靈魂來到世界是為了自己的喜悅
The soul is on Earth for its own delight.



今天我們抽到《生命療癒卡》主題是,喜悅。我記得多年前當我接觸到修行,這個法門能讓我回到中正平衡,我感到十分的歡喜,終於有個方法可以讓我遠離烏漆嘛黑的能量,然後我很認真地修行啊修行,早晚靜坐、外加零極限、再不時去光冥想,巴不得修行的終點,快快到來。

然後,有一天因為某個人生的課題卡住了,我前去找多年前開啟我修行之路的Akash阿喀許老師,我問老師:「老師,你覺得這個人生課題,我要怎麼處理呢?」老師說:「露露,你知道嗎?我看見你的能量場被清得很乾淨,我看你的能量也很清澈,很棒,代表你是個認真的學生,但是有沒有可能你的人生已經到了另個階段,不要再作功課了?」我:「不做功課?那我要做什麼?」老師:「哈哈哈哈~~~就是不要再作功課了~~~(然後老師飄走)。」

還有一次,我去花蓮住海邊找管家婆聊天(是的,被發現了,我常去找管家婆聊天,羞)

管家婆發現我看的書都很嚴肅、也很沈重。
像是《活出意義來》、克里希那穆提的《生與死》,奧修的書。

管家婆:「露露,你都看這些書喔?」
桑吉塔:「嗯嗯,我喜歡看哲學的書(點點頭樣)」
管家婆:「我以前也常看,我還看過金鋼經什麼什麼的,很硬的書,我一頁頁吃進去,有一段時間我覺得自己和外面好像有點離開,後來我慢慢看比較輕鬆的書了。」
桑吉塔:「嗯嗯。但我的想法是,以後我去非營利工作時,過去我有經歷過他們曾有過的經歷,如果我有看這些書,那我可以比較能知道怎麼去引導他們。」
管家婆:「可是有沒有可能看輕鬆的書、輕鬆的方式、輕鬆的生活也可以呢?」

這兩次的談話後,我慢慢地檢視我的人生,或許是我的家庭背景,我父親是個很勤勞工作、負責任的爸爸,我母親天天煮飯給全家人吃,而我那時是停不下來到處拯救地球、以及修正自己,包括修行也是,十分嚴肅地看待。


不管再渺小,再微乎其微,「快樂」是愈多愈好。早晨,我就抱著這種心情起床。



一天之中只要累積許多小快樂,人就會不由自主感到幸福。只要這樣的日子持續著,人生在世就樂趣無窮。


「泡出美味的花草的方法」--對我而言,這就是了不起的「創新」。

「不過就是泡茶嘛」,就算遭人譏笑也沒關係,只要你從中得到收穫,漸漸就能掌握每天的節奏,工作也能順利進行。



            --松浦彌太郎,《今天也要用心過生活》




後來,我還是常常到花蓮住海邊找管家婆聊天。我發現她正如她向我說的,她想要活出生活的態度。輕鬆、自在、快樂、分享、自然。

散發出來的能量,比起認真去修行、很用力修行的能量,讓人感動數千倍。我看過香港客人,對大海發呆一天,完全感覺不出來她們來自緊湊的島嶼。我看過一整面住海邊的厠所牆,貼滿世界各地客人謝謝住海邊教會他們什麼是生活。

很喜歡喝茶的我,也試著每天早起為自己泡一杯好茶,好好地犒賞自己,為自己加油。讓每天上演《心中的小星星》賴床戲碼的自己,獲得起床的自動誘發機制!


今日開始挑個喜歡的主題,
從小地方,一點一點累積喜悅能量吧。

想想這讓人讚嘆的可能性:你降生到這地球,只是為了體驗身而為人的喜悅。

你真的知曉什麼帶來喜悅嗎?就在今日,為這個做點什麼吧!



Sangeeta 桑吉塔


參考生命療癒卡

1 則留言:

  1. 太用力就無法順著生命的河流,沈浸在單純的喜悅。
    因為還是執著於結果...

    說得好

    回覆刪除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