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2年2月21日星期二

今日生命療癒卡,治療他人必先治療自己


治療他人之前必先治療自己
Before you can heal
others,you first have to heal yourself.



一個治療師偉大的地方,不是治療他人而是治療自己、完整擁有自己。《生命療癒卡》書上也提到你無法教人靜坐,除非你自己先學會靜坐,你無法教人穿越黑暗,除非你曾經歷過、走過。


我曾經遇過一個治療師,那一天她幫我作完療癒後,和我說話的能量令我感到尖銳,雖然感覺到原來的問題消融,但同時我感到內心有道新傷痕,我打電話給莉莉說我感到難過,莉莉說那個人把她的投射放我身上,我才明白發生了什麼事。


後來我也明白這是一個難得的禮物,讓我往後幫人作臼井靈氣、帶靜心活動、抽牌咨商時,特別小心並覺察所說的話語,因為成為一個治療師的珍貴不是治療別人、是治療自己。當治療師特別批判個案時,即使個案有那個問題所在,但問題不在個案,而是治療師,因為從治療師的眼中看到了個案的樣子。


今日練習:

當你用負面觀點看待他人時,請往內觀照、留意自己的內在,是什麼引發了這股情緒,
並發現自身需要療癒的地方,當你通過了這道歷程,它將成為你生命的養份,往後的日子,無形之中,你的存在就能療癒他人。



桑吉塔

參考生命療癒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