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2年3月3日星期六

今日生命療癒卡,大自然給的希望

自然界用希望讓人活下來,好讓我們探索自然本身
Hope is Nature's way of enabling us to survive so that
we can discover Nature itself.


前幾天Janet瘋台灣介紹一個令人驚奇的花蓮監獄,和想像中監獄風雲不一樣,這個監獄沒有高牆,受刑人沒有帶鐵鏈,反而很修身養性,他們種種有機農作物、養養牛、養雞、養羊,還可以出外打工,它是全台灣管理成本最低、最賺錢的監獄,因為它的有機農作遠近馳名,很受歡迎。

瘋台灣這個節目,很巧妙地連結今日抽牌,
我也回想起二零零九年三月份我去了一趟墾丁。


事情是這樣的,
二零零八年我從國外回來,
不久金融海嘯,很不好意思地工作沒了,
信心也失了,很多事情碰壁。

朋友為了鼓舞我而安排的課程,
講師邀請我們走一場生老病死的人生巡禮。

而突然地我想要去墾丁走走,
訂了一間面海的房間。


清晨,看著太陽緩緩從海平面而昇,
我走到菜市場,看到叫販聲此起彼落,
看到國小的小孩子玩鬧,
看到年青人認真工作,
最後看到老人們在樹蔭下乘涼,
回到夏都對面,看到了人生最後歸處-墳墓。


這場人生巡禮,對我的震憾是很大的,
12小時內親眼見證未來五六十年自己可能走到的旅程,
日昇月落、日昇月落,日復一日,日復一日。

過往我辛辛苦苦地滿足很多人的期待,
上學、大學、研究所、上班,突然嘎然而止的停頓,
讓我覺得辜負了誰誰誰的期待,卻忘了自己要去那裏。


不管我願不願意,明天太陽依舊會昇起,
不論我怎麼想,春天花會開,秋天結果,冬天下雪,四季如常。
不管我怎麼想自己的境遇,我還是會走下去。



這對我的幫助很大,
在看似大風大浪、辜負很多人期望的時期,
讓我扎扎實實地過每一天,規矩地上班下班,賺賺可供生活的錢,看看書,做做瑜珈。


現在想想,是當時的墾丁的海、太陽、月亮、小孩、樹、老人、死亡給了我重生的力量。也獻給你們今日的抽牌文章,謝謝你們。


今日練習:
買一朵花、盆栽、走一趟滿樹的山、聽一段海潮之聲,
用任何你喜歡的方式,接觸大自然。


桑吉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