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2年7月24日星期二

今日蓋亞神諭卡,蓋亞


經過多年忙碌的她,為了找尋快樂,決定要為自己寫下第一份提案書--快樂生活提案,並且花一年時間執行。這一年,她讓自己睡得飽、早上起來開心地哼歌、打掃家裡、閱讀亞里斯多德… 

                            ---------------------------葛瑞琴.魯賓,《過得還不錯的一年》


很神奇地進入蓋亞卡日誌的最後幾天,我突然沒有特別想要寫些什麼,好像靈感在一瞬間被抽掉,然後,老天爺說:「嘿嘿,你的靈感被我拿掉了。」


但是,對於生活靜下來這件事,有了前所未有的清晰感。怎麼說呢?


我想或多或少,和我現在在非營利組織上班有關,終於來到這一天,我可以在每天大多數時刻處於利人利己的氛圍,這也使得自己對於「努力」去爭取什麼沒有了動力,正因為沒有所謂「努力」這件事,也就自然靜透了生命的水質,清晰感也自然而然形成。


其實,我還在適應公益組織之中。並沒有說,我表現得特別好之類的,而是當我真實地踏進非營利組織,我才深深明白什麼是人類的愛,地球母親的愛。

這麼說好了。

如果你知道非營利組織,只是由一群少數的人,沒有錢也沒有人,憑著一鼓信念,和社會大眾說:「大家好,我們是xxx,我們想要服務xxxx族群,我們還沒有作事,但請你們相信我們會做到,請支持我們贊助你們的金錢或物資。」


你知道嗎?在全台灣有一萬多家社福團體,從一開始,他們只是憑著「相信」的力量。


而我身處其中,一直在思考這件事。

「我們活著那麼汲汲營營是為了?」

如果說,整個地球能夠餵飽全世界的人,也能給每個人安居樂業,就像是每一間公司都是社會型企業的存在,每個人去工作的目的是為了服務他人,提供自己存在的價值,每個人擁有自己的位置。

那麼,我們你爭我奪是為了什麼?


無可避免要說句公道話,短時間這個問題是無解的。


但是或許,世界上有了一群人,他們開啟了一種全新的組織形態叫非營利組織,組織的核心叫「相信」,他們相信這世界有愛、這世界每一個人都不應該被放棄,他們憑藉這鼓相信照顧了更多人,也把地球母親無條件的愛,展露無遺,而愛,無遠弗界。


最後面分享一下《過得還不錯的一年》這本書
它的字很觸動我,她睡飽飽、掃地、哼歌、看看書,找回人生的步調....

我想寫了這麼多篇牌卡日誌、以及辦許多靜心活動,我一直強調,學會抽牌卡不是重點,關鍵是,透過牌卡我們得以看見生活什麼失序,而我們能夠修正人生方向,以致於,最終,回歸到生活、回歸到自然,最終,我們回歸到大地之母,自然而然,能找回屬於自己的生命之歌。



桑吉塔


每一天一篇靜心文字,桑吉塔~生命之歌   連結

4 則留言:

  1. I like what you wrote every day but don't like the picture of the card.心靈提昇是現代顯學我接觸不少 你的語法貼近人心易懂又好聽 因為你 我第一次接觸Gaia 期待明日的新樣貌!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的日誌,真的對我幫助超大的,每次都有很多新感觸跟理解~我跟蓋亞卡有蠻深的連結,可是都看不懂英文,都要靠你的日誌才有辦法解讀^^

    回覆刪除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