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2年8月16日星期四

今日牌卡靜心日誌,秋分


當完全禁語時,無論你是在羅馬古城維洛納、或者印度互拉納都無所謂;是早晨或傍晚、是年輕還是年老、男或女、窮或富,這也無關緊要,重要的是你在沈默中、在黑暗中、在靜止中。

但在此,有那麼片刻,沒有故事、沒有辭藻、沒有欺騙;只有沈默和接受,一個毋須意義的空間所帶來的喜悅。對肉體、呼吸、血液流動深刻的覺知,使得「我」執從意識中悄悄溜走。


        -------------------------------提姆帕克斯Tim Parks,《教我們靜坐》



好喜歡這一句。但在此,有那麼片刻、沒有語言,只有靜默。


也有件好玩的事,想和你們分享。前些日子,我對基督教起了興趣(笑)原因滿多,可能是現在在公益組織工作,身邊有許多基督教徒,他們真心奉獻感動了我;也可能是林書豪謙虛愛神,無遠弗界傳達神的訊息,讓我考慮了,我這輩子不就是要影響愈多人接觸神的信仰嗎?如果我加入基督教,有小組聚會、有基督教教會,是不是力量更大呢?


神,並沒有讓我卡太久。

當天晚上,我睡得很沈,也作了一個很天堂的夢。很久很久以前我曾是虔誠的基督教或天主教徒,我活在神的信仰裏,過了許多美好的時光。。。。但那些歲月,終其一生,我並沒有達成來到人世間的目的。那就是神在我要醒來之際,丟的一句震憾:宗教並沒有讓人類覺醒。是的,回歸過往,宗教幾千年以來,並沒有讓人類覺醒,反而引發許多流血戰爭。我想,曾經熟悉的靈魂,曾經熟悉的宗教儀式,遙望曾經的美好,而那已不是這次行走的道途了。


回到今日牌卡《秋分》,總覺得從6月到8月兩個多月,自己好像一直在慢慢褪去長久以來的關係、習性、能量等,就像《秋分》想告訴我們的。


春天滋長、秋天褪去,如同教《我們靜坐》一文,放掉思緒、放掉想法、放掉語言,隨著秋落的楓葉,你也放下不再需要的事物了,沒有多餘的,一點一滴剝落了。對於人生,我們一直以為能夠做點什麼,出生至今累積功成、名就、財富、知識,以為這叫生命,卻感到內心無比空虛,一年有春夏秋冬,成長至某個時點開始枯老,你一層一層褪去,像是秋天落葉,褪去一切,只剩Nothing,或No-thing無物。


身體說請教我靜坐,接著靈魂說謝謝你。在靜坐裏,你回到了空,回到了最初,慢慢地放。輕。鬆。秋分,豐收的季節,不因你真實獲得什麼,而是當你收到了空,回到了空,你發現最真實的富有就在你之內。


桑吉塔

----------------------
最新活動~~~Sangeeta  和  Manisha的愛靜心 詳情見這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