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2年11月22日星期四

今日牌卡靜心日誌,勇氣


我是家中第一個去美國的人,那年我十八歲,用的是我自己存的錢;我也是家中第一個去外縣市唸大學的,那年我廿歲;我也是家裏少數職業作過業務的.....,但這些都不盡然代表我是一個勇敢的人。我記得,我遇見Akash阿喀許老師的第一年,我和老師說:『老師這麼多年,我累了,我覺得我沒有勇氣去追尋什麼了?但我想要修行,我想接觸奧修,可以推薦我的第一本奧修的書嗎?』那一年,Akash老師推薦了我看奧修的《勇氣》,並且請我看完一個月後寫心得報告給他。於是,我在《勇氣》的一開頭看見這句話:


如果你不勇敢,你就不真實;
如果你不勇敢,便無法去愛;
如果你不勇敢,你沒有能力深入現實中探究。
所以,只要先有勇氣,其他一切會發生。

-----------------------------------奧修,《勇氣》


雖然,我現在已經教靜心課,但是我仍然不放棄學習,
所以我成為了『勇氣即興劇表演訓練』的學生,在勇氣的這條道路上,我仍在學習。

這門課讓我學習最多的是,透過每次不同的即興情況,我也會有不同的即興表演,在台上,我可以是失敗的、緊張的、犯錯的、傑出的、好笑的、有淚水的...然後默默地我明白了人生是一場即興劇,而我沒什麼好失去的。


在Joyce幫我算的人類圖,我有追求完美的通道(咳咳),如果無法確保,我很難作決定,再者也是極為敏感的人。先天如此,後天兒時比較少得到長輩愛的後盾。因此,綜合種種因素,我並沒有長成一個勇敢的人。


但是,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勇敢這件事。

愛能讓人勇敢

我送四歲姪子上畫畫課已經半年了。當初,會想送他上畫畫課的初衷很簡單,他會指著地上的小生物和我說,姑姑,蟲蟲耶。或是,他會特別地照顧比他小的妹妹們。在他身上,我彷彿看見那個兒時敏感的我。大人們,常常不知為何他會哭、他不聽話、不主動打招呼...,但是我看見的是,他小小的身體,卻擁有極為敏感的思緒。那時,我想我是長大後花近十年來整理自己的人生,我並不想要他長大後也花十年來整理自己的人生,所以我決定,用愛陪他走一段人生的路。

出乎意料的,半年了。他會主動找老師問問題、吃飯準時吃完、主動打招呼....這一切改變的背後,我發現是有了愛的陪伴,讓他更確定自己的行動、更能往前冒險。


當他變勇敢了、我也是

很神奇的是,我沒有期待地付出,讓另一個生命的缺口,長出新枝芽,而這份祝福迴向到我身上。告別了過去提案彷彿身體中心一個黑洞並且求救無援。

來到了服事神、服事眾生的非營利組織,令我驚奇的是,當我提案有困難、當我和廠商溝通有疑問,我有後盾,不只是神的後盾,我還有同事的幫忙支持。

我記得「勇氣即興表演訓練」老師常說:『要記得,你不是一個人,你有同伴,當你沒有梗時丟給同伴,他會支援你的。當你接到對方的即興梗,你是知道整個劇本的,所以你可以不急不徐噴出你第一個收到的靈感。而最後,當你失敗了,請為自己讚頌失敗!!』你是有後盾、你是全知的、你是可以讚頌失敗的,這三個療癒了我無法勇敢的傷口。


最近,我告別了曾依賴多年的靈性成長同伴,並非誰好或不好,只是我想要飛到另一個地方了;我站住立場,聲明自己的靜心課形式及模式,我有勇氣承擔後果,因為我知道這是我要去的地方;而在非營利組織的工作,我能堅定向合作廠商表明公益組織的立場,不代表捐錢的公司才是王,公益組織也有其立場。


不是在過去、也不是在未來,而是在今年。
我終於找到了一堂適合我的表演訓練課,

它治療了我的傷口,也讓我再一次重新站起來,表明我人生的準則。
多麼感謝,勇氣即興表演訓練課。


桑吉塔

圖片來自網路、今日抽到地球魔法指引卡《老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