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3年7月23日星期二

今日牌卡靜心日誌:人生無限好


照片的這位優雅美女叫卡姐,她在花蓮賣手工咖啡,她的店名叫卡姐咖啡。我真的好喜歡花東一帶取名字的調調『直、白、明、瞭、簡、潔』(笑)

卡姐是花蓮人,在台北學咖啡手藝,是咖啡業界是專業級的手沖咖啡師傅,非常強的是,她的店小小的,不賣有的沒的,就以咖啡為主,單價在花蓮算中上,但是就是源源不絕有客人上門來,我台北愛喝咖啡朋友,聽我介紹來花蓮玩也喝了卡姐黯然銷魂手沖咖啡,整個人淚流大讚......然而,卡姐令我印象深刻的,並不是咖啡,而是她堅持活出生活的品質。

在我去非營利組織上班前,我放假一週在花蓮,大多時間在花蓮住海邊給書琴按穴道以及發呆,再來就是去少數我很喜歡的小店,卡姐咖啡就是其中之一。印象很深刻,那天,我,卡姐,另一個住海邊房客,在那個小小的店有一場十分激烈雷光見影的交流......


我:卡姐,我是住海邊書琴介紹來喝咖啡的喲,另一位這位也是住海邊房客,他是竹科工程師休假一兩個月來打工換宿。

卡姐:今天剛好還剩一兩杯的冰滴威士忌咖啡,有些客人說喝起來有威士忌的口感,要不要試試,不過咖啡因濃度很濃,因為冰滴速度慢,濃縮下來的咖啡因很純。

我:好哇,就來一杯。

卡姐:為何你雙手淤青看起來像出血

我:書琴按穴道,她想要我身體好,下手重吧(淚)不過,我在網路公司幾年下來,我的身體確實需要調養一下。

卡姐:那要好好保重身體啊。(接著眼睛看竹科工程師)你到住海邊打工換宿有什麼心得嗎?

竹科:遇到好多人好特別,和我在竹科每天一樣的生活好不一樣,而且這邊的生活步調好慢,好適合之後可以來放鬆放慢步調。

卡姐:那我想請教你一個問題?為什麼生命不是現在,你要在新竹努力工作,然後換到時間來休假,來放鬆,為什麼不是生活工作可以兼顧?

竹科:我的生活沒有說不好,只是像花蓮這樣的生活,是需要計劃才能實踐的擁有的。

卡姐:為什麼你會有這種想法?為什麼我們台灣的教育教導出來的年青人,畢了業後,為的只是自己能不能存多少錢?為什麼不是你可以從現在開始過想要的生活?或者你從現在開始為社會做點什麼?我看著社會愈來愈年青的孩子,我真的覺得不知怎麼說....(沈默)

我(硬著頭皮打破沈默):卡姐,我想為我們這一代的年青人說幾句話,洗刷怨屈。首先,並不是每一個台灣的年青人畢了業就想著賺錢、存多少錢、買房子、然後扛房債。我現在在雅虎奇摩工作,但我為的是能到非營利組織工作,並且也談好六月到聯合勸募工作了,而我並不是突然被雷打到,我廿六歲從事志工至今,捐款至今,並且我從三十歲辦成長分享會,讓愈來愈多年青人知道一件事「作公益,很簡單」你不需要等到老才作益,從現在開始,把自己照顧好是公益,陪小朋友看書是公益,撿垃圾是公益,或捐個小錢也是公益。我知道妳的失望,但請妳相信,我們這一代並不是每一個人都看錢的。(閃亮亮眼)

卡姐:嗯,很好很好,你好年青,為何如此成熟?

我:我這輩子來作的就是這個。而我是老靈魂吧。(笑)

卡姐:其實我沒有別的意思,我真心覺得,只要過內心想過的生活,你的人生自然無限好。

大家靜靜(嗯)一聲。(刀鋒見影對話結束)


大家喝咖啡~~天啊~~~好好喝的手工威士忌冰滴咖啡~~
後來我上網查,原來要喝到卡姐的威士忌冰滴要用搶的,可遇不可求~實在太幸運了!!
~~~~~~~~~~~~~~~~~~~~~~~~~~~~~~~~~~~~~~~~~~~~~~~~~

回到今天抽到的蓋亞神喻卡《九顆心》,這張牌就是塔羅的聖杯九,是著名的美夢成真牌。

你或許會好奇,《九顆心》的美夢成真與卡姐這段話有什麼關係呢?

關鍵在於《九顆心》的牌卡圖片上的機關,你可以清楚發現魔法樹有三個符號,一個是聖十字、一個是法老之眼、一個是愛心。許多人會誤以為三者同時並存,事實上,並不是如此,而是愛存在了,啟動了智慧法老之眼,接著是聖十字架,也就是心的神聖空間。而心的神聖空間,意謂著宇宙無限頻率,也就是當你覺知到你的心,你朝心的渴望去努力,你回歸宇宙神聖秩序的一個序位,那麼這將啟動宇宙的水到渠成機制。

很多人都想要心想事成,宇宙幫助心想事成,
然而,一直以來都有一個秘密,那便是,無關乎許什麼願,做什麼事,
而是你我是否能覺知到心,覺知到心的神聖空間,因為這才是啟動促足所有一切的本源。

回頭說,卡姐的故事,卡姐說她從台北回來開店也是什麼都沒有,然而,她僅僅只是憑著"我想要泡一杯好喝的咖啡給客人喝"我想要憑著這樣的願,能夠養活自己。就這樣,也不知道怎麼走過來,她發現錢夠用,而最重要的是,她終於可以聽見心跳聲了,而她覺得這樣的人生,每一天都好滿足。


很多人問我靜心是什麼?
甚至我自己也辦了一場分享會,
而如果要我用一句話分享靜心的力量,
我會這麼說:「活著真好,我滿足現在的人生及自己。」
這是七八年前的我,絕不會說的話,我想這是靜心的力量吧,與你們分享。


今日蓋亞神喻卡:九顆心



如果你對牌卡解讀有興趣
如果你想知道桑吉塔為何能寫如此出神入化牌卡日誌
歡迎加入【牌卡。靜心。工作坊】地球魔法指引卡,
這是一個打通你的牌卡通道,成為自己的牌卡諮詢師的課程:

詳情請按此 http://bit.ly/0817-earth-magic-cards


圖片皆桑吉塔所拍攝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