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3年11月20日星期三

今日牌卡靜心日誌:這一生至少要當一次傻瓜


我在台東花蓮看過好多傻瓜,在很多年前,他們放棄高薪光鮮亮麗的工作,來到什麼也沒有的花東,你問他們究竟為了什麼,其實你很難拿到很確切的什麼答案,而僅僅是,看見他們閃閃發光的眼以及觸動人心的回應:

「在這裡的我,靈魂能自由呼吸了。。。
 在這裡的我,與自己生命談戀愛了。。。。。」

昨天,我去看了齊柏林的電影《看見台灣》相當感動被觸動。我在這島住了無數年,而我不曾以這樣角度看過這島嶼,不論政治紛爭定位台灣為何,很實際地我們每一個人都深深被台灣島這位母親所滋養著,而齊柏林,他看到了母親的美麗與傷痕,想讓台灣子民們也真真切切看見,曾經滋養我們的母親,如今她受傷了。「我只拍台灣,因為我跟台灣的土地談了一場戀愛。」齊柏林這麼說。然後,他舉債三千萬自籌資金拍片,在眾人眼中,他是傻子,然而,他觸動了這島嶼的每個人。。。我們在戲院一起落淚、一起感動。。他並不傻。。他感動了每個人。。讓我們得以再次憶起什麼才是重要的。。。

是的。這一生至少要當一次傻瓜。

無關乎挫折,無關乎外在限制,而僅僅是聽聽靈魂的聲音,聽她說話,聽她歌唱。當然,頭腦總會適時地提醒你,如果失敗了那麼人生會有多糟(我明白)你知道嗎?失敗與成功是同一個人,一直一直以來我們受困於此好久好久,有沒有可能告訴自己,這一生我當一次傻瓜,我心無憾,嚐試的目的並不是為了成功,而是讓心沒有遺憾,靈魂不再哭泣。回到你的內心,回到身體呼吸中,你會知道怎麼做的。

今日奧修禪卡,傻瓜

傻瓜是一個繼續信任的人,傻瓜是一個違反他所有的經驗而持續信任的人。你欺騙他,他也會信任你;你再度欺騙他,他還是信任你,然後你就說他是一個傻瓜,他是學不會的。他的信任是無與倫比的,他的信任非常純真,沒有人能夠腐化它。~ Osho

我們來跳舞吧。韻動天使舞蹈靜心。請按此
這是一個肢體舞蹈靜心活動。
基礎靜心(週日班)全新一期開始接受報名請按此

想瞭解12月最新課程請按此


photo via google search 奧修via www.osho.tw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