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4年8月5日星期二

今日靜心日誌:當我們無話可說時,我們吟唱Ra ma da sa


我記得,在我決定從一個上班族跳入成為一個靜心老師,
當時有一個關鍵性的事件影響了我。。。。

那個事情是,我去台灣內觀中心上課,在為期十天閉關靜修的最後一天,有個坐在第一排的第一個學員(內觀的位子是這樣子排的,如果你回去複訓愈多次,你的位子會坐在愈前面,也就是這位學姐她是來了非常多次的學員)這個資深的學員,在最後一天,想要問國外來的內觀助理老師問題,但就這麼剛好,為期十天的靜修,翻譯不曾離開位子,就這麼恰巧,他離開了位子,更恰巧的是,整個教室只剩我、學姐、以及助理老師,於是乎,學姐把我叫去請我幫她翻譯。。。。

我滿腦子想的是,天啊,佛法用語我的英文怎麼會(滿腦子擔心)
然而,學姐說的只是一些簡單的話,她向內觀助理老師說:「老師,謝謝你」(我照翻)
她向助理老師說:「為期十天內觀課程,我收穫好多。」(我照翻)
她向助理老師說:「這是我第一次收穫到什麼是平等心的核心」(我照翻)
她向助理老師說:「老師,如果不是這次課程我有收穫到"平等心",其實我早已打算這次十天課程後,去結束自己的生命....」(我淚流不止照翻)
她向助理老師說:「老師,所以我真的非常感謝您。」(我邊哭邊翻)

那天那個夜晚,我在台中內觀中心的中庭花園禪行許久。
我無法解釋。為。何。翻。譯。那。麼。恰。恰。巧。不。在。
我無法解釋。為何老天爺安排了一個多年逃避英文的我去當一個人的翻譯。

然而,我深深明白,我的心臟被重重打了一拳。
關於這個人如果不是因為真實靜心且領受到生命,她早已不在這個人世間。。。
這個關鍵性的事件,讓我的心重重被打到,於是乎,我選擇在自己有生之年,勇敢跳下去做一個靜心老師,因為我知道,靜心,能,救,一,個,人,的,性,命,在某些關鍵的時刻。


或許,你會問,為什麼我把兩年前的這個事件,再度來出來講呢?


靜心與死亡,這件事突如其來降臨我的身邊。。。


一個曾上過我的愛靜心課程學員,最近過世了。。。
他來做瑜珈的第一堂課是上我的愛靜心(那時他想要從大型瑜珈會館跳到小班教學教室,所以先來體驗,想要體驗瑜珈課,沒想到來到當時地上沒舖瑜珈墊的靜心課,那時候,我的靜心課程充滿了神祕神聖儀式與咒語泛唱。。。他上完課和我說,這真是他生平以來很特別的體驗 XDDDDD  )

而他在教室上的倒數第二堂課是上我的愛靜心(那天的主題是溝通、把愛真實溝通出來,他也分享了許許多多內心歷程,說明自己也慢慢地想要把心打開,那麼對身邊愛他的人也比較好)

當我知道他死亡的消息時,
當天是我剛分手後的第二天,我在烏來的山上默默流淚自我憂鬱悲傷不已,
從我身體竄出無數後悔心的刺痛(我這樣提分手是對的嗎?對於對方來說會不會不好?我是不是應該要好好陪伴對方走過他的人生低潮,不論對方怎麼負面對待我呢?其實這也只是他現在狀況不好所以才有這樣的情緒啊是嗎?)

這種種無限迴圈碟碟不休思緒、以及身體的刺痛讓我感到身心很不適,
就在我內在種種翻擾奔騰痛苦之際,
這個時候,教室的人通知我,原定當晚聚會取消了,因為這位同學突然的過世了。。。
當下,我看到簡訊還無法接受,打電話去確認說是不是開玩笑。。。沒想到是真的。。。


在那個當下,我的生命再度地被重重一擊。。。


一個前幾天才上我靜心課的學員,隔幾天便過世了。。。

我。多年來好不容易再次愛上一個人,
我以為我們會幸福下去,在我緊握這個美夢卻深深被刺痛,
在無明沒有覺察的愛了一陣子後,
我問我自己,如果可以給對方一個有力量的愛,那麼我的選擇會是什麼?
我哭著向對方提出分開(我和對方第一次見面時當晚我便夢到與他前世的夢。對我來說這不是一個很簡單的決定...但如果我來到人世間是為了學會如何愛,或許這也是我要學習的)


愛上一個很喜歡的人。痛哭分手。
在沈溺悲傷之際,自己的靜心學員過世。
再次老天爺重重打了我一巴掌。

那時我問了自己:

「對我來說,此生最重要的事是什麼?」(分享靜心,我內心堅定回答)
「對於靜心學員的事,有什麼想對自己說的?」(他來上最後一次靜心課時,那天我是百分百回饋分享,什麼是愛,什麼是真實溝通表達愛,身為一個靜心老師,我沒有遺憾,我在那個當下把所有我能分享的分享給這位同學了)




今天早上,我和瑜珈教室的人一起去上香。。。

教室的老師說,他最喜歡聽的一首歌是RA MA DA SA,
這位老師非常可愛的在靈堂,將這首同學最愛的一首歌獻唱給他最愛的每個家人。。。

我記得,當我無話可說時,我會吟唱,正如同我的靈性名字Sangeeta這個字代表了歌唱...


最近氣爆、飛機、世界災難頻傳,
而當我們無話可說時,或許我們可以來吟唱,最後送給大家這首歌曲。

Ra 太陽的能量 
Ma 月亮的能量 
Da 地球的能量 
Sa  客觀無限宇宙的能量 
Sa  客觀無限宇宙的能量  
Say 個人全然體現Sa
So 個人感覺融合在Sa 
Hung 無限震動與真實 

整句的意思是日月星辰宇宙,我就是你,宇宙在我之內永恆運行著









如果你對靜心有興趣,想瞭解靜心對自己的幫助,
透過實際練習是瞭解靜心最好的方式,歡迎你加入我們每週一次靜心共修。

想瞭解8月最新課程請按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