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4年10月13日星期一

今日靜心日誌:美麗心世界


昨天前天兩個全天我在教授靈氣之中,這是今年史上最瘋狂的靈氣一階班級(笑)

在2013年當我從老師手中,接下得以傳授靈氣的棒子,成為靈氣老師,
我聽到這麼一句話,靈氣是光、是愛,靈氣老師是時時刻刻活出光與愛,
當靈氣師父出現,趨走黑暗帶來光明,我們要時時刻刻朝向這個位置邁進。。。
當我聽到老師這麼說,那時,我在內心戒慎戒恐告訴自己要作好傳承的角色(認真樣)

靈氣對我來說,非常重要,可以這麼說,如果沒有遇見靈氣,我不會知道原來自己多年來的過敏、皮膚不好等等慢性疾病會有好的一天,更重要的是,並不只是身體好而已,而是,如今,靈氣成為我生命的一部份,像呼吸一樣,心總可以感受到安心,因為靈氣提醒像我這樣容易緊張焦慮的我感知到宇宙的愛一直都在。

這樣的我,能夠傳授靈氣了,我非常認真且戒憤戒恐的想作好傳承這件事,
我(刻意把自己的個性)從靈氣課程中去掉,因為,頭腦天真覺得如此一來,我便是就只是一個管道了,而靈氣是靈氣,我是我,我的靈氣課程可以不用有桑吉塔的個性。這樣的現象,也出現在靜心課程,我會很認真分享靜心,當學生提出疑問時,也非常認真戒慎戒恐的回饋自己的經驗(非常認真啊)

在這樣的過程,從2013年1月至今,
我覺察到自己在帶領靜心及靈氣課程,好像少了點什麼,好像有個東西我沒有注意到,
但我一直找不到那是什麼。。。

而很神奇的巧妙安排,我在做瑜珈教室教課兩年了,一些學生說想上我教的瑜珈課,我的靜心共修的學生也想上我的瑜珈課、同時我自己深深明白透過瑜珈練習可以幫助我的修行,而修行對此生的我是非常重要的,於是乎,我報名參加了Tara瑜珈培訓課程。。。

在培訓中,很神奇的是,讓我收穫最多的,
竟然是關於回到我是桑吉塔,回到我的心這件事。

我在一個比我走更遠的靈性老師身上看見,什麼是活出自己的真實,我不用把自己從靈氣課程中丟掉、我不用把自己從靜心課程中丟掉,而覺得沒有桑吉塔個性的課程才是完整的傳授與表達了課程的核心;我,亦,不用,追尋扮演靈性老師的形象。。。

我在他人身上感受到活出真實,
當下我有什麼情緒就是什麼情緒,
當下學生的回饋我不會就不會,當下感受喜悅想大笑就大笑,
擁有自己個性、喜怒哀樂的同時,我依然能夠分享靜心、分享靈氣
而我是分享靈氣與靜心,正因為靈氣靜心之於我的生命是徹頭徹尾的翻轉,而我去分享時,把自己的歷程拿出來說,正是宇宙派我來分享的主要原因。

而在這分享的一年,我把這樣的特質給除去了,
難怪,我在這一年的分享,一直覺得少了什麼,原來是我自己。

在前些日子,我覺察到這自己的這一塊,

然後,我在內心深深向自己的靈魂說:

「我明白能夠傳授靈氣,對你來說是一件很殊勝的事,能夠把身心靈工作當作全職,對你來說也是一件很感恩的事,但,你,仍然可以是你,你是分享靜心,分享靈氣給你的好,你從一開始帶靜心課,就不曾說過自己是老師,不是嗎?又為何接下靈氣師父的傳承後,讓自己如此內在緊張呢?你是來分享的,把自己分享出去就好。」當我這麼對自己說後,我沒有和任何人說,我對於自己分享靜心或靈氣的信念執著鬆脫了,但,我們會一再看見內外在並無分別。。。

不久,10月11日至12日靈氣一階課程開課,
在備課的前一天,我突然跳出一個畫面,七八年前剛學完靈氣一階的我,那時候她皮膚很不好,自己喜歡的人也不在,密集回去當小組長的自己,身心俱疲,她每天施作靈氣,提醒自己回到愛,自己是被愛的,在雙手畫上愛心形狀後為自己不好的皮膚施作靈氣,向自己的皮膚說:「不論你們狀況如何,我都愛你們。」我看著當年的我,再次感動到很想哭,我是這樣子一步步透過靈氣把自己治好的,而我竟然想把她從分享靈氣中拿掉。。。還好,神的帶領,讓我接觸了Tara瑜珈培訓,原來,透過Tara老師,宇宙想告訴我的是,請回到你的心,回到你的真實,做真實的自己就好,分享真實的自己就好。。。

而10月11日至12日靈氣一階課程,破天荒的我笑得好開心,我分享好多年前那個在憂鬱症爛泥連滾帶爬回到生活軌道,分享我如何在線密糾結感情上癮中重生,同學們說他們不曾看過這樣一個桑吉塔,大笑,自然,輕鬆,而這樣子的我同時也有把靈氣課程帶好。。。深深感謝宇宙、感謝所有同學們、所有一切,讓我從內在經驗又學到了一課。

讓我們一起手牽手邁向美麗心世界吧:)


深深謝謝
Sangeeta



如果你對靜心靈氣有興趣,想瞭解對自己的幫助,
透過實際上課是學習最好的方式,歡迎你加入我們。

想瞭解11月最新課程時間    請按此 

圖片來自:potaexo.deviantar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