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5年1月21日星期三

今日靜心日誌,心才是主人

從去年底,當我回憶起小時候創傷,我開始療癒自己這個傷痛同時我也在療癒前段關係的痛。試過許多方法,我仍然感受到一股無法言說的感受,於是乎,我回去上家族系統排列。出乎我意料的是,我看到的是,做我的代表的人說,其實我都知道憅麼做,只是我過不去,並且她說“我的心不見了,我的心跑到一個遙遠的地方”

聽到這句話時我很吃驚,但我明白她在說什麼。

我之所以回憶起兒時創傷是在結束前段關係後,我走不出來,所以我去參加療癒課程,希望透過療癒能協助我走出來,因為這次真的愛上了一個人,我才明白原來分手這麼痛(也深深發現過往,我把自己的心封閉時殘忍對待那些喜歡我的人真的深深對不起)

在過程中,引導的老師詢問我們,在過往小時候,你與父母的相處,有那一個重大的事件影響了你,我回答:「走過自我探索旅程近十年,我與父母關係課題處理的差不多,但最近我結束一段關係,這讓我感受到很痛,而我回想起一件事,我不知道這件事是否有影響我的親密關係,這件事是_____(為保護並尊重隱私內容省略)」老師回答「這當然會影響你的親密關係非常大從身心學來說,你的肌膚有其記憶,你在無形之中會有一道牆讓你親愛的人無法靠近你,這對你的影響很大,你需要好好療癒創傷,這件事影響的不只是你的親密關係,還包括因為這件創傷,你其實並沒有很想好好活在地球上,而你的工作會突然做到某個程度,看起來要有一個突破卻沒有,底層是你根本沒有想要扎根在地球上。。」

當我聽到老師這麼說,這大大打到我的心,因為很誠懇的說,在我內心深處,我確實並沒有“長期想待在地球的打算” (我明白你聽到時,你會覺得很奇怪,我明明是一個人類,確說我沒有想好好活著的打算)但,我曾經在如此小時受過這樣的傷痛,這確實讓我常常覺得地球並不是一個安全的地方,在表層,我很努力工作為生活努力,但其實很底層的潛意識,我並沒有長期待下去的意念,這件事我沒有和任何人提起,而我一直在帶領靜心課時,一個很淺淺的願望,我想要隱居,我想要離開人群。。。我一直以為,我,即,將,要,去,隱,居,了。

老天爺的安排,透過結束一段關係的痛,來告訴,是時候我要來療癒這段傷痛,於是乎,我原來以為我是來療癒感情的痛,帶著眼淚來療癒前段關係與兒時的創傷。

從去年初至今,我一直在做這方面個人療癒。而我去上家族排列,我選定排列主題是與母親的關係並不是感情,但在裡面,很出乎我意料的是,雖然排列中我與母親沒有和解,但,令我吃驚的是,排列如實如是呈現了我、母親、以及我的前段關係的傷痛能量關於我的心不見了這件事。

於是乎,我去感受我的心,到底想和我說什麼。如實如是,讓心說話。

心說,即便前段關係傷痛,但依然愛著對方,這樣子如果讓大家知道,一定會覺得我很蠢,但這是我真實感受。(我沒有說法沒有回應,讓心如實說它想說的話)
心說,大家都希望我與母親和解是最好的,但我真的很憤怒,這件兒時回憶是真實發生的,我還在生氣還沒有準備好原諒。(我沒有說法沒有回應,讓心如實說它想說的話)
當我如實如是聽見心說話,我發現一個身心靈成長的陷阱,當我們太快的想要和解、太快的想要從前段關係中療癒自己,這卻也讓自己深陷痛苦之中(能不能就是接納,自己現在就是很痛很難過,我曾經和學生說這句話,如今我自己也要來好好感受這一切)

在療癒自己的整個過程中,我學習到了一個很根本的事,
那便是,我們的心才是主人。

是的。在種種關係中,我們渴望被愛,同時也深怕被遺棄不被愛,在這個渴求愛,也深怕被遺棄的拉扯之中,我們感受到分裂,感受到如果可以不愛了,那麼是不是一切都會過去。。給親愛的你,並不是這樣子的,感受依然會在,請回到你的心,聽聽它說話,好好感受你內在所有感受。你會明白的,我們之所無法穿越,是我們遺忘了聽心說話。


如果你對靜心有興趣,想瞭解靜心對自己的幫助,
透過實際練習是瞭解靜心最好的方式,歡迎你加入我們。

想瞭解最新靜心時間    請按此 


圖片來自:pinterest


1 則留言:

  1. 那可不可以再回去愛呢?既然沒有辦法,真的不去愛?!

    回覆刪除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