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5年2月24日星期二

今日靜心日誌:願我成為一道彩虹,陪你左右。之為什麼沒有生孩子的我成為彩虹媽媽志工


今年奧斯卡最佳編劇得獎者Graham Moore上台領獎時,
他的感人獎言:「16歲的時候我曾嘗試自殺,因為我感到自己奇怪、與別不同,
我感到不屬於此。但現在我可以站在台上,我想借此機會告訴其他自覺奇怪的小孩,
要保持古怪、與別不同,下次將會是你們站在台上。」

我在國小時,我會去圖書館借所有的偉人自傳來看,
因為我想知道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我想知道什麼是生命?
我在國中時讀《孫運璿傳》,讀完書後我立馬提筆寫下一封信寄給孫先生,
我告訴他我要成長像他這樣子對社會有付出的人,
我寫得熱情澎湃。然而在不久後我憂鬱症也開始我跌跌撞撞的人生。

我摸索跌跌撞撞,用生命、用身體碰撞出關於什麼是生命?什麼是生命的意義,
我所知道的一切是血淚交織學習到的,
這樣子特別的我,並沒有一個環境來引領著我(老實說,大多數的我們都沒有這樣子的環境)
我19歲左右憂鬱症、然後看醫生、然後參加自我成長課...
這一路我真的走的跌跌撞撞...正如同奧斯卡最佳編劇得獎者Graham Moore所說,
覺得自己很奇怪,好像並不屬於世界上。

可以這麼說,可以說的是和我優秀同學相較,我並不是一個很好的版本。

然而,當我走過多年,我自己曾經跌跌撞撞花許多時間學習到這些,
我回首走過來時路,我發現【生命教育】對於年輕的孩子們,其實是相當重要的,

如果小時候的我們,有人告訴我們,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與眾不同的
如果小時候的我們,有人告訴我們,關於每個人雖與眾不同,但我們也是緊緊相連著,我們可以透過尊重彼此、開放空間接納差異同時也尊自己的觀點來交流著
如果小時候的我們,有人告訴我們,關於男與女的不同,雖然不同,然而我能做我想做的選擇,關於迷戀與真心對待的不同,我們能夠先成為對的人,靜心等待對的到人到來等等等等。。。。

如果我們知道這些,我們的生命會如何有所不同?
現在我們早已不可得知,因為我們離兒時早已非常遙遠(遠目)

然而,當我知道彩虹媽媽志工能夠透過說故事方式來陪伴小朋友,我感到很感動,因為至少我能夠陪伴年輕的靈魂們,讓他們知道這些,那麼他們的生命不需要那麼跌跌撞撞,每個我所陪伴的小孩子都是我小時候的自己,他們可以直接從我身上學習到成功的經驗,我們的下一代不需要用血汗碰撞才能學習到。

而我相信這樣子的陪伴,有更多的小朋友能夠感受到愛、在愛中學習成長、更接納自己的與眾不同,活出自己更多的光芒,而這也是讓我感到驕傲與欣慰的地方。而這也是為什麼沒有生孩子的我,要成為彩虹媽媽志工的原因。

願我成為一道彩虹。伴你左右。
願世界上的小朋友們也都有這樣愛的陪伴。在愛中學習成長。
深深祝福我們的下一代們。




【補充內容】
1、什麼是彩虹媽媽?彩虹媽媽是彩虹愛家協會底下成立的志工團隊,來培訓在地志工媽媽,透過說故事、體驗式活動方式,來陪伴小朋友們,讓小朋友學習到人與人、人與己的心靈生命教育課程,而這些課程對於孩子一生有強而有力的幫助!
2、奧斯卡最佳編劇得獎者Graham Moore上台領獎影片,請按此


想瞭解桑吉塔為什麼要分享靜心(meditation)
什麼是靜心?靜心給我們的幫助是什麼? 請按此


圖片來自:桑吉塔拍攝於三重的重陽國小。

2 則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