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5年3月5日星期四

今日靜心日誌:零極限清理,如何幫助我的工作?


我記得我在自我成長課程聽到這句話“為生命負百分百負責任“
在2009年《零極限》這本書出版了,也提到了為一切負百分百責任。


在2008年我從布拉格回來適逄金融風暴,工作找得並不順利。
在當時《零極限》這本書剛好也出版,書中講到為一切負百分百責任,
我真的不知道阻礙我工作的是什麼原因,於是乎,靈機一現,不如用零極限清理,
我把過去我曾到過的公司、與我有關的主管、同事寫下來,
再一個個清理,向他們說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然後,看看會有什麼不同。
老實說並沒有人告訴我要這樣做,但一個直覺我就開始做,
起初清理時,老實說這樣子的為一切負百分百責任真的很痛苦,
因為你要告訴自己這一切和自己有關、要對不起、又要承擔起要承擔的責任這意謂著我無法做一個受害者,我無處可逃只能好好面對,對一個在谷底的人來說,這是一個很深的心靈手術,而能夠療癒過往傷痛的人只有自己,這真的不容易,在那個時候,我告訴自己就試試看吧,”好好去感受這個情緒,不要逃開“ 就是一直做就對了。


很神奇的是,我2008年回來投了無數履歷,但我沒有投外商公司,因為內在覺得自己過往並沒有一個好的職場經驗也不覺得自己會應徵上。就在清理一陣子後,突然有一天,我覺得也可以試試看投外商公司,而沒有想到其他公司都沒有上,就只有外商公司應徵上。


就在清理後的不久,我便重回職場工作。


或許你說是巧合也好,運氣也罷,
然而,我相信是老天爺的安排,讓我在一帆風順的職場生涯裡,跌了一跤,
讓我得以透過零極限清理,再次好好審視自己的生命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從2009年練習零極限至今已六七年,
練習零極限的一個好處是,你會變得更順遂直覺走,
就像是我從上班族到身心靈工作者,
如果要用大腦去理解這真的無法思索,而在這一路上也並不是一路順遂,
然而,零極限可以協助我們的是,讓我們從頭腦帶到心,不斷地練習從頭腦到心。
當我們可以從心開始,我們也會發現那些頭腦無限自我迴圈阻礙也會褪去,
因為從心開始,可以協助我們感受到每個當下都是最好的時刻,這份愛,這份振動頻率也會帶領我們的生命輕輕鬆鬆的流動。。。

六七年零極限的清理,我發現我們的生命現況要如何順遂、流動。
這一切與“為生命負百分百責任”的深度有關
看起來簡單的道理,其實練習起來真的很不容易,
因為百分百負責任有其百千萬億的層次,每個層次都不同都需要我們花時間來好好探索,

就在今天,你也會開始練習對自己內在說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好好感受自己所擁有的一切,好好感受分秒秒單單是活著本身就是無比的感恩。
把這一切交託給宇宙,享受你來 此的目的是自由、喜悅。

而我帶領曼陀羅靜心課程,3月11日起第十一期,
時間一眨眼,課程也開兩年多了(真的很神奇)
這一期課程我們會加入零極限清理、正念哈達瑜珈、書寫療癒、閱讀靜心等療癒方式,
讓我把這一路上我所學到的能夠用來陪伴每個需要的人們。歡迎想要陪伴的朋友加入我們
曼陀羅靜心課程,詳情請點入我

圖片來自:pinteres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