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5年4月28日星期二

今日靜心日誌:瑜珈真的有用嗎


瑜珈真的有用嗎
我在去年9-12月接受瑜珈師資培訓(是的我在8月結束一段關係)當情傷還在療癒,我便開始身體肢解的訓練...
我們都想問 ”瑜珈真的有用嗎?"
朋友說,你剛分手就去狂練瑜珈真的是太好了(把身心毒素一次排乾淨)我笑笑沒有回復。我對於練習瑜珈這件事能否陪伴我走過情傷,我沒有任何想法,但在日復一日的練習裡,在培訓裡我認識到了
- 瑜珈,不只是體位法
- 瑜珈,是一種動態的靜心(moving meditation)
- 瑜珈,是一種生活態度
- 瑜珈,是我們重新認識自己、認識身邊的人事物的一種方式
在300小時的培訓,我的不只是身體被肢解(咳咳)連心靈也被肢解(我們也做了內在大掃除的心靈練習)
在師資培訓裡的療癒課,我看到了自己情傷的背後的背後那沒有被揭露兒時創傷、以及為什麼這一次我傷的如此重種種的原因。。。
300小時培訓後,我的瑜珈師資培訓還沒有結束,我持續做自己的練習、以及自己內在療癒
我重新去上心靈課程、也做了心理諮商,並且持續練習瑜珈做身體的練習、也提筆一字一字寫下自己的故事,做療癒書寫(所以我的靜心日誌也暫停一下...)
療癒書寫寫得差不多了,內在療癒也走過一個週期
(以往我會說已結束,但經驗這次歷程我想分享的是我們是一次次沒有止盡的學習與成長..是一條沒完沒了的路,但也正因此生命有無限可能性)
所以回過頭來,我想問問自己”瑜珈真的有用嗎?“
是的,有用的。
如果不是練習瑜珈,我不會如此深刻知道原來身體藏了好多的情緒,
如果不是練習瑜珈,我無法輕易的照見身心合一這件事,原來心痛了,身體也會知道
如果不是練習瑜珈,我無法知道原來瑜珈是一個科學,是我們的老祖先留下來的智慧,某些動作做完後,內在某些情緒也很容易鬆開了...
如果不是練習瑜珈,我相信我不會只花半年走過情傷,我會需要更久的時間走過...
而我發現,練習瑜珈協助我更輕鬆走入人群...一個很好藉口和人們連結,像是” 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做瑜珈啊。。。“
像是,”爸爸,你要不要做做這個動作啊。。。“
像是,”姐姐,你要不要幫我看看我教得好不好啊。。。“
瑜珈究竟有沒有用,每個人心中各有答案
但對我來說,瑜珈協助了更深轉化、陪伴了我走過很深內在療癒旅程,能夠走過這旅程很感謝我的瑜珈師資同學們的陪伴,也謝謝我的老師李安妮...
從取得師資到現在已4個月了,
但我也沒有正式向大家招瑜珈課程的招生
我深深感謝”做瑜珈教室“一路以來陪伴我成長,
對於我來說,做瑜珈教室,是一個很適合各式各樣的人們來接觸瑜珈的好地方,
每個人都可以在做瑜珈教室找到屬於自己做瑜珈的姿態,
做瑜珈教室,像一位母親,涵容接納形形色色的孩子到來
如果你也想做瑜珈,我想邀請對瑜珈有興趣朋友一起做瑜珈
課程名稱:愛靜心。正念哈達瑜珈。
課程時間:5/4、5/18 周一晚7點半
課程內容:
接受正念減壓師資培訓與哈達瑜珈300小時培訓的桑吉塔
結合了瑜珈與靜心的美好,把她所感受到靜心瑜珈的美好分享給大家
課程裡她也會分享(桑會準備講義給大家,是的瑜珈課發講義)
- 分享什麼是瑜珈?為什麼對桑吉塔來說,瑜珈要變成國小必備課?
- 瑜珈真的有用嗎?
- 我骨頭很硬、我適合做瑜珈嗎?(相信我!桑吉塔在瑜珈師資培訓前,是不折不扣的薑硬人!!)
- 聽說瑜珈可以幫助脊椎側彎是真的嗎?(桑曾經也受過傷,她會分享她的經驗)
- 什麼是哈達瑜珈?什麼是正念瑜珈?
- 我是初學者,做瑜珈教室還有其他課適合我嗎?(桑吉塔上過幾乎所有老師的課,她也會介紹其他老師給你認識,也有美麗櫃台小姐幫你介紹)
課程時間安排:
19:30-20:15 正念哈達瑜珈
20:15-21:00 靜心冥想、咒語吟唱(偶有舞蹈靜心)
課程地點:做瑜珈教室(信義安和站2號出口)
學費:新生享2堂500元、可單堂、插班,詳細費用或上課方式http://www.zuoyoga.com/?page_id=49
報名請洽:02-2705-9819 或來信zuoyoga@gmail.com
圖片來自: Priya Lin (Priya謝謝妳的攝影,妳的攝影協助我看到不同的自己...也謝謝妳的老公當天攝影的陪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