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5年4月29日星期三

今日靜心日誌:只有一個衣櫉的人生


今天我們來聊一個衣櫉這件事吧(笑)

我的朋友或多或少知道,我只有一個衣櫉(是的,我這一生的衣服只有一個單人衣櫉大小)你感到很震驚,別害怕,我也不是一開始就這樣,曾經我的衣服滿到三四個衣櫉都塞不下。

故事的轉折在,有一天我看了《斷捨離》這本書,讓我意識到一個問題“我真的會穿到這三、四個衣櫉的衣服嗎?”

所以,我做了一個實驗,我每天穿一件衣服做記錄。經過了一個月,我發現“我並沒有每天都換不同衣服,把整個衣櫉的衣服裝過一次,而是,我。總。是。穿。那。麼。幾。件。“ 那些我穿起來很舒服、整個人也很亮,我會常穿,而其他的衣服幾乎很少碰。

所以,我又做了一個實驗,如果說我只剩下這些我常穿的衣服的話,那麼我的生活會不會因為衣服少成這樣而有所困擾?所以我把衣服減量到剩只剩一個衣櫉。。。

是的,我正式展開只有一個衣櫉的人生。那是2012年的事。

從2012年至今已三年,我發現生活並沒有什麼不便,反而獲得的非常非常多,所以趁今天的機會與大家分享

首先,一個衣櫉的人生,協助你感受到生命的輕盈感。

我每天一早醒來、一睜開眼看到一個衣櫉,這讓我感受到很輕爽、舒服的感受,這協助我”不斷意識到我只是來此一遊“ 沒有什麼事好擔心,沒有什麼事好浪費時間去生氣”。很多時候,我們身邊沒有正向能量的人、環境來協助我們時時刻刻保持正能量,然而,每天一睜開眼看到的衣櫉,其實正是我們這一生支持我們”歸零"的好朋友。(你真的可以試試一個禮拜,看看生活有什麼不同!)

起初我真的覺得“一個衣櫉的魔法” 應該只到這裡吧。然而,並沒有,就像《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電影般讓人驚喜連連。讓我們繼續看下去(笑)

第二個,一個衣櫉的人生,開展簡單舒服的生命。

日日是好日。

當你每天一早看著自己只有一個衣櫉,乾淨舒服的振動頻率,然後,你只花一秒鐘選好衣服。然後你回到家了,你要洗澡了,你只花一秒鐘選好衣服,然後你睡覺了。每天管他天大的事,“你就是會歸零入睡”(多麼美好的生命)

回家,讓你感覺到舒服。

當你周末了,你看到衣櫉那麼簡單又乾淨,接著你一轉頭看到天啊!客廳好亂、書桌一堆書。這實在無法與你的”乾淨舒服”衣櫉相配,於是乎你便會開始打掃其他地方。。

第三個,一個衣櫉的人生,協助我們身邊的人也意識到他們的生命為何塞滿了東西。。

事情是這樣子的。我們總會想要管我們身邊的人,要不要打掃,要不要整潔乾淨,然而當你都做到只有一個衣櫉的人生(笑)相信我,你身邊的人自然而然也會去思考自己的家,為什麼東西滿到溢出來。

另一個也請相信我,我們花了一輩子的時間”指導我們身邊的人“ 你要如何如何做,結果呢(並沒有人動啊。。。)所以,我們都不要有幻覺了,再做這樣無益的事,請把時間省下來,我們就做好自己的事,當你回到自己的中心,你身邊的每個人自然會回到他自己的歸道。一如日月星辰般恰如其份運行著。。

邀請你!這周末,五一勞動節,動手整理衣櫉,
相信我,騰出更多的空間,協助你的生命開始豐盛流動!

文字來自:桑吉塔

延伸閱讀
《斷捨離》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16523
《零極限》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429486


圖片來自:hljj.cqnews.ne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