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5年7月29日星期三

太極拳 20150729

圖片來源:www.atsugitaichi.org


去年一直很想學的太極拳,去年也上過幾次課,後來忙於許多種種&&@*&的事就斷了線..

這幾天去操場禪行看到三重區太極拳協會免費教學招生中,便報名參加了~~


這陣子,我內心在整理許多事,其中一個是"學生與老師"

我是靈氣老師,是靜心老師,也是瑜珈老師。但其實我一直都在學習著...

不管是內在心境的整理,或是實際的帶領課程技巧或知識...

我心裡有一個沒有對他人說的疑問" 我都還在學習,我如何成為老師?"

~~~~~~

今天早上6點到三重綜合體育場,教我太極拳的林教練說了一句讓我很觸動的話

林:太極拳是一個很奇妙的運動(聽到他說這句的我,耳朵打開好大,繼續聽)

我的太極拳老師學了四十年了,他告訴我,至今他對太極拳的認識還不深,還有好多要學。

對我來說也是一樣,我學了十八年了,到現在我還在學習,我還有好多想了解。

拳法,老實說就那些,但要真正學會的人,就是要回家自己下功夫練。


~~~~~~~

聽完我的太極拳老師說完的話,

突然之間,我對於"老師與學生"有了一個鬆開(或許還沒有完全鬆開,但我有了一個明瞭)

當我可以一輩子都持續學習著,我可以一輩子都是學生,真的真的很幸福,

那代表著,我一直都是虛懷若谷,沒有自以為自己了不起,懂了幾根毛就自傲

當我內心的心態保持學習著,虛懷若谷的態度,其實,我的學生也可以是我的老師,

其實我也常常像陌生人或不是身心靈領域的朋友們學習許多,

當我可以放鬆這個框框時,我感受到分享自己所學到的,同時可以持續學習,很幸福


曾經我很羨幕,那些開課才出現,不開課就沒有出現的靈性老師們

他們住在山上,空氣新鮮,與世無爭,我也多麼希望和他們一樣(當然這樣子生活也很好)

但我的出發點是想要透過模仿其他靈性老師的生活方式,來建立一個權威或一個老師形象

(很神奇的當我的出發點是這個的時候,我一直無法搬到山上成功)

~~~~~~~

今天我學習到了,即便是太極拳大師,也都告訴我們,他對太極拳的認識還不深

更何況是學習身心靈才十年的我呢?

一直一直保持學習的心,然後我便會發現,其實根本沒有學生與老師的界線,

我們每個人都向每個人每個萬事萬物學習著。


~~~~~~~~


我參加的是三重區太極拳協會,每天早上6點至7點半的課,

如果你也有興趣歡迎加入我們! 可以撥打02-29845059報名參加. 更多詳情請按此 


~~~~~~~~~

也歡迎參加我帶領的靜心瑜珈課程

《第14期》曼陀羅靜心瑜珈
時間:9月02日起每週一次,每期8堂上課。
地點:台北橋站捷運,捷運共構宅
人數:精緻小班額滿即止
報名:詳情請按此 http://bit.ly/basic-meditatio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