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5年8月4日星期二

療癒,需要時間 20150804


為了今早5點半可以爬起來練太極拳, 昨晚我八點就睡了~ 再加上這幾天去北投泡湯的功效, 讓我的身體放鬆可以安心入睡~~

今天早上很開心, 如時到三重運動中心,

然後, 就。是。重。覆。練。習。那幾套拳法,

把2006年至今十年的身心靈旅程的書寫完書後..(初稿寫好也修好了)
書寫本身非常療癒...我一次又一次重回現在, 360度鉅細靡遺去看
我的內在被勾起一個非常大的黑暗 (在寫的過程, 我有一種感覺,我這一生是來完成這本書...透過我的見證告訴大家些什麼)

我很深刻明白過往的人事物本身是中性的, 他們的到來是協助我內往好好待在那份痛的覺受, 但問題是, 我該如何在這樣子有著巨大的痛的同時, 依然帶領靜心課? 瑜珈課?


~~~~~~~~~~~~~~~~~~~~~~~
我想過撤到台東 (但時間還沒到也或許那是我頭腦逃避的一種方式)
我想過許許多多方法...這陣子內在的我很波濤洶湧...

最後, 神奇的是, 我突然有一個想法, 我想去練"太極拳"

不是因為太極拳對我的工作有好處 (當然太極拳對我教瑜珈或靜心都有幫助)
不是因為太極拳種種的好處

卻是彷彿是天使的召喚, 我覺得這就是我要去的地方...

帶領我的師姐告訴我一句話 "在練太極拳前, 我覺得待在地球活著很辛苦, 練太極拳後, 我反而可以自在活在地球了"

那是第一天去練太極拳,師姐告訴我的話, 我沒把話放心上,

但這幾日練習下來, 我發現她的話是真的... 

因為太極的亦虛亦實,恰恰好,為處在混亂紛飛世界的我們,帶來內在安定穩定感受...

~~~~~~~~~~~~~~~~~~~~~~~
太極, 什麼是太極?

陰中有陽, 陽中有陰, 一切亦虛亦實.

那太過用力的, 必然崩落,
那太過虛弱的, 必生迴返,

我明白了一件事, 關於我那過去兩年用隨喜收費靜心課的自己,
我是勉強自己了, 也勉強還未想要覺醒的人們,
這在無形中, 讓我的身體,我的氣受了影響


而在練習太極拳時,
在一個虛的招式, 會有一個很穩的馬步搭配, 一陰一陽,
全程身體都是放鬆的...而所有的拳法都是中國老祖先的智慧,

練太極拳,我可以感覺到一股氣流在治療我的身體(就像我所學的靈氣治療一樣) 一早練習後, 我的胃突然很痛, 學姐告訴我太極拳在治療我的身體 (和我想的一樣)

在我的胃痛升起時, 我突然有一個念頭跑出來,
我一直以為我的憂鬱症時期, 我的過往情傷已全部都好了, 但是在太極拳練習時, 某個拳法某個動作不時的連動我的身心, 突然之間我明白了,

療癒, 需要時間的...

而所謂的時間表, 是老天爺訂的...不是我們訂的..
一再地告訴自己好了或告訴別人好了,那不過是一個交代,
然而我們真正要交代的人只有自己...



-----------------
《第14期》曼陀羅靜心瑜珈
時間:9月02日起每週一次,每期8堂上課。
地點:台北橋站捷運,捷運共構宅
人數:精緻小班額滿即止
報名:詳情請按此 http://bit.ly/basic-meditatio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