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5年8月5日星期三

大自然的療癒力 20150805



從國中畢業後,幾乎沒有固定早上五六點起床的記錄,對我來說,練太極拳最大的幫助是訓練我"早睡早起"。為了五點起床,我最晚要九點十點睡才可能爬得起來。

過往九點十點,有時下了課,還會想把課程想到的東西打下來,但為了隔天四五點起床,不管三七二十一,我立馬把想做的事寫在紙上,立馬上床睡覺。

這樣的日子過了一個禮拜,日復一日的早起能量,消融了上周陌名低潮灰暗的能量。

~~~~~~~~~~~~~~~~~

我曾經聽過一個靜心老師分享過:「最終最終每一個靜心修行者,都會明白,我們是何其的渺小,在大自然的面前...天地、大地、地球母親何其無限涵容人類所有的一切,人們自我矛盾二元對立分裂的意識造就了自己的疾病,一個好好吃、好好睡、與日月同步運行的人,很少會有病,即便有病,那也是來自於,他這個累生累世的業力能量,需要透過一次大病來轉化。」


這時候,我想起了村上春樹這個作家。


以下是一個人一天虔誠的習慣:四時許起床,不用鬧鐘,下床後一杯咖啡、半個 scone或牛角包,坐在電腦前,即時進入工作狀態,絕不拖拉。七時許,早餐,簡單的多士之類,繼續寫,不說話,如果是寫小說,不聽音樂,一直寫,寫夠十頁 400字原稿紙,就停。十頁,一定停。每天如是約用四至五小時寫作, 4am到 9、 10am止,後開始跑步或游水一小時。運動後,做翻譯,至下午約二時,這天工作完畢,餘下一天按心情隨心意喜歡做什麼就什麼:聽音樂、散步、下廚等。文壇交際,不玩;評論譭譽,不理;傳媒訪問,不睬。寫作三十年如一日。(閱讀全文)

你大概猜到了,他就是村上春樹。(文字來自: 譯者之言)



如同昨天分享的,終其一生,我們內在有陰陽能量,我們的內在有光明也有黑暗的能量,我們每個人終其一生並無法永久切割黑暗。

與其與黑暗對抗,到不如學習與它共處。
是的,我確實無法百分百確定過往憂鬱的能量,何時會再來打擾我,
但至少我可以為自己預備一個正向的環境,每天幫自己打一個預防針,每天幫自己的心靈補充能量


每天,日復一日的四五點起床,太陽的光溫柔承接著我,

每天,日復一日的九點十點入睡,不管天大的事,明天再說,該休息就要休息。


原來只是靈光乍現,想要學太極拳的我,
卻深深感受到被大自然擁抱,被天地擁抱,被大自然擁抱的療癒力。




-----------------
《第14期》曼陀羅靜心瑜珈
時間:9月02日起每週一次,每期8堂上課。
地點:台北橋站捷運,捷運共構宅
人數:精緻小班額滿即止
報名:詳情請按此 http://bit.ly/basic-meditatio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