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5年9月10日星期四

如果我感到沒有自信,該怎麼辦?

photo via : ohsopictures.com

那個人說的很有道理耶,這個人說的也不錯,外加昨天聽到至理名言直指核心!!天啊!!!為什麼我那麼容易受到別人的影響?為什麼我那麼容易舉棋不定?為什麼我對自己那麼沒有自信?那麼靜心,會如何幫助我?

請稍安勿躁。

要知道,「看見」此刻當下的現況,就是一個很大的躍進!絕大多數的我,們,並不想「看見」天啊,原來種種引爆爭吵的徵結點在自己身上,因為自己內在的不足,被外在人事物勾起時,挑起敏感神經而引爆爭吵。(是的。你發現了原來自己是源頭,請相信,能看見這個真的是一個很大的躍進)(咳咳)然而,你也會發現我們的小我頭腦,在看見之後,仍,然,不,滿,足。

「總要做點什麼來化解,自己的沒有自信吧?」
「原來是我內在的不足創造外在的衝突,我以前真是很不對啊,要怎麼改進?」
「快點告訴我,現在我要怎麼做啦」

請給自己一個空間,靜心感受。

要知道,看見就是解脫。
安住在你的看見,就是讓自己自由最好的方式。這是穿越沒有自信最主要的心法。

然而,如果你真的要方法的話,對於你感到沒有自信,該怎麼辦?
首先,給沒有自信的自己,取一個小名,例如:小自、小信、小沒(笑)
再來,帶著沒有自信的自己,朝著你所謂沒有自信的領域,拚命努力加強(不論那是你的金錢財富、你的外表、你的體重、你的關係也好)

如此一來,你便是在做「自信靜心」你帶著你的恐懼,朝向你的目標努力。

無可避免,過程中「沒有自信的小我」會拉後腿說:「你別做夢啦,你不會成功啦,你這也不好那也不好怎麼可能成功」然後啊,邀請你這麼做,請無需回應並深深擁抱「沒有自信的小我」,讓小我講它的,你努力你的。(瞧~)這樣的你很有自信,不是嗎?繼續努力下去,終有一日,你會在你熱愛的領域發光發亮,屆時,你亦明瞭沒有信心僅僅是內在的光還未綻放。


這便是靜心如何幫助我們穿越沒有自信。

我們一起加油!!!


--------------
一個人要如何從自我義意識解脫?巴關說:「當你覺知時,就可以從自我意識解脫。」覺知到自我的活動就是從自我解脫,因為自我意識是如此的有害、有毒、危險、無益,當你覺知到它時,它就會自動變弱。你不會做任何對你有害的事情,這是每個人的天性。

所以如果你可以看到自我意識是如此有害,自我意識就不存在了。如果你可以看到自我中心的活動是有害的,你就不會再從事自我中心的活動,你就會停止做這些事情,因為你知道它對你沒有好處。如果你看到某個事物對你有好處,你就會繼續沈溺它。

這一切就是如此,這是自然發生的。問題在於你沒有「看見」自我意識對你是有害的,沒有「看見」自我中心的活動對你是有害的。如果你能「看見」它,你就自由了。

這就是為什麼巴觀說:「看見就是解脫。」


         --------------巴關,《愛從接納自己開始》,第156-157頁




如果你對靜心有興趣,想瞭解靜心對自己的幫助,
透過實際練習是瞭解靜心最好的方式,歡迎你加入我們~
———————————————————
想瞭解什麼是靜心(meditation)?靜心給我們的幫助是什麼 請按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