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5年9月11日星期五

這個,就是你啊。

source: citified.blogspot.com_
昨天和靜心同學在做完瑜珈後,我們在教室,一起夜店開趴搖擺身體大聲尖叫,非常過癮。

從2013年開始,正式把身心靈工作當正職已兩年了。這兩年,我一邊在教學一邊在摸索自己。包括,靜心這件事是對我有很大幫助,可是對沒有接觸的人並沒有感覺啊,那我要用什麼方式才能讓大家輕鬆收到呢?
包括,如果呈現的方式太輕鬆,會不會讓大家覺得太嬉鬧太隨便?我要不要有一個神聖不可侵犯的老師形象呢?

我花很多時間整理自己,以及,學習新東西

我發現分享心靈課程,對我來說(我不知道別人是如何),最大挑戰與滿足感是需要不斷把焦點拉回到自己身上,問問自己:「此刻現在發生了什麼事?而這是我要的嗎?如果不是我要如何轉換?」

挑戰是,有時候我也很想不知不覺啊(靜心觀照,有時也是這樣,是自己拿一把手術刀來切除不再適合的習性,這很痛啊,沒有勇氣的人怎麼做得到呢)

滿足感是,有時候,那多年來的習性,從不知不覺、到看著自己仍在慣性模式裡、到慣性慢慢鬆開與自己有一個空隙、到慣性模式改變、到生命有了不同的結果(當然,這不是一時半刻做得到,但是方向對了再遠都很近!心裡面會很踏實,知道自己在軌道上,不管此生如何波濤,生命不會壞到那裡去,這種感受是過往無限風暴沒有感覺到的)


回到今天分享的主題『這個,就是你啊!』這句話是我從伊能靜TED文章分享看到的(延伸閱讀:*伊能靜北京TED演講:“我曾歷經磨難,最後獲得重生 ”

當伊能靜受邀TED演講時,她和她兒子說,她苦惱不知道要穿什麼到會場,她兒子告訴她,就穿澎澎裙、帶粉紅色的蝴蝶結、外加大髮捲啊。但她擔心大家會不會又覺得她裝少女、裝年青,但她兒子告訴她:『這個,就是你啊。』

這個,就是你啊。(好療癒的語句)

去年8月我結束一段關係,這段關係讓我很痛,很傷心,
裡面最讓我苦惱與疑惑的是,身心靈圈的朋友也會問:『對方的能量這麼濁,經濟不穩定,你身為靈性老師怎麼會沒看到他的現況,跳下去和他談戀愛。莫非你內在有一塊很不愛自己?』

『莫非,我不愛自己』重重打我一巴掌。
我接觸身心靈十年,接觸過無數課程,不斷清理清理鏌誤的記憶模式,
我以為自己懂得愛,我也以愛為名分享靜心。
在上段關係,我以為我遇到愛,結果卻是曝露「莫非我不愛自己」內在傷痕,
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

我去做咨商、去療癒自己、上心靈課程,我忙著「修理好自己」

我甚至花了2015年大半年時間,療癒書寫過去十年的歷程以及我在關係的歷程與學習..
反反覆覆寫了十幾次,終於到了八月,我想吐了,
我對療癒這件事想吐了可以告一段落了...
這樣修理好自己,讓我覺得到自己好像什麼都不是...
當我放下修理自己的雙手,某一刻有一個聲音跑出來
『是的,前男友來告訴我,我不愛自己。是的,我不愛自己。我是靈性老師,我不愛自己。』

在那一天,我告訴那個「我不愛自己的自己」說:『是的,我聽到了,是的,謝謝你的存在,我接納你是我的一部份..』


當我擁抱「我不愛自己的自己」我感受到自己完整了.

即便擁抱了自己的黑暗但仍然還是有覺得自己不好黑暗的時候,這個過程反反覆覆,
一會兒感受自己完整了,一會兒外在人事物映照內在的黑暗,
我不知道過了多少的時間,好像內在的光明與黑暗在重新整理整合自己...


突然某一天,我想在課程上做點新鮮好玩的活動,
突然某一天,我想出國就隔天出國
突然某一天,我放下那個不敢相信自己可以成為最好的自己的聲音,朝向一直很渴望的方向奔去...


突然某一天,我發現,原來,這個就是我啊。


我發現,原來擁抱自己的黑暗是這一生我為自己做最好的貢獻,協助我重新看見自己,對自己驚艷。我對於要用什麼方式分享靜心的疑惑也減少許多,因為我明白了,當我活出我自己,做什麼都不會錯的,因為這就是我會做的事...






如果你對靜心有興趣,想瞭解靜心對自己的幫助,
透過實際練習是瞭解靜心最好的方式,歡迎你加入我們~
 (想瞭解更多,詳情請點入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