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5年9月2日星期三

你,我,的獨特性

hippyhappygirl on Flickr
我以為你明白,可是其實你並不明白(當我知道時這讓我好失落)
我們不是明明心靈相犀一點通嗎,為什麼,如今你收不到我的心思。

還記得第一次我們相見的閃亮火花,
原來這部電影,你也覺得導演在舖陳(讚嘆);
啊啊啊這個年代久遠的歌手,歌聲好療癒,原來你也還在聽;
原來我們在同一年的同一件事,有同樣共嗚;

我們像是平行宇宙有了交集,慢慢靠近...我們都以為找到了此生的摯友...流浪多年終於有個港灣停留以為可以什麼也不說彼此都明白。我們卻在相處時日後,在彼此懷中感。到。孤。獨。

內心開展百千萬無限疑問:
「難道世界上沒有心靈相犀的靈魂伴侶?這是一種迷思?」
「難道我要放棄眼前這個人?但其實他(她)並沒有什麼不好?只是沒有火花了」
「我繼續停留會不會是不愛我自己?會不會是一種執著?」

回到你的心,靜心感受。

把百千萬疑問沈澱。你亦會明白,你我生處不同時空環境,彼此有著不同思想觀點,在平行宇宙某個交集點彼此相遇,曾經的閃耀火花並不是虛幻,而是美麗的安排,

然而,我們的頭腦,無法明白的是,我們無法一直都能瞭解別人(別人也是無法一直瞭解我們),緊緊握住當時美好的火花讓我們在關係裡受苦,

我們遺忘了,你,我,彼此有其獨特性,

輕輕鬆開執著,希望對方滿足自己當時被聽見被明瞭的渴望,安住在這份未被滿足的渴望裡,與自己同在,
如此一來,你便能自己滿足想要被聽見的渴望,
如此一來,我們不向外尋求別人接納我們的獨特性,
如此一來,我們不在關係裡勒索對方來滿足與接納我們渴望被聽見的孤獨,
如此一來,我們都能在愛裡自由。


---------
我們永遠無法藉由相互瞭解來穩固一段關係。這是一個很大的迷思!我們永遠無法真正的瞭解別人,因為我們甚至無法完全的瞭解自己。我們不瞭解自己為什麼以這樣的方式行動。全然瞭解,這是不可能的。

首先你必須瞭解你是什麼,許多因素決定了你是怎樣的人:例如,受孕時,父母的意圖,誕生的時刻與地點,在母親子宮內的經驗,你進入世界的那一刻所聽到、看到與感覺到的,你身體的體質,幼兒期的經驗,宗教、政治與社會的制約,以及所受的教養。

甚至你與父畆看過的電影與書籍,以及學校、老師朋友、前世。所有這些因素組合在一起就是你,它們共同創造了你。你的談話、觀點與關係,是所有這些因素的結果。你看待與經驗神、大自然以及宇宙的方式,取決於這些因素。

所有這些因素創造出你透過它來經驗生命的濾鏡;就像戴著綠色的濾鏡,綠色成了「你的觀點」,因為你透過它來看生活。而對你的伴侶而言,隨著他所有的因素,他就像戴著橃色的濾鏡。

如果我們試圖透過瞭解彼此來改善關係,這方式永遠不會有效。試圖瞭解別人,你只是不斷的傷害自己。當我們被誤解時,我們變得不快樂,別人接收了我們痛苦的感覺,於是又造成我們更加不快樂,成了惡性循環。

要接納別人,首先你必須先接納自己。知道你透過自己的濾鏡在經驗世界,
你也知道別人透過他們的濾鏡在經驗世界,沒有誰對誰錯。隨著這份瞭解,你就會接納別人。學習欣賞他的觀點,他就會欣賞你的觀點。

巴觀說:「當你接納與經驗別人真實的樣子,這就是愛的誔生。」

當你不想去改變別人時,關係是美麗的,因為你瞭解了每個人的獨特性。當你讓別人做自己,不試圖使別人符合你認為他應該是什麼樣子的概念時,你就給予別人在關係中做自己的空間。唯有當關係中有自由,允許彼此真正做自己時,喜悅與友誼才會存在。


            --------------------------《愛,從接納自己開始》,第42-44頁





如果你對靜心有興趣,想瞭解靜心對自己的幫助,
透過實際練習是瞭解靜心最好的方式,歡迎你加入我們!!
———————————————————
想瞭解什麼是靜心(meditation)?

靜心給我們的幫助是什麼? 請按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