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5年9月22日星期二

不帶評判,全然接納自己。

source: heartofapril.tumblr.com

不帶評判,全然接納自己-意識轉化的第二階段

你必須療癒內在受傷的部分

當你不再認同小我時,首先會進入一種混亂狀態,困惑於自己的本來面目,這種混亂在本質上可能非常深刻且具有哲學性。你開始質疑生命的意義,質疑好與壞,質疑你真正的感覺和想法,以及別人說你應該有的感覺和想法。

對你而言,這些問題突然變得非常真實,而且真接關係到你的生命抉擇。

你看著自己,心想:「這是我嗎?這是我想要的嗎?」此刻很難做出選擇,因為所事物都不再不證自明了。

事實上,你現在正向後退一步,進入內在深處。

你開始覺察到自己更深層的部分,那個部分比較沒有受到你的教養和社會的制約你瞥見了自己的本來面目:你的獨特性、你的個體性。你記得有一部分的你沒有依賴周遭的任何人事物--父母、工作、人際關係,甚至是你的身體。這就是你模模糊糊地感知到你的神性的時候--神性就是你完全沒有被約束且永恆的那個部分。

其實,你們都是多重次元的存有,有能力、也的確同時在好幾個不同的實相裡顯化自己。你沒有被限制在一個線性的時間框架內,目前的人格只是你這個多重次元實體的一個面向。一旦你了解到,現在呈現為物質世界的人類只不過是你的一個面向,你就會超越它,並接觸到你所是的大我。


但到達那個境界之前,你必須療癒內在受傷的部分。

遵照小我的命令和要求而活,已經在你的內在造成心理創傷。放開小我意識一開始會引起混亂、疑和迷惘,而在這第一步之後,你便進入一個新階段--觀察、理解和療癒內在傷口的階段。我們現在就要來談一談。


在小我的控制下,你的行為和思想長久以來一直是基於恐懼。某種意義上,你曾經冷酷地追求權力、認可和控制的欲望,因為掩善了自己的本性。你的行為一直依循外在標準,而不是聽從自己真實的需求。另外,你也無法真正愛別人,因為愛與控制或主宰的需求完全相反。這整個意識狀態對你靈魂的整體性造成重擊,於是,靈魂在小我的統治之下受苦。


當你從小我的掌控之中解脫時,這個內在痛苦對你來說越來越顯而易見,它暴露在你面前,赤裸裸的,沒有掩飾。然而,你卻還不知道如何處理這樣的痛苦,因為你仍然處於混亂、迷惘的狀態。你多半會經歷一個評判內在傷口的階段,因為那些創傷似乎把你引向負面的行為模式:上癮症、抑鬱、無法控制的情緒波動、溝通問題、難以有親密關係。


靈魂才剛剛開始轉向光,而你對自己的這部評斷會為它帶來更多痛苦。

靈魂正在放下對權力和控制的需求,正變得越來越敏感.....然後就陷入了自我評判之中。

許多人正在這個小我與心靈之間的無人地帶徘徊,他們在尋找一個更充滿愛的實相卻依然處於小我的控制範圍內。


其實,你身上那些你所謂的「負面特性」,並不是內在創傷造成的,你對創傷的評判才導致了負面性。如果用接納的態度看待自己,你不會看到一個上癮、憂鬱或失敗的人,而只會看到那需要用最溫柔、最寬容的方式去照顧的內在創傷。

從小我轉變到心靈的第二個階段裡,最重要的一步是:你願意去了解自己內在的痛苦,也就是接受它,了解它從何而來,然後允許它存在。



                 -----------------------潘蜜拉 . 克里柏《靈性煉金術》


踏上靈性旅程,真的是一件最簡單且輕鬆的人生方式....

就如同作者潘蜜拉所寫到的...我們都有自己無法接納.不願照見的部份..然而以不帶評判斷..接納裡(這就是靜心.也稱作正念,也是接納)...我們能夠把自己撿回來...以最溫柔方式對待自己...對待自己內在的創傷...

療癒內在受傷...是一件很神奇的事...當我們內在傷療癒了...我們突然也"懂得"以最溫柔方式對待他人...而如此一來, 我們也能夠與外在人事物建立一個健康的關係..

深深祝福所有...


如果你對靜心有興趣,想瞭解靜心對自己的幫助,
透過實際練習是瞭解靜心最好的方式,歡迎你加入我們~

10/26 起第15期靜心瑜珈 (瑜珈是動態的靜心),全新一期開始~ 歡迎你~

 (想瞭解更多,詳情請點入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