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5年11月11日星期三

別離是全新的開始



別離是全新的開始

幾個月前,我失去了一個無可替代的朋友。她是我最好的朋友、最愛的家人,也就是我的愛犬驚奇小姐(Miss Marvel)。她第一天到我家時,就已經是成犬了,也有很多奇怪的廦好。她的體型很大,以後腳直立時幾乎快跟人類一樣高,跑得很快也很有力氣,不過卻有撲人的壞習慣。前幾年,我們費了很大的功夫來矯正她這項行為。不過也因為如此,我的心總是懸在她身上。

有一次我到外地旅行,返家後發現她看起來很痛苦,我受到很大的震驚,剛開始甚至不願意承認她生病的事實。就在不久前,她還那麼活潑、像從前那樣撲人、精神奕奕的玩耍,但眼前的她卻躺在我們準備的床上,彷彿在等待死亡來臨。

悲傷、憤怒、無力感....各種情緒不斷襲來,彷彿要將我淹沒,我已經看不清眼前的景物了。剛開始我什麼也不能做,只能不斷告訴自己:「清理,只要清理,清理這個體驗。」

儘管如此,當時我還盡可能表現出對她的憐愛,一邊撫摸著她的頭,一邊說著:「冰藍、冰藍、冰藍....」與「我的平靜」。我對著她、她凝視的草皮與她最愛躺的墊子不斷的說,希望她和她最愛的事物都能沒有痛苦、沒有任何障礙的離開這個世界,讓我能在進行清理時與她告別。就這樣過了幾天,我的心中突然感到一陣悲傷,眼淚莫名流個不停,於是便將清理工具放進胸前的口袋,以便隨時能與荷歐波諾波諾伴隨在她的身邊。雖然當時無法感受到「我隨時都能回到清理的懷抱」這件事,但光是知道這件事,就能成為我莫大的精神支持。

如果驚奇小姐的軀體正朝著死亡遇進,那麼我所能做的,就是不要讓我的情感、記憶、障礙綁住她,而是藉由清理讓她與我獲得自由,就有如此。只能放手讓她踏上旅程,到想去的地方,因為她有她自己的真實自性,並非為了某人而存在。我尊重她的節奏與目的,因為清理,讓我在度過這段時間的時候沒有成為她的阻礙。

幾天後,她望向庭院,安詳的離開了我們。當時她躺在最愛的墊子上,另一隻愛犬莫扎特(驚奇小姐的好朋友)不停上前探望她。看見這個景象讓我不禁潸然落淚,於是我進行清理,又忍不住哭了,然後再進行清理,就這樣不停的重複。

最後我緊緊抱著她,對她說了句「再見了」,然後在兒子的幫忙下,用布包起她龐大的身軀以便埋葬。雖然很難受,在情感面上很痛苦,但我還是在每一個程序中不停的進行清理。

直到如今,我還感受得到一股違反意志的強大悲傷不停向我襲來,但現在我已經能清理這個瞬間了。雖然我不知道是哪一個內在記憶在這個間讓我體驗到無止境的悲傷,不過我現在仍然一邊和內在小孩說話,一邊持續進行清理。

每當想起驚奇小姐,我就會發現自從遇見她之後,自己獲得了許多清理的機會,於是心中滿是感激。往來於悲傷與感謝之中的同時,我選擇了確實感受「真正的自己」的生活方式。

我在驚奇小姐死後持續進行清理的過程當中,得到了前往流浪動物收容中心的靈感。在那裡,我遇見了可愛的大型幼犬,看著一隻被我命名為奶油的小狗,在心裡開始慢慢接受了這個全新的存在。

有時我們會藉由清理得到前所未有的體驗,清理帶給我們的,是在這個瞬間體驗到自己的存在,並得以向前遇進的自然力量。

現在我每天與家裡的兩隻愛犬莫扎特和奶油快樂的生活著,他們都很喜歡和我玩遊戲。

驚奇小姐,謝謝妳。這是妳送給我的禮物嗎?


                  --------------KR女士,零極限的美好生活

不管是死亡的別離,或緣份已逝的離開...對我們來說...都是一種靈魂撕裂的痛

當我看著KR女士這篇文章...有種被療癒的感受,
她從一開始與好朋友相遇的畫面聊起...聊到好朋友的特別的個性與偏好...
聊到他們之間相處的點點滴滴,有好的時光,不好的時光都有,慢慢地彼此磨合到一種有默契的相處模式,一直聊到好朋友的離開...

KR女士如何做零極限的清理靜心


我最近也在經歷這個歷程...
我想分享的是.好好去經驗別並不是件容易的事...
因為我們勢必會連結到過往的點點滴滴,
那曾經光純粹美好的時光,那曾走過的點點滴滴,以及再到兩人慢慢離別的時光...

能當我們從中走過...我們會深深的感恩...還好有靜心...我們能回到自己內在中心

還好我們能好好細細感受這一切...即便是別離...我們也不因沒有好好經驗別離而讓自己深陷悲傷的情緒記憶中..我一直深深覺得能夠靜心的每個人都是很有福氣的...不論此生會經驗多少事,永遠永遠我們都能夠回到自己內在溫柔安穩的家...得到擁抱與療癒


深深祝福所有




如果你對桑吉塔分享的訊息有興趣,想瞭解對自己的幫助,
透過實際參與課程是瞭解最好的方式。歡迎加入我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