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5年11月12日星期四

僅僅注意到發生了什麼

source: thejuicelady.wordpress.com

當你經歷巨大的損失、痛苦或不幸,而你又無法理解它為何發生時,創傷就出現了。

你在許多世都經歷過創傷;事實上,小我階段的靈魂意識從一開始就受到傷害-它記得自己失去了合一或家,卻不明白為會這樣。

當你藉由想像回到原來的創傷事件,並以心靈意識包圍它時,就是在改變你對事件的原始反應。你把恐懼和懷疑的反應,變成「僅僅注意到發生了什麼」。

在回溯中,你只是留意發生了什麼,而這種行為本身就為理解創造了空間,讓你得以在靈性上了解這個事件實際發生的事。當這個空間出現時,你再次成為你的實相的主人。你現在可以接受整件事,因為你從心裡了解到,每件事之所以發生,都有其意義和目的。

你可以衷心地感受到,發生的每件事之中都存在著自由選擇的成分,於是你漸漸接受你對事件負有的責任;而當你接納自己的責任時,就可以自由地前進了。


            ------------------------潘蜜拉,《靈性煉金術》


最近我在經驗療癒與朋友的創傷...我也重新自己再走一遍療癒創傷整個過程...

當我發現朋友這麼做在經濟上、感情上確實帶給我傷害時,我也有想要拿起電話找另一個朋友直指過錯的衝動、我也有想要找點事件逃開很痛苦不好受的情緒...就在那個想要逃開的瞬間,我問自己「究竟要穿越,還是要繼續演下去?」我停了下來,不再找事做,安安靜靜感受自己的身體、情緒。

在療癒創傷時,我們都很想找到許多解決之道。

其實答案超乎我們想像簡單 (但做起來卻也非常不容易)

在我們內在安穩的空間,早已擁有療癒我們所有傷痛的能力,而我們需要做得是把注意力帶回到事件當時 "僅僅注意到發生了什麼"...不評斷好壞對錯...不分析詮釋...安住在自己之內...僅僅注意的本身為自己與創傷的情緒之間創造了空間...

在這個空間裡, 我們都得以有一個機會..輕輕地從傷痛中...轉身離開...自由前進...


深深祝福所有






如果你對桑吉塔分享的訊息有興趣,想瞭解對自己的幫助,
透過實際參與課程是瞭解最好的方式。歡迎加入我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